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前犯罪要負刑事責任嗎,不滿16週歲犯罪承擔刑事責任嗎

2022-04-02 11:12:14 字數 1299 閱讀 5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行為是在18歲前實施的,即便結果達到犯罪程度,也無需承擔刑事責任,但其監護人應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或強*、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同時規定,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對犯罪時不滿18週歲的人,不適用死刑。

2樓:28路巴士

暈,瀋陽警校的同學,你也學得太差了吧,還好意思表身份,還不如樓下混的。看看樓上的吧。

3樓:

我是瀋陽警官學院的學生

你的問題 我可以這樣回答你 未滿15週歲 不承擔法律責任

未滿18週歲 屬於未成年 法院會根據事情的嚴重和社會的反映 作出 減輕或者從輕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混的了現在誰不知道 是16歲了啊

還18歲~

不滿16週歲犯罪承擔刑事責任嗎?

未滿18歲的人真的不需要負法律責任嗎?為什麼?

中國刑事責任是18週歲還是16週歲負

5樓:林東鑫

已滿16週歲的對所有行為承擔刑事責任,只是在量刑的時候會考慮是未成年人,會從輕減輕處罰。

已滿14、16、18週歲 的人 ,分別要承擔什麼樣的刑事責任?

6樓:正氣長春

根據法律規定,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強j、搶劫、販賣d品、放火、p炸、投d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違法,承擔治安行政責任,但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14週歲到16週歲,不執行拘留,16週歲到18週歲初次違法,也不執行拘留。

已16歲不滿18歲犯哪8種罪要付刑事責任

7樓:夢遊娛樂圈

從14歲到16歲犯這8種重罪,要負刑事責任,不過相對來說會減輕!從14歲到16歲犯這8種重罪,要負刑事責任,不過相對來說會減輕!從14歲到16歲犯這8種重罪,要負刑事責任,不過相對來說會減輕!

我國法律規定多少歲犯罪要負刑事責任?

犯罪未遂要負刑事責任嗎,犯罪未遂要負刑事責任嗎,減刑要滿足哪些條

對於未遂犯,當然要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也就是是犯罪未遂也算犯罪的。首先,犯罪未遂應當負刑事責任。其次,由於刑法規定的是 可以 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因此要確定對於犯罪未遂是否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最後,在確定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情況下,要進一步確定是從輕處罰還是減輕處罰。犯罪未...

火災事故多少金額以上要負刑事責任

律達網 造成火災事故人員 應予追 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主要有三種 放火罪內 失火罪,消防容責任事故罪。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中國現行 刑法 規定,放火罪是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具體罪名之一,是指故意放火焚燒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失火罪是指由於行為人的過失引 災,造成嚴...

交通事故肇事者負全責要負刑事責任嗎?如果有刑事責任該怎麼判

看 情況及責任劃分,民事賠償與承擔刑事責任兩碼事。參考依據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