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息前稅後利潤,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2021-03-11 06:09:23 字數 2563 閱讀 4398

1樓:大圓餅子臉

bai定義:

息前稅後利潤是du

指已經扣除

zhi所得稅,但dao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回稅的扣除數只包括答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

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

息前稅後利潤的公式:

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所得稅

計算息前稅後利潤有兩種方法:

a、平均稅率法

如果各種應稅所得的實際稅率差不多,可以使用平均稅率計算息稅前利潤應負擔的所得稅。

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1-平均所得稅)

這種演算法,實際上是將所得稅平均分攤到營業活動和利息損益,而不管各專案實際適用的稅率,並不很精確。

b、所得稅調整法

所得稅調整法是以企業的全部所得稅為基礎,扣除利息淨損益所得稅,得出息稅前利潤應負擔的所得稅。

息稅前利潤所得稅=全部所得稅-利息淨損益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潤和稅前利

潤都是會計上的概念:

收入-成本-費用(含財務費用即利息)專=稅前利潤 (1)稅前利潤-所得稅=稅前利潤(屬1-所得稅率)=淨利潤 (2)息稅前利潤和息前稅後利潤是財管上的概念:

收入-成本-不包括利息的費用=息稅前利潤 (3)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所得稅=息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息前稅後利潤 (4)

從以上公式(2)可以看出,淨利潤=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而從(1)可以看出,稅前利潤=收入-成本-費用(含財務費用即利息),我們可以寫為「稅前利潤=收入-成本-不含利息的費用-利息」,由於從公式(3)可知「收入-成本-不包括利息的費用=息稅前利潤」,這樣又可以寫為「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利息」,代入「淨利潤=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得出「淨利潤=(息稅前利潤-利息)(1-所得稅率)」

3樓:夏道萌

企業在核祘時先產生經營利潤,在政策範圍內扣除可提留部分後,餘額扣除所得稅,產生淨利潤、淨利潤是指:無需再另有其它弗用支出了。

希望採納

4樓:淘子

應該是息後稅前吧,利息是作為費用列支的,屬期間費用,先於所得稅支付專。企業取得當期收入後,屬先支付利息,然後再按淨利潤的一定比例(15%—25%)交稅,這裡的稅指的是企業所得稅,而不是增值稅之類的,那些是在經營過程中徵收的。也就是說息稅前利潤-利息=息後稅前利潤,息後稅前利潤-企業所得稅=淨利潤。

5樓:郭銀濤丨寶鑫盈

息前稅後利潤是指已經扣除所得稅,但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稅的扣除數只專包括按息稅前利潤計屬算的所得稅。

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在計算投資資本收益率時,息前稅後利潤作為分子,視為股東和債務投資成本的收益。

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所得稅

6樓:濮冰菱盈俏

(1)最簡單的來關係式為:息稅前利源潤×(1-所得稅率)=息前稅後利潤;

(2)「息稅前利潤」指的是扣除利息費用和所得稅費用之前的利潤,息稅前利潤=稅前利潤+利息費用=稅後利潤+所得稅費用+利息費用;

(3)「息前稅後利潤」指的是「息稅前利潤」和「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的差額,息稅前利潤所得稅=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稅率;

(4)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稅前利潤+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稅後利潤+稅後利息

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7樓:龍泉

1、概念不同:

息前稅後利潤是指已經扣除所得稅,但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稅的扣除數只包括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

淨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

2、計算公式不同: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營業利潤+其它業務收支-所得稅+利息費用*(1-所得稅稅率)

3、他們的作用:

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在計算投資資本收益率時,息前稅後利潤作為分子,視為股東和債務投資成本的收益。

淨利潤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息稅前利潤和息前稅後利潤區別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1)最簡單的關係式為:息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息前稅後利潤;

(2)「回息稅前利潤」指答的是扣除利息費用和所得稅費用之前的利潤,息稅前利潤=稅前利潤+利息費用=稅後利潤+所得稅費用+利息費用;

(3)「息前稅後利潤」指的是「息稅前利潤」和「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的差額,息稅前利潤所得稅=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稅率;

(4)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稅前利潤+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稅前利潤×(1-所得稅率)+利息費用×(1-所得稅率)=稅後利潤+稅後利息

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1 概念不同 息前稅後利潤是指已經扣除所得稅,但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稅的扣除數只包括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淨利潤 收益 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2 計算公式不同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 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 息前稅後利潤 息稅前利潤 ...

點點息是啥,點點息是什麼

點點息,服務於熟人之間借貸的網際網路電子借據管理平臺。當今社會借錢的都是熟人,但熟人間的借錢,由於礙於面子,很少打借條,更不會提利息,即便打了借條,也很少明確還款日期。微信 有個點點息,是借錢平臺嗎?不是,它只是一個電子借據管理平臺,不放款,不催收。點點息是什麼 服務於熟人之間借貸的網際網路電子借據...

什麼是分紅派息 派息是什麼意思,分紅派息是什麼意思

大多數人對於 分紅理解的不是很透徹,大多數人都不能說的很清晰透徹。今天咱們就來聊一聊關於 分紅的這些知識點,對 分紅還不太瞭解的朋友,看完這一篇就懂了!開始之前,跟著學姐的步伐,領取一波福利 機構精選的 榜單新鮮出爐,千萬不要錯過哦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一 分紅的意思 1 分紅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