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費用是什麼意思公司的公關費用應計入什麼科目

2021-03-09 12:16:44 字數 866 閱讀 2765

1樓:按

公關bai費是指企業或個人du為達到某種目的,而採取的各種和zhi達成目的dao之間所產生的各項總體費專用。也就是招待相屬關人員(工商稅物衛生等部門)吃喝玩樂的費用!

一般而言,企業在碰到危機或要解決問題時,通常採用和行業之外的監督機構或上級主管部門交際費用泛指公關費用。費用額包括達成目的的前期、中期、後期費用,有些公關專案的費用投資甚至是長期的。

公關費一般是自己為了開拓市場,或者客戶等的相關費用,客戶的禮金、節日的過節費等,業務招待費主要是被動的費用,主要是一些餐費住宿費等,當然,有時候處於避稅的考慮,其中有些有些費用兩者兼而有之,一般不會太在意這些費用的劃分,如果較多或金額比較大的話,應該劃清楚,小心責任問題。

公關費如果屬於銷售部門發生的業務費用,計入「營業費用--業務費」科目;如果屬於管理部門發生的業務費用,計入「管理費用--業務招待費」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招待相關人員(工商稅物衛生等部門)吃喝玩樂的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所謂的公關費用基本就是指招待客戶吃喝玩樂的費用

公司的公關費用應計入什麼科目

4樓:水上舞蹈

計入的科目:bai可以記入接du待費 ,記入辦公管理費。zhi公關費用:指企業或個人為dao達到某種目的回,而採取的答各種和達成目的之間所產生的各項總體費用。

一般而言,企業在碰到危機或要解決問題時,通常採用和行業之外的監督機構或上級主管部門交際費用泛指公關費用。費用額包括達成目的的前期、中期、後期費用,有些公關專案的費用投資甚至是長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記入接待費 ,記入辦公管理費

公關,是什麼意思,公關是什麼意思啊?

公關的定義 1.本原屬性 公關是社會組織同構成其生存環境 影響其生存與發展的那部分公眾的一種社會關係。2.綜合的功能性定義 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 通過傳播溝通 塑造形象 平衡利益 協調關係 優化社會心理環境 影響公眾的科學與藝術。業務攻關 攻克業務上的關卡 公共關係的簡稱。不是社會上所謂的燈紅...

微博上說的「被公關」是什麼意思,娛樂圈裡的公關是什麼意思

被暗地解決了 公關並不是那種。意思你懂吧 看娛樂新聞說明星被公關,請問被公關是什麼意思 公關即公共關係,是社會組織同構成其生存環境 影響其生存與發展的那部分公眾的一種社會關係,是一個組織為了達到一種特定目標,在組織內外部員工之間 組織之間建立起一種良好關係的科學。花錢或者別的手段擺平黑料 娛樂圈裡的...

公關是什麼職業,公關是什麼工作?幹什麼的?

公關 一詞的來歷 1807年美 韋氏新九版大學辭典 public relations 簡稱 pr 1903年成為專門職業 1923年成為一門學科,多譯為 公共關係 多義詞 多層含義 2.含義 a 狀態 b 活動 c 職業 d 學科 e 意識 觀念與思想 3.對公關的誤解 p16 女性化 美女 交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