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14週歲敲詐勒索需要判刑麼付刑事責任麼不付刑責的話怎麼判

2022-05-23 07:10:17 字數 2292 閱讀 9088

1樓:律兜諮詢1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74條規定: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較大是指涉案金額2 000元至5 000元;數額巨大以30 000元至100 000元為起點;數額特別巨大以300 000元至500 000元為起點。

如果沒有達到這個起點的不會有刑事責任,需要賠償。

不滿14週歲的人違法犯罪不負刑事責任是那條刑法規定

2樓:鄒良勵鵑

1.根據本法第17條第2款規定:已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販賣毒品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此,對於走私、運輸、製造毒品犯罪,只有達到十六週歲才負刑事責任。

2.對於被利用、教唆、脅迫參加販賣毒品犯罪活動的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一般可以不追究其刑事責任。

不滿14週歲的人 不負刑事責任 怎麼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雖然不負刑事責任,但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另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4樓:v亻言

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樓主你說的對。

在刑事責任能力上,日本採取絕對兩分法,其第四十一條規定「不滿十四歲的人的行為,不處罰。」也就是說,以十四歲為界,不滿十四歲的絕對不負刑事責任,滿十四歲的負完全刑事責任。

所以日本也是不滿十四周歲不負刑事責任。

而我國是不滿十四周歲的不負刑事責任,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只對幾種暴力犯罪承擔刑事責任,滿十六週歲負完全刑事責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天天好心情:)

不滿14週歲的人犯罪,一律不負刑事責任

5樓:馮倫歧鶯

話雖如此,但是實際上刑罰還是要執行的。對於不完全民事能力者的犯罪,一般都會先「勞動教改」,到一定的年齡再給你「定罪」。嚴重的甚至會殃及監護人(父母)。

14週歲以下犯罪不用負任何刑事責任真的科學嗎

6樓:老虎

14週歲以下是無刑事責任年齡。不承擔刑事責任 責令監護人嚴加管教或者送少管。

完全不負刑事責任的年齡是14歲,《刑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搶劫,,放火,爆,炸,,投,毒,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也就是說,完全不負刑事責任的年齡是14歲。

我國法律對刑事責任年齡有以下規定:

1、已滿 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即為完全負刑事責任年齡。

2、己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放火、包,炸、投放,危,險,物,質,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即為相對負刑事責任年齡。14週歲—16週歲的人不犯上述之罪的,不追究刑事責任。

3、不滿14週歲的人,不管實施何種危害社會的行為,都不負刑事責任,即為完全不負刑事責任年齡。

4、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5、實施犯罪時的年齡,一律按照公曆的年、月、日計算。過了週歲生日,從第二天起,為已滿鬃週歲。

6、因不滿16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7、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對犯罪時的年齡沒有查清,而又關係到應否追究刑事責任和判處何種刑罰的公訴案件,應當退回檢察院補充偵查。

7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犯罪是有懲戒的,即使犯罪者不受刑法,其家庭也必須進行民事賠償。大家應強調未成年犯罪的懲戒與處罰,不要總是著眼與未成年不受刑法。這樣才能使未成年有所敬畏

未滿12歲的小學生敲詐勒索怎麼判刑

8樓:靜的窒息

不構成犯罪,不承擔刑事責任的,因為未到承擔刑事 責任的年齡

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罪成立轉化型搶劫嗎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盜竊 詐騙 搶奪他人財務,為窩藏贓物 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當場使用暴力,在沒有造成嚴重時,不適用 轉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條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盜竊 詐騙 搶奪他人財物,為窩藏贓物 抗拒抓捕或者毀滅罪證,當場使...

以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聚眾鬥毆加搶劫歲能判多少年

一般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 二 在公共交通...

招工不滿18週歲,但滿16週歲的人,可以嗎

招收年滿16歲的工人是可以的。根據我國的民法通則,18週歲是成年人,招工自然沒有問題。但年滿16歲的,除了特殊工種的具體限制以外,一般工種是可以的。民法通則 第11條規定 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