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利潤率高於毛利率是怎麼回事,電廠的淨利率比毛利率還高,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9:22:03 字數 4640 閱讀 6251

1樓:96卡布奇言若

如果單就一個產品而論,淨利率比毛利率高是不可能的。

但對企業而言,是可能內

的,如下,

淨利率=(營業容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企業所得稅)/銷售收入。

之所以出現你所說的情況就是企業有營業外收入,包括**補助、**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品牌、專利等)等。

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淨利率高於營業利潤率,很少有高於毛利率的。

電廠的淨利率比毛利率還高,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copy=(銷售收入-銷售成本)/收bai入*100%淨利率=du淨利潤/收入*100%zhi

淨利潤dao

=主營業利潤+其他業務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

從以上公式可以看出為什麼淨利率比毛利率還要高了吧!問題就出在這部份非主營業務:(其他業務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

也就說明該上市公司的非主營業務利潤太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正常。

比如說人家有投資收益,一收一個億,也正常。

加上新準則的出臺,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的影響,等等相關因素的影響吧。

這個正常的很。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淨利率

公式:銷售淨利率=淨利潤 / 銷售收入*100%銷售毛利率

公式: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 銷售收入]*100%這就說明該上市公司的非主營業務利潤太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你是怎麼算的啊?

公司的毛利率上升,淨利率下降是怎麼回事?

6樓:

毛利率上升,證明成本較前期有所降低或者銷售單價較前期有所提高;淨利潤率下降,是因為費用或者營業外支出較前期增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期間費用沒控制好,以及營業外支出過大等原因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率下降是因為利潤下降了。而淨利潤下降是因為成本增加了

為什麼有的公司毛利率高 淨利潤卻很低 求高手解惑 非常謝謝!

9樓:世外桃源

為什麼有的公司毛利率高 淨利潤卻很低

是因為給企業的管理費用高造成的利潤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bai是毛利與銷售收du

入(或營業收入zhi)的百分比,其dao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版應的營業成本之間權的差額。

淨利潤=毛利-銷售費用-財務費用-管理費用因此公司毛利率高 淨利潤很低是由於公司期間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管理費用)高造成的。

11樓:綠水青山

為什麼有的公司毛來利自

率高 淨利潤卻很低 ——這是期間費用太大了的緣故。

這可能是把本來應該計入生產成本的費用計入期間費用了;也可能是管理鬆懈,造成費用開支過大。

建議嚴格劃分費用性支出和成本性支出,加強內控,節約開支,已達到增效的結果。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12樓:**勝律師

一般是非生產性開支過大造成的,例如財務成本過高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高代表企業盈利能力強,但淨利潤過低就可能是有偷稅漏稅的嫌疑了

淨利潤率高於毛利率是怎麼回事?

14樓:96卡布奇言若

如果單就一來個產品自而論,淨利率比毛利率高是不可能的。

但對企業而言,是可能的,如下,

淨利率=(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企業所得稅)/銷售收入。

之所以出現你所說的情況就是企業有營業外收入,包括**補助、**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品牌、專利等)等。

不過一般情況下都是淨利率高於營業利潤率,很少有高於毛利率的。

毛利率與淨利率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易書科技

區別是計算公式bai和意義不一樣:du

1、毛利,是指商品

銷售zhi收入減去dao銷售成本的差額。回

公式;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答-銷售成本)/銷售收入]*100%

淨利,是毛利減去各項費用的差額。

公式:銷售淨利率=淨利潤/銷售收入*100%

=(銷售收入-銷售成本-各項期間費用-稅金)/銷售收入*100%「銷售成本」僅指產品成本

2、意義:

毛利:表示每一元銷售收入扣除銷售成本後,有多少錢可以用於各項期間費用和形成盈利。

淨利:該指標反映每一元銷售收入帶來的淨利潤是多少。表示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

銷售毛利率是企業是銷售淨利率的最初基礎,沒有足夠大的銷售毛利率便不能形成盈利。

16樓:東奧名師

毛利率是copy毛利額與淨收入之間的百分比。

毛利率=銷售毛利/銷售淨額*100%。

淨利潤率是指經營所得的淨利潤佔主營業務收入的百分比,或佔投入資本額的百分比。

淨利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主營業務收入*100%。

利率是指借款人在單位時間內應支付的利息與借貸資金的比率,利率的高低不僅反映了金融市場上資金的借貸成本,而且反映了特定借貸資金的風險溢價。

17樓: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

(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淨利率則版說明企業收入1塊錢能淨權賺多少錢。

2.計算方法不同

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淨利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主營業務收入*100%。

3.影響因素不同

毛利率受數量、質量的影響明顯,淨利率受所得稅率的影響比較明顯。

1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毛利率只考bai慮銷售du收入與成本之zhi間的差額,也dao就是毛利額;而淨利率還要在內毛利額的基礎上容減去其他期間費用和損益之後,再除以收入計算。

拓展資料:

淨利率:其他的叫法還可以叫淨利潤率、銷售淨利率、銷售利潤率、經營淨利率、主營業務利潤率,其實指的都是一樣東西,說明企業收入1塊錢能淨賺多少錢,看該指標的時候可以和毛利率比較一下,兩者越接近說明企業的期間費用越低。銷售淨利率的計算公式為:

銷售淨利率=(淨利潤/銷售收入)×100%

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19樓:馬面魚兒

(1) 銷售淨du利率

20樓:始長順惠妍

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內入相容

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是指企業實現淨利潤與銷售收入的對比關係,用以衡量企業在一定時期的銷售收入獲取的能力。該指標費用能夠取得多少營業利潤。

銷售淨利率=(淨利潤/銷售收入)×100%

兩者的區別實質是毛利潤與淨利潤的區別:毛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淨利潤=毛利率-費用-所得稅

21樓:被盜了了了

毛利潤指的就是收入-直接成本。淨利潤則指的是在毛利潤的基礎上再減去管理的內成本稅容

22樓:香坊大呲花哼

bai區別是計算公式和意義不一du樣:

zhi1、毛利,是指商品銷售收dao入減去銷售成本的專差額屬。

公式;銷售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 銷售收入]*100%

淨利,是毛利減去各項費用的差額。

公式:銷售淨利率=淨利潤 / 銷售收入*100%

=(銷售收入-銷售成本-各項期間費用-稅金)/ 銷售收入*100% 「銷售成本」僅指產品成本

2、意義:

毛利:表示每一元銷售收入扣除銷售成本後,有多少錢可以用於各項期間費用和形成盈利。

淨利:該指標反映每一元銷售收入帶來的淨利潤是多少。表示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

銷售毛利率是企業是銷售淨利率的最初基礎,沒有足夠大的銷售毛利率便不能形成盈利。

23樓:微風吹過有點甜

銷售毛利率=(銷

售收入-銷售成本)/ 銷售收入*100%

銷售淨利率=淨利潤 / 銷售收入*100%=(銷內售收入-銷售成本容-各項期間費用-稅金)/ 銷售收入*100%

「銷售成本」僅指產品成本

24樓:小黎頭

毛利,是指商品銷售收入減去銷售成本的差額。

淨利,是毛利減去各項費用的差額。

理解了上面說的這個,就知道什麼是毛利率,什麼是淨利率了。

什麼是毛利,什麼是淨利潤,什麼叫毛利潤? 什麼叫淨利潤? 有什麼區別

毛利潤是指 毛利潤 銷售 原料進價 人工費 例如你賣了一件衣服100塊 衣服的成本是20塊 那麼此時的毛利潤就是80元。淨利潤是指 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 教育費附加 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淨利潤 利潤總額 1 所得稅率 1 毛利潤 是指銷售收入 銷售成本的差額,即營...

公司經常所談的毛利潤淨利潤和純利潤究竟有什麼區別

毛利潤毛利潤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由於不同行業的營業成本存在差異 營業成本主要包括購進原材料和直接生產的人工成本 製造業與 流通行業的毛利潤通常較低,而服務業毛利潤則相對較高。通過毛利潤可計算出毛利率 毛利潤 營業收入 營業收入 營業成本 營業收入。毛利率代表企業在直接生產過程中獲得利潤的能力。可以...

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毛利率的標準計算公式是?

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 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100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收入 100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 資產淨利率 淨利潤 平均資產總額 100 淨利潤 銷售收入 銷售收入 平均資產總額 銷售淨利潤率 資產週轉率。公式 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100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