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品的淨利潤應計入什麼地方

2022-11-21 00:55:14 字數 1139 閱讀 9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廢品的,涉及固定資產的通過「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核算,淨收益轉入營業外收入;涉及存貨的,通過「其他業務收入」科目核算,月末轉入本年利潤,具體賬務處理如下:

(1)銷售舊裝置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借:銀行存款

營業外支出——處置固定資產損失

貸:固定資產清理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適用稅率情形】

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簡易徵收情形】

或營業外收入——處置固定資產收益

(2)銷售材料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原材料

二、稅收相關規定:

1、《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一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人,應當依照本條例繳納增值稅。

2、《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09〕9號)第二條第(一)項規定,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物品,按下列政策執行: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簡易辦法依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

【注: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併增值稅徵收率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57號)檔案規定,該條款中「按照簡易辦法依照4%徵收率減半徵收增值稅」自2014.07.

01日起調整為「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其他固定資產,按照《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國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若干問題的通知》(財稅〔2008〕170號)第四條的規定執行。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當按照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

3、根據上述規定,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可以按照簡易辦法繳納增值稅,否則應當按照適用稅率繳稅;材料應當按照適用稅率繳納增值稅。

2樓:匿名使用者

廢品的銷售收入記入其他業務收入,其成本則記入其他業務成本或其他業務支出裡,收支相抵後就是其他業務利潤,是含在企業營業利潤裡的

什麼是毛利,什麼是淨利潤,什麼叫毛利潤? 什麼叫淨利潤? 有什麼區別

毛利潤是指 毛利潤 銷售 原料進價 人工費 例如你賣了一件衣服100塊 衣服的成本是20塊 那麼此時的毛利潤就是80元。淨利潤是指 商業企業的總收入減除營業內外各項支出以及應繳的銷售稅金 教育費附加 加聯營收入減聯營支出。淨利潤 利潤總額 1 所得稅率 1 毛利潤 是指銷售收入 銷售成本的差額,即營...

什麼是息前稅後利潤,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bai定義 息前稅後利潤是du 指已經扣除 zhi所得稅,但dao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回稅的扣除數只包括答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息前稅後利潤的公式 息前稅後利潤 息稅前利潤 息稅前利潤所得稅 計算息前稅後利潤...

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1 概念不同 息前稅後利潤是指已經扣除所得稅,但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稅的扣除數只包括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淨利潤 收益 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2 計算公式不同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 息前稅後利潤 息稅前利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