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核這篇課文官府做了什麼棗核做了什麼結果怎樣

2022-05-23 07:10:16 字數 2276 閱讀 9986

1樓:課文與閱讀

《棗核》這篇課文是一篇民間故事,講述的是夫妻倆生了一個叫「棗核」的孩子。棗核利用自己身材小巧靈活懲治了縣 官,為民解恨的故事。一副勤勞聰明、不畏強權的小英雄形象躍然紙上。

棗核這篇課文縣官最後遭到了什麼報應?

2樓:暮靜雨

《棗核》續寫:

縣官還善不罷休:「給我追!」衙役們趕忙再去追棗核,棗核想了想,連忙說:「好呀,我投降」於是衙役們便把他裝到錢褡裡。

到了大堂裡,棗核偷偷的把錢褡扯破了,衙役開啟錢褡,卻發現錢褡裡哪還有棗核,棗核跑到了燈油上,一把把燈油推倒在地,頓時大火熊熊。

棗核邊跑邊向後面慌張的衙役們大喊:「這是你們自找的!」

最後大火燒死了縣官,而村民們都過著安逸的生活。

《棗核》課文棗核回村以後會發生什麼寫一百字?

3樓:暮靜雨

棗核如此戲弄了縣官,官府豈能善罷甘休。看,衙役們來了!然而,這次棗核並沒有反抗,反而和顏悅色,一聲不吭,乖乖滴跟著他們去了官府。

村民們驚訝萬分,可棗核卻偷偷地對村民們眨眨眼,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到了官府大堂,十來個衙役正在搬運幾袋剛剛收上來的大米。棗核二話不說,縱身一躍,跳進了最大的米袋裡,一下子扎進米堆。這下可把衙役們忙得團團**

二三十人齊刷刷衝向那個米袋,你擠我碰,你爭我搶,都想拿頭功。這許多隻手同時飛快地翻來覆去地找,米袋都抓破了,可一直不見棗核的半點兒蹤影。

突然,一個聲音從另一個米袋裡傳了出來:「我——在——這——」縣官火冒三丈,氣得鼻子都歪了,他深吸一口氣,大叫道:「飯桶!

全是飯桶!」衙役們鄭準備轉移陣地,卻被縣官攔住了。「把米都倒出來!

看他往**藏!」衙役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踢翻所有米袋,趴在地上仔細搜查。縣官洋洋自得:

「哼!這回定能逮住你了!」

可沒想到,兩個時辰過去了,還是一無所獲。衙役們的筋都快累斷了。機靈的棗核呢?

「呼——呼——」正在米袋裡睡大覺呢!原來,他一直抓著米袋內部不放,沒被衙役們倒出來。舒舒服服睡了一覺,這才爬出來,在米堆上左蹦右跳。

縣官氣得齜牙咧嘴,暴跳如雷。衙役們拿起板子就衝向棗核。結果,他們在米地上滑到了:

有的四腳朝天,爬都爬不起來;有的趴在地上,滿口大米;有的撞在 一起,滾成一團;有的被人壓在下面,喘不過氣……個個鼻青臉腫,哭天搶地,狼狽不堪。這回,棗核又一次大搖大擺地走了。

衙役們只顧著養傷,再也不敢去找棗核算賬了。因此,村民們也過上了一段平靜的日子。

棗核這篇課文裡面的棗核給你留下了怎麼樣的印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棗核不僅勤快、聰明、動作靈敏而且敢作敢當,是個機智勇敢的好孩子。他本領高強,智鬥惡霸,幫老百姓要回牲口。

棗核這篇課文中棗核是什麼樣的人?

5樓:暮靜雨

《棗核》這篇課文中,棗核是勤快、聰明、勇敢的人。

本文講了一個身體只有棗核那麼大的小孩子,幫助父母幹活,幫助鄉親們追回牲口、智鬥縣官的故事,表現了棗核的勤快、聰明。

棗核這篇課文棗核的所作所為告訴我們不能怎麼樣?

6樓:連廣宇聽驚雷

棗核這篇課文中,棗核的所作所為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沉著冷靜,機智勇敢,要不畏強權,用智慧和力量向黑惡現象作鬥爭

從棗核這篇課文中縣官是一個什麼人?

7樓:xy風適

這一段寫了棗核在衙門受審的場面,畫線句子是對縣官神態和語言的描寫,從中看出縣官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

滿意還望採納,謝謝支援

棗核課文中縣官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8樓:連廣宇聽驚雷

棗核課文中的縣官是一個巧取豪奪,貪贓枉法,同時非常殘暴昏庸的**

9樓:暮靜雨

縣官是一個蠻不講理、利用權勢欺壓百姓的人。

有一年大旱,莊稼沒收成,縣衙門還派衙役向莊稼人要官糧。莊稼人納不上糧,衙役就把牛、驢都牽走了。

棗核一文先介紹了棗核的來歷接著講述了棗核什麼什麼的故事這篇文章讚美了棗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幫朋友捎去故鄉棗核的經過,及作者在朋友處的見聞。那細緻入微的按照家鄉原景的園林設計是舊友思念的具體體現。

棗核主要講了海外遊子濃濃的思鄉之情,人之將木,落葉歸根。一枚小小的,甚至是微小的棗核卻寄託了遊子無盡的思鄉之情。

棗核這篇課文按照是怎樣子的先後順序講述了小矮人棗核的故事

按照索棗核 見棗核 話棗核 議棗核的順序講述了一個小矮人棗核的故事。文章以棗核為線索,寫了一個美籍華人要幾顆故鄉的棗核試種,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識和豐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第七自然段中 年紀越大 思鄉越切 想廠甸 想隆福寺 想舊曆年 想衚衕棗樹 等詞語就集中表達了老...

《雲杉》主要講了什麼,《棗核》主要講了什麼?

安徒生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639 棗核 主要講了什麼?主要內容 文章以棗核為線索,寫了一個美籍華人要幾顆故鄉的棗核試種,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識和豐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原文如下 動身訪美之前,一位舊時同窗...

花之詠主要講了什麼,《棗核》主要講了什麼?

作者採用擬人手法,以第一人稱 我 的口吻寫出了花兒的心聲 我是一句話 我是一顆星星 我是大地的女兒 我永遠仰目朝天,不為看到我的幻想,而是為了看到光明。文章文辭優美 意味深長,表面是關於花的描寫,實際上是作者在借物抒情,此時,詩人與花已融為一體,文章字裡行間都洋溢著作者對花的欣賞和讚美,潛藏著作者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