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出家前姓什麼,西遊記中唐僧出家前是姓什麼啊

2022-05-23 07:10:17 字數 686 閱讀 5999

1樓:匿名使用者

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們稱為唐僧。河南洛陽偃師人,在現在洛陽宜陽花果山幾公里處,西行取經時,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賜法名三藏(梵語tri^n!i pit!

aka^ni,巴利語 ti^n!i pit!aka^ni。

又作三法藏。藏,梵語pit!aka,意謂容器、穀倉、籠等。

(一)指經藏、律藏、論藏。系印度佛教聖典之三種分類。據大乘莊嚴經論卷四述求品載,藏,『攝』之義,即總攝一切所應知之意。

若依覺音之說,則藏為『諳記』之義,即以諳誦之法而師徒口傳。另據文殊支利普超三昧經卷中載,藏為『器』之義,即容受所應知之一切教法之意。大眾部與其他部派在三藏之外另加雜藏(本生因緣等),犢子部另加咒藏(真言、陀羅尼)而成立四藏。

法藏部另加咒藏與菩薩藏,大眾部之一說部另加雜集藏與禁咒藏,成實論加上雜藏與菩薩藏,六波羅蜜經加上般若波羅蜜多藏與陀羅尼藏,五者合稱五藏。此外,經藏與律藏二者,或聲聞藏與菩薩藏兩者,並稱為二藏。)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不是姓唐 名僧嗎?!-0-

貌似有點惡搞!!

飄過~~~當我不存在哈

西遊記中唐僧出家前是姓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俗家姓陳,乳名江流,法名玄奘,唐朝第一高僧,所以被人們稱為唐僧

《西遊記》中,唐僧代表著什麼,《西遊記》中唐僧反覆說道的四句臺詞是什麼

唐僧代表著一個社會的權利,地位,還有規則,它制約著師徒四人的關係,以及規範著他們的行為。西遊記 當中,唐僧代表著那些為了目的就一直不善罷甘休,堅持不懈的人,心地善良,而且還具有領導作用,但是卻總是因為善良一而再再而錯的犯錯誤。對於取經的目標,可以說是堅定無比 對自己堅守的信念,從來就沒曾動搖過。不管...

唐僧為什麼總想趕走孫悟空,西遊記中唐僧幾次趕走了孫悟空?

西遊記中,孫悟空離開唐僧不止一次,主要是因為唐僧想要趕走孫悟空。比如打白骨精後,唐僧把孫悟空趕走,後來遇到奎木狼這個無法應付的妖怪,才讓孫悟空找到回取經團隊的理由。還有,孫悟空打殺強盜的時候,唐僧念過緊箍咒之後,又將孫悟空趕走了,這次遇到了六耳獼猴的磨難才讓孫悟空找到機會重新返回取經隊伍。孫悟空打殺...

西遊記原著中師徒感情如何體現,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真的有師徒感情嗎?

我覺得一開始他們之間是沒有什麼感情的,畢竟也不是那種志同道合的人,他們四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點,他們在性格上都不一樣。悟空他原本就是強迫性才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的,當時他戴上緊箍圈就是因為觀音說 你生性頑劣,這是對你的懲罰,你就在這裡等著吧,救你的人會出現的。到時候你要拜他為師,並且陪他去往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