咳嗽不止,什麼原因,咳嗽不止是什麼原因

2022-01-10 14:21:54 字數 5190 閱讀 7777

1樓:匿名使用者

跟工作環境和飲食習慣也是有一定關聯的,建議樓主平時多喝點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你的情況可以食療止咳的辦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薺菜薑湯治風寒咳嗽 將鮮薺菜80克,洗淨切段,生薑10克切片,加清水4碗同煮至2碗,再加少許食鹽調味,每天分2次飲湯,連服3日即可見效。

2、草莓冰糖治乾咳 新鮮草莓500克,冰糖300克,隔水烘燉之,每日服3次,每次服一湯匙。連續服5—7天,輕者便可痊癒。如果患病較重,可再多服二三日。

3、胡椒粉外敷治咳嗽 食用胡椒粉、清涼油各適量,兩藥調和,將調和的藥膏攤於約3釐米寬、5釐米長的追風膏上,貼於雙側肺俞穴(摸到頸後高骨後,再往下數3個棘突,旁開1.5寸處)。8—12小時換藥一次,連用5天,一般多在用藥的第二三天即可見效。

4、銀耳蓮子治咳嗽 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毫升,鹽、味精、料酒適量,燉服。此方有潤肺養胃、補虛強身之功,適用於咽乾、喉癢、乾咳少痰等患者,健康人使用亦能保健防病,延年益壽。

5、蜂蜜蘿蔔汁治燥咳 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擠榨出汁,每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頓服,一日3次,連服3—5天。

6、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7、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晒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8、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9、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10、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11、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2樓:曉佘談天下

咳嗽總是止不住怎麼辦?

咳嗽不止是什麼原因?

3樓:尋醫問藥網

‍‍咳嗽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頑疾,所以如何**咳嗽就是媽媽們必須要掌握的育兒知識,而要**咳嗽,首先就要弄清孩子咳嗽的原因。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對於不同原因所引起的咳嗽,應對方法也是不同的,來看看下面的媽媽育兒經吧。

冷空氣刺激性咳嗽

表現特徵:刺激性乾咳。痰液清稀,不發熱,沒有呼吸急促和其他伴隨症狀。

處理:經常到戶外活動,進行耐寒鍛鍊,以增強體質。

過敏性咳嗽

表現特徵:持續或反**作的劇烈咳嗽,多呈陣發性,夜間比白天嚴重,痰液稀薄,呼吸急促。

處理:家庭成員中有哮喘等過敏病史者應及早就醫,明確診斷。

流感引發的咳嗽

表現特徵:咳嗽有逐漸加重的趨勢,痰液由少至多,常伴有38℃以上的高熱,可持續1周,伴呼吸急促,精神狀態較差。

處理:疑似流感,應立即就醫,明確診斷。

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

表現特徵:多為一聲一聲的刺激性咳嗽,無痰,不分白天黑夜。嗜睡,流鼻涕,有時可伴隨發熱,體溫多數不超過38℃,精神狀態差,食慾不振。

出汗退熱後其他不適症狀消失,咳嗽仍可持續3~5天。

處理:多喝溫開水,亦可喝薑汁水或蔥頭水;不要濫用抗生素。

孩子咳嗽的原因主要有以上幾個大類,對於冷空氣刺激所導致的咳嗽,只要加強耐寒鍛鍊就可以了。而過敏性咳嗽則不能夠掉以輕心,立即就醫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而感冒引起的咳嗽則要注意日常護理,讓孩子多喝溫開水是個好方法。‍‍

4樓:xr龍k探

這個是有炎症建議平時多喝水,口味宜稍清淡,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注意營養、休息,注意保暖。 飲食**加上徳甫沁炎清茶調理,祛痰止咳,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雪梨或鴨梨一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2、白蘿蔔二兩、梨子二兩,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止咳化痰。

3、橘紅綠茶:綠茶5克、橘紅1片,沸水沖泡再蒸20分鐘,代茶飲。

4、柿餅冰糖方:茶葉3克、柿餅6個、冰糖15克。後二藥入瓦罐內燉爛,入茶葉,拌勻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炎症,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或者是刺激性乾咳等原因,用點抗生素如羅紅黴素,阿莫西林等,咳嗽有痰可以吃氨溴索口服液,複方百部止咳糖漿等,如是刺激性乾咳可以吃氫溴酸右美沙芬片等

6樓:六野枝安民

扁桃體或是咽喉發炎,趕緊吃相關的消炎藥

為什麼一直咳嗽不止?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咳嗽不好可以喝得甫沁琰青茶試試,對久咳不愈的情況有改善作用,慢慢減少咳嗽的發作。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1.鼻子原因導致的咳嗽

如果咳嗽的時候覺得喉嚨裡有卡痰,出現異物感,如果夜裡躺在床上一小會就出現咳嗽,但是坐起來就不想咳嗽,最為常見的原因就是鼻涕出現倒流,這種情況主要由過敏性或非過敏性鼻炎,及急性、慢性鼻竇炎等引起,由於大量鼻涕由鼻腔倒流入喉嚨,刺激咽喉而引發咳嗽,應避免讓鼻子接觸冷空氣或塵蟎等過敏原。

2.胃酸也會導致咳嗽

胃食管出現反流的時候,胃酸逆流到達食道,就會刺激咳嗽神經接受體及進入呼吸道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這種情況造成的咳嗽大多是是乾咳,咳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被東西嗆到,會出現猛烈的咳嗽,也比較容易造成聲音沙啞、失聲。除此之外還會導致胸悶、胸口灼熱痛,早上醒來的時候會感覺到口乾、口苦的感覺發生。

3.氣喘導致咳嗽

這種情況導致的咳嗽一般在早晨四五點鐘的時候出現的比較嚴重,這種情況下如果氣管比較的敏感,受到一點刺激就會導致咳嗽的發生。

4.陰虛引發咳嗽

老年人已經更年期的女性由於身體機能的退化以及激素的改變等,體質比較容易產生陰虛的情況,造成粘膜和唾液腺退化,使得人的身體的液體分泌減少,滋潤度就會出現不足,導致口乾舌燥,咽喉發癢,出現乾咳等症狀。

5.氣虛導致咳嗽

過敏體質的人多半是屬於氣虛的體質,大病初癒的時候體質也會是表現為氣虛,這樣的體質比較容易出現呼吸道的不適感,導致出現咳嗽的症狀。

6.肝火旺也會導致咳嗽

如果人壓力比較大,鬱悶,熬夜晚睡等都會導致肝火上升,肝火比較旺的話就比較容易出現咳嗽的症狀。

7.藥物、空氣汙染也會導致咳嗽

**高血壓的藥物、辦公大樓的空調濾網藏汙納垢,室內建材的甲醛含量比較高等因素都會導致喲度物質都會刺激人的呼吸道,從而出現咳嗽不停。

咳嗽不止引起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咳嗽可能發生的疾病有:感冒;急性咽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炎;肺結核;縱隔和橫膈膜疾病;自發性氣胸;肺膿腫;肺癌;胸膜炎;心功能不全;百日咳等等,應首先排除以上疾病,如無明顯肺部疾病一般為慢性氣管炎症以及空氣中刺激物質長期作用導致。經常咳嗽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有效改善咳嗽氣喘毛病。

一天兩袋,使用1-3個週期就可。

舉措建議

1.如果發燒等,及時退熱處理。

2.如果支原體感染,可以抗生素,連服三天。

3.如果支氣管肺炎,及時就診,予以肺部聽診及血常規及輔助檢查。

4.如果有痰,可服用化痰藥物及止咳糖漿。

注意事項

1.飲食清淡,少甜少鹽。

2.注意房間通風。

3.多喝溫開水。

4.注意保暖。

5.按療程服用抗生素。

9樓:虢小兀

感染,異物刺激,咳嗽變異性哮喘

10樓:嗽笐勱秲

經常咳嗽多喝得甫唚琰清茶有效緩解。咳嗽的原因

呼吸道疾病

鼻咽部到小支氣管呼吸道粘膜受刺激的時候,這都是容易導致咳嗽的。肺泡當中有分泌物、滲出物等進入小支氣管也會導致咳嗽。

如咽喉炎、喉結核、喉癌等均可引起乾咳,氣管炎、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內膜結核及各種物理(包括異物)、化學、過敏因素對氣管、支氣管的刺激以及肺部細菌、結核菌、真菌、病毒、支原體或寄生蟲感染以及肺部腫瘤均可引起咳嗽。而呼吸道感染時引起咳嗽、咳痰最常見的原因。

胸膜疾病

如各種原因所致的胸膜炎(肺結核、肺炎、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等)、胸膜間皮瘤、自發性氣胸或胸腔積液或胸腔穿刺等均可引起咳嗽。

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狹窄或其他原因所致左心衰竭引起肺淤血或肺水腫時,因肺泡及支氣管內有漿液性或血性滲出物,可引起咳嗽。另外,右心或體迴圈靜脈栓子脫落造成肺栓塞時也可引起咳嗽。

中樞神經因素

從大腦皮質發出衝動傳至延髓咳嗽中樞,人可隨意引起咳嗽反射或抑制咳嗽反射。如**受冷刺激或三叉神經分佈的鼻粘膜及舌咽神經支配的區域粘膜受到刺激時,可反射性引起咳嗽。腦炎、腦膜炎時也可出現咳嗽。

久咳不止是什麼原因 5

11樓:白馬童話

可能是支氣管炎...

我也不抽菸,但我現在就有支氣管炎,前幾天拍x射線才知道的,咳嗽可大可小,如果病變成哮喘或者肺炎就麻煩了...

初步懷疑我是燒烤吃多了,你呢?平時有沒有什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要改了..身體垮了,就完了

要早點治啊....上醫院是掛 內呼吸 科.

早點起床,掛專家號看,上次我掛了個普通號,結果吃一個月藥都不見好,昨天6點就起床,7點到醫院等著,掛著一個專家主任號,開了藥....今天就好多了..

公司有上保險,就帶著醫療藍本,醫生就不會亂開藥,還有醫生開的藥單,一般是雙份的,如果有重複的單子,你拿一份的藥就行了.

我有醫保的,**花了130,藥花了207元..(給我開了4張單,2張重複,我就拿了一份藥)..

乾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乾咳有哪些原因?怎麼辦?1、由於抵抗力下降、受涼導致的病毒或細菌感染版有關係,出現上呼吸權道感染,或者出現咽喉炎和支氣管炎,以及支氣管哮喘所引起的原因。

此時可以用得甫唚琰清茶潤肺止咳。

2、可能與對某些物質過敏,如冷空氣、花粉、塵蟎或霧霾以及異常的氣味,甚至與食物牛奶、蛋白以及海鮮產品等過敏有關係,需要進行積極的**和調節。

3、乾咳多見於陰虛咳嗽和燥熱咳嗽,如果是陰虛導致的咳嗽多伴有手足熱,心煩,口乾,盜汗等等表現;還有燥熱咳嗽、肺燥而導致的咳嗽。平時如果有咳嗽,需要戒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如海鮮等,多喝水補充體液,多吃百合銀耳湯等調理對於乾咳都是有一定的幫助。

感冒後咳嗽不止是為何

感冒以後可能已經引發了其他症狀,例如咽炎或者支氣管炎,所以才導致想要咳嗽。是因為感冒後引起的氣管炎,所以嗓子才會容易發癢,就會引發咳嗽。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喉嚨發炎了,所以才會咳嗽不止,我覺得如果情況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後續出現了什麼大問題。感冒了咳嗽不止,在這種情況下感冒的外邪很...

久咳不止一般會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不止,可能是身體裡哪些器官出現了問題?

長期咳嗽不好的話,如果說到器官,那應該就是肺部的問題。若是長期咳嗽不止,可以檢查一下肺部,可能是肺部有點問題。很可能是肺部或者支氣管出現了問題。肺部可能出現了問題,應該去醫院看一看。長期咳嗽的話,肯定是嗓子那裡出現了問題。當然是肺部呀,或者是氣管炎之類的。長期咳嗽不止,就應該保持警惕,容易患上支氣管...

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一直咳嗽不止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直咳嗽不止怎麼辦?快快去醫院檢查 願你早日 你好患者咳嗽不停,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第 一 患者由於感染所造成的劇烈咳嗽,這個時候要明確患者呼吸道感染的病原菌,是病毒還是細菌,還是支原體 衣原體,還是真菌,建議查血常規及痰培養或者咽拭子,明確病原菌,積極對因 第 二 考慮患者是否有支氣管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