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毛利率的標準計算公式是?

2023-02-19 05:40:11 字數 5280 閱讀 6287

1樓:流觴紅塵測

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資產淨利率=(淨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淨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收入/平均資產總額)=銷售淨利潤率×資產週轉率。

2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公式: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資產淨利率=(淨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淨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收入/平均資產總額)=銷售淨利潤率×資產週轉率。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毛利率=(1-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毛利率有多種分類方式,按商品大類分,有單項商品毛利率、大類商品毛利率、綜合商品毛利率,按行業分,有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毛利率、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毛利率、建造施工企業毛利率、交通運輸業毛利率、旅遊飲食服務業毛利率,還有按區域劃分的區域銷售毛利率、按專案劃分的專案毛利率等。

計算毛利率的毛利額和收入額通常指的是指按某種方式劃分的一定期間的毛利額和收入額,與某種劃分方式和一定的期間相對應。

在計算毛利率時,收入和成本的計算口徑與會計上的計算口徑一致,對於工商企業,收入指的是不含增值稅銷項稅額的收入,對於建造施工企業,收入為含稅收入,特別注意的是,商業一般納稅人企業,成本是按不含進項稅額的單價計算確定的。

4樓:晴天便好

計算企業利潤、毛利潤、淨利潤等數。

怎麼計算毛利率?

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計算公式如下:

1、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2、毛利率=(1-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綜合毛利率資產淨利率,是淨利潤除以平均總資產的比率。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資產淨利率=(淨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淨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收入/平均資產總額)=銷售淨利潤率×資產週轉率。資產淨利率反映企業資產利用的綜合效果,它可分解成淨利潤率與資產週轉率的乘積,這樣可以分析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資產淨利率的增加或減少。

3、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計算毛利率的毛利額和收入額通常指的是指按某種方式劃分的一定期間的毛利額和收入額,與某種劃分方式和一定的期間相對應,在計算毛利率時,收入和成本的計算口徑與會計上的計算口徑一致,對於工商企業,收入指的是不含增值稅銷項稅額的收入,對於建造施工企業,收入為含稅收入,特別注意的是,商業一般納稅人企業,成本是按不含進項稅額的單價計算確定的。

對於工商企業,毛利額的大小,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數量因素,即銷售數量的多少,另一個是質量因素,即單位毛利的大小,用公式表示:

毛利總額=∑[銷售數量×單位毛利]

=∑[銷售數量×(單位售價-單位成本價)]

=∑[分類銷售收入×對應毛利率]

=銷售收入總額×平均毛利率。

毛利率和淨利率之間有什麼區別?

毛利率和淨利率之間的區別有:

1、性質不同。

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淨利率則說明企業收入1塊錢能淨賺多少錢。

2、計算方法不同。

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淨利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主營業務收入*100%.

影響因素不同。

毛利率受數量、質量的影響明顯,淨利率受所得稅率的影響比較明顯。

毛利率的標準計算公式是?

5樓:憶安顏

公式: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資產淨利率=(淨利潤/平均資產總額)×100%=(淨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收入/平均資產總額)=銷售淨利潤率×資產週轉率。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毛利率計算公式:

毛利率=(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毛利率=(1-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一、毛利率有多種分類方式,按商品大類分,有單項商品毛利率、大類商品毛利率、綜合商品毛利率,按行業分,有工業企業的產品銷售毛利率、商業企業的商品銷售毛利率、建造施工企業毛利率、交通運輸業毛利率、旅遊飲食服務業毛利率,還有按區域劃分的區域銷售毛利率、按專案劃分的專案毛利率等。

二、計算毛利率的毛利額和收入額通常指的是指按某種方式劃分的一定期間的毛利額和收入額,與某種劃分方式和一定的期間相對應,在計算毛利率時,收入和成本的計算口徑與會計上的計算口徑一致,對於工商企業,收入指的是不含增值稅銷項稅額的收入,對於建造施工企業,收入為含稅收入,特別注意的是,商業一般納稅人企業,成本是按不含進項稅額的單價計算確定的。

對於工商企業,毛利額的大小,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數量因素,即銷售數量的多少,另一個是質量因素,即單位毛利的大小,用公式表示:酒水毛利計算表毛利總額=∑[銷售數量×單位毛利]

=∑[銷售數量×(單位售價-單位成本價)]=分類銷售收入×對應毛利率]

=銷售收入總額×平均毛利率。

注:毛利率是企業銷售淨利率的最初基礎,沒有足夠大的毛利率便不能盈利。

7樓:手機使用者

計算公式如下;

毛利率=銷售毛利/銷售淨額*100%

銷售淨額=商品銷售收入-銷售退回與折讓。

銷售毛利= 銷售淨額-銷售成本。

成本毛利率=(銷售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成本*100%銷售毛利率是毛利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銷售收入與銷貨成本的差。其計算公式如下:

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銷貨成本)]÷銷售收入]×100%銷售毛利率,表示每一元銷售收入扣除銷售產品或商品成本後,有多少錢可以用於各項期間費用和形成盈利。毛利率是企業銷售淨利率的最初基礎,沒有足夠大的毛利率便不能盈利。

8樓:康波財經

毛利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9樓:註冊會計師

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10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計算毛利率的公式是:毛利率=(售價—成本)÷售價×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營業成本)/銷售收入*100%

成本毛利率=(銷售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成本*100%

毛利率的計算公式

12樓:註冊會計師

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1.毛利率=(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2.毛利率=(1-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14樓:李嫻職業達人

親您好,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計算毛利率的毛利額和收入額通常指的是指按某種方式劃分的一定期間的毛利額和收入額,與某種劃分方式和一定的期間相對應,在計算毛利率時,收入和成本的計算口徑與會計上的計算口徑一致,對於工商企業,收入指的是不含增值稅銷項稅額的收入,對於建造施工企業,收入為含稅收入,特別注意的是,商業一般納稅人企業,成本是按不含進項稅額的單價計算確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成本=毛利。

毛利/收入=毛利率。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6樓:鼕鼕琪琪劉劉

利潤率的bai計算公式:

成本du利潤率=利潤÷成zhi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dao售×100%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專。營業。屬利潤率是指企業的營業利潤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它是衡量企業經營效率的指標,反映了在考慮營業成本的情況下,企業管理者通過經營獲取利潤的能力。

17樓:敲黑板劃重點

利潤率p`=m/c=m/(c+v)。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回100%。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答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劃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18樓:小小米

利潤率的計算方式:利潤÷成本×100%=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內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容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

淨利潤率高於毛利率是怎麼回事,電廠的淨利率比毛利率還高,是怎麼回事

如果單就一個產品而論,淨利率比毛利率高是不可能的。但對企業而言,是可能內 的,如下,淨利率 營業容利潤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企業所得稅 銷售收入。之所以出現你所說的情況就是企業有營業外收入,包括 補助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 品牌 專利等 等。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淨利率高於營業利潤率,很少有高於毛利率...

毛利率和成本率的關係,變動成本率與變動毛利率的關係

從構成來看,毛利是收入與經營成本的差額。毛利反映了一種商品在生產轉化為內部系統後的增值部分。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100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 100 沒聽說過費用率。只有銷售 經營 成本率和成本利潤率 銷售成本率 產品銷售成本 產品銷售收入 經營成本 營業收入 成本利潤率 總利潤 產品銷...

毛利是什麼意思,毛利率是什麼意思

商業企copy業商品銷售收入 售價 減去商品原進價後的餘額。淨利的對稱,又稱商品進銷差價。因其尚未減去商品流通費和稅金,還不是淨利,故稱毛利。在中國,工業品進銷差價係指同種產品的出廠價與批發價之間的差額 批發價與零售價之間的差額稱批零差價 農副產品進銷差價是指同種農副產品的產地收購 與產地批發或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