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唐僧被抓走之後,妖怪們為何會因為各種原因而錯失吃掉唐僧的機會

2021-08-19 14:02:55 字數 6357 閱讀 9523

1樓:請放開丶

我覺得這件事情來講,畢竟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況且畢竟是磨難,更不會說是一定要去殺掉唐僧,那這樣磨難豈不是會變得毫無意義,與送死又有何等區別呢?因此我認為首先第一點來講,既然是西天取經的磨難就不會說有必須死的情況。

況且那些妖怪在抓住唐僧之後,都好像是在故意等著孫悟空或是唐僧的徒弟們去救他,而換一句話,那些妖怪幾乎都是在天庭中身居要職**的隨從之類,更會表明這是一種有意而為之的考驗,因此在妖怪抓住唐僧之後並沒有及時的去吃他。

而我覺得還有一種解釋就是,那些妖怪抓住唐僧之後,都會很懼怕唐僧的徒弟們,因此也不會很安心地吃掉唐僧,畢竟吃掉唐僧只能求得長生不老,並不是打不死。所以在那些妖怪抓住唐僧之後,都會想著能不能把唐僧的徒弟們都給擊敗,這樣才能真正的安心吃掉唐僧。

況且唐僧也作為觀音菩薩欽點的取經之人,背後的勢力可想而知,作為一個小小的妖怪在抓到唐僧之後難免會考慮如何減小風險,所以妖怪們才選擇不立刻吃掉唐僧,但畢竟如果真的被打上門來只要交出唐僧就可以草草了事,實在不行還可試圖去欺騙他的徒弟們,說已經被吃掉了,這樣的話最後自己沒有殺掉唐僧也能保全性命,我覺得這以上兩點就是妖怪抓住唐僧卻沒有吃掉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才會有故事可講,要是早早把唐僧給吃了,那後面還怎樣劇情,所以才會故意安排妖精一次次錯失吃掉唐僧的機會。

3樓:啊洋

主要還是劇情需要,畢竟這個故事講的還是他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如果中間就被吃了,那不是故事中間就斷了

4樓:瞎胡扯的大腸

因為這就是吳承恩的套路啊,要是真的唐僧被吃掉了,那後面的故事還怎麼開展呢?

5樓:199103熊

唐僧是大主角,如果他被吃了死去了,那還取什麼經?所以唐僧是不會死的,為了劇情的發展需要啊!

6樓:

這是**啊,要是真給吃了接下來怎麼寫啊,這就是所謂的主角光環啊,作者只是借這些妖怪給唐僧等人磨練一下,顯示出取經之路的艱辛。

7樓:冬之寒十

因為如果妖怪們吃掉了唐僧,那麼就不會有唐僧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然後這部西遊記就不會有這麼多劇情,並且唐僧就是這部**的一箇中心線索。

8樓:小巴兔

因為在西遊記這部作品中,唐僧是主角,他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西天取經,如果他都被突然吃了的話,那就寫不下去了。

9樓:少奶奶

這就是情節安排啊,真吃掉了還取什麼經,而且那些妖怪的形象就是很蠢、很自大,吃不了也很正常。

10樓:earth魔術

這些妖怪都不敢吃的,他們要確定孫悟空不來找事,各路神仙不來找事後,才敢吃!

11樓:迷人斌寶

因為唐僧是主角,他被吃了就沒法繼續寫了。

唐僧是故事發現的必然需求,如果被吃故事無法繼續發展下去,

唐僧運氣好

西遊記中的妖怪在抓住唐僧後,為何都沒有立即吃掉唐僧?

12樓:遙望燕園

如果《西遊記》中的妖怪捉到唐僧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管不顧地“吃掉唐僧”,《西遊記》就沒法寫下去了,唐僧第一次被妖精捉了去,就可以完結了。為了能使**順利地進行下去,就需要作者為妖精“吃唐僧”來進行設定,如“洗剝乾淨”、“淨腸”、“邀請朋友一起品嚐”、“打敗唐僧救兵後慢慢享用”等,都是輔助**順利進行下去的設定。

13樓:friem路雨

因為大部分妖怪都會害怕孫悟空,他們抓到唐僧,但是又害怕孫悟空來找麻煩,所以一般都會等到真正打敗孫悟空之後再吃唐僧。

14樓:小王沒煩惱

妖怪要等捉住孫悟空,免除了***的意外發生,才能安心開動吃唐僧肉。妖怪們聽老師的話講衛生,食物要洗淨蒸熟才吃,給唐僧被徒弟們救走創造了機會,徒弟們等妖怪給唐僧洗完澡,就把**接走

西遊記中,妖怪抓到唐僧後為何不直接吃掉?

15樓:lele柚子

聽著這個問題我感覺好像是要跟吳承恩叫板似的,

這樣的情況經常出現在各個影視劇裡面,壞人明明已經有了極大的把握殺掉我們的主角,可是壞人他話多呀,不然就是抓住了關起來,又不殺又不吃的,

而西遊記裡面妖怪抓住了唐僧之後不直接吃掉可能是因為他知道他就是只需要給他這樣一個歷練的機會,佛祖已經打好招呼了,別吃他,嚇嚇他就行了,然後留足時間給我們營救他的機會,經肯定是要讓他取到的嘛,但是又不能他直接,總是要矜持一點的好啊,所以就安排點妖怪在那裡攔路,哎呀,佛祖真是良苦用心呢,要是那妖怪安心想吃他,**還留住他呢,再加上吃了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可是妖怪既然已經成了妖怪,那麼肯定是已經長生不老了呀,**還需要吃這唐僧肉啊,嘖嘖╮( ̄▽ ̄)╭

16樓:一也

不吃的原因有挺多的,比如有些妖怪想選個好日子再吃,或者吃之前要先打扮一下,畢竟是唐僧肉,也有的想把他煮熟了再吃,或者想等其他的妖怪來一起吃,不過這都是為了主線服務,吃掉了情節該怎麼繼續下去?

17樓:小粉筆

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妖精們等待這個時刻很久了,可能想先避避風頭,然後邀請親朋好友一起慢慢享用,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得花時間準備一下,但殊不知,孫大聖如此厲害,每次都能救了師傅。

18樓:安心1安心

我認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劇情設定需要吧,如果直接煮了吃了,就不會有接下來迂迴曲折的劇情了。另一部分可能就是要做下準備工作,比如祭祀。

19樓:度度鴨

劇情需要,吳承恩不讓它們吃,唐僧是取經人,有很大的後臺,妖怪明智當然不敢吃。而且再說孫悟空那麼厲害四海都知道他有這個徒弟,所以一聽也就不敢先吃了啊

20樓:高音爆唱

唐三藏是佛祖二徒弟,誰敢吃?長生不老又怎麼樣,自取滅亡。都說九九八十一難了,那些妖精不是道家就是佛家,擺明就是佛祖安排的來賺取公德的,整個西遊都是劇本演給凡人看的,就是為了給佛門廣收信徒。

21樓:

人人都自長生不老有好奇心,妖怪也不例外,妖怪捉到唐僧後,會先看看金蟬子轉世的和尚究竟長什麼樣子,他有什麼能力可以去西天取經,所以因為這些妖怪的好奇心唐僧才沒有被馬上吃掉。

22樓:格格

親,這是作者在寫書並不是真實的故事,如果唐僧被抓了之後,如果被吃掉那麼這本書的故事就無法繼續進行,那麼這本書,有就沒有那麼長了,然後也不可能流傳至今,作為故事**,故事就是要曲折。

23樓:陳品希

一是妖怪太講衛生。每個魔頭捉到唐僧之後,都吩咐小妖們把他洗一洗泡一泡(有的還要讓他餓一餓,把體內的廢物排盡)。這一洗一泡便為孫悟空提供了寶貴時間,最終把師傅解救出來。

如果唐僧一到手,就把他煮了蒸了,或者索性生吞活剝了,孫悟空縱有天大本事也無濟於事。那些想委身唐僧的女妖更是不可救藥,過分注重形式,硬要搞什麼成親儀式,裝什麼淑女狀,幻想什麼舉案齊眉白頭偕老。當場生米煮成熟飯,破了金身,看他唐僧還有什麼招。

要是他想不開,就把他吃了,豈不一舉兩得?!

《西遊記》中的妖精抓住了唐僧,為何總是吃不掉?

24樓:

《西遊記》這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相信很多人都看了無數遍了吧!在我國經典的四大名著中,《西遊記》可以說是最出名的了,不論是小朋友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都很熟悉這一部經典著作,特別是86版本的《西遊記》更是經典中的經典之作。

在取經路上唐僧被妖怪抓住了很多次,這些抓住他的妖怪中,有很多都是想要吃他的肉長生不老的。可是最後卻都沒有吃掉,對於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都很疑惑,下面就來說一說為什麼妖精抓住了唐僧卻總是吃不掉的幾個原因。

1.唐僧肉不好分配:往往妖精都是團體辦事。個個都想長生不老,所以這個吃的方式和分配問題就成了大事。一時間不好解決,耽誤了時間。

2.上面有人:唐僧是去取經的人,是佛門的重要人物,人家上面有人罩著!

即使是和天庭作對的妖精,很想吃唐僧肉去長生不老,也不能和上邊公開為敵。保險起見,抓到之後先觀察看看沒有影響之後再去吃掉唐僧。

3.心裡害怕:妖精們抓到了唐僧以後,害怕孫悟空等人來找麻煩,才要等到把孫悟空等人除掉或者等到孫悟空等人放棄營救之後才敢放心大膽的吃掉唐僧。

4.考驗:有些妖精是天上星宿神仙,他們下凡就是為了考驗唐僧師徒的,並沒有真正吃唐僧的意思啦。

以上《西遊記》中的妖精抓住了唐僧,卻總也吃不掉的原因,你更喜歡哪一點的呢?

25樓:蝸蝸家愛美神器

看中了唐僧。還有就是想著如何分配,結果沒等吃上孫悟空就來了。

26樓:瑩子千層盒子

《西遊記》中的妖精抓住了唐僧,總是吃不掉是因為故事情節中孫悟空會來救師傅

27樓:海盜船長

《西遊記》中的妖精抓住了唐僧,為何總是吃不掉?想睡了唐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唐僧肉不好分配,都想長生不老。

29樓:智洮洮

僧是去取經的人,是佛門的重要人物

30樓:可可噠的豬

唐僧就一個妖怪,眾多不好分配呀。

31樓:我是春花秋月明

每次都有孫悟空救他啊,吃了就劇終了

《西遊記》中為什麼妖怪抓了唐僧後不直接吃,還非要給孫悟空救人的機會?

32樓:度歡

因為唐僧如果直接生吃效果並不是那麼好,而且作為一個主角是不能死的。

在《西遊記》中,唐僧被妖怪抓走了很多次,但是一般都是先綁起來,思考以何種方式將他吃掉。要知道,唐僧的肉是非常寶貴的,如果直接和獵物一樣生吃,其實是一種極大的浪費。比如說,如果擺在你面前的是一顆千年人蔘,你直接生吃,豈不是暴殄天物?

所以,以其他的方式,或者煮,或者蒸,才能讓唐僧肉的價值最大化。

33樓:ei曲益

可能妖怪們都講究儀式感,要祭祀祭祀,還要召集自己所有部下看著他們吃,時間線一拉長,就給了孫悟空救人的機會。

3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這就是一種劇情的設計,只有抓了它不直接吃,才會有接下來孫悟空的救人,才會使整部劇更加的精彩。

35樓:夙離殤

當然是劇情需要啦,如果妖怪一抓了唐僧就把他吃了,後面的劇情還怎麼開展呀?還有怎麼讓孫悟空來救人?唐僧又怎麼去西天取經呢?

36樓:小茜

按照它們的生理習慣都是直接就生吞了 不過那樣的話唐僧都完了誰去取經?所以還是作者安排它們不吃。

西遊記中的妖精抓住唐僧,為何遲遲不肯吃掉?

37樓:西風侃歷史

能知道唐僧光榮使命,定點定時在凡間等著唐僧路過的妖精都是有仙界後臺的,不是知道這孫悟空神通了得,就是有命令只添亂綁架,不動真格殺人吃肉。再加上個別女妖精心花怒放,於是《西遊記》裡的妖精抓住唐僧後,就是遲遲不肯吃掉。

猴子不好惹《西遊記》中不管是下凡的妖精,還是凡間趁亂的妖精,無一例外都知道孫悟空的大名,也都知道這猴子的厲害。主要是人家火眼金睛,本領確實高強。要是不把這猴子先給降服,就動口吃了唐僧,長生不老就別想了,猴子立地成佛的美夢,被哪個不長眼的妖怪一口給吃沒了,這猴子天宮都敢鬧,區區一個妖精,就算後臺是玉帝,這猴子也照敢一棒子打死。

吃下這樣的唐僧肉,根本不是長生不老,這就是催命符呀,所以妖怪們忌憚猴子,不敢在**猴子之前,真正對唐僧動刀。

而且下凡的妖精都是帶有目的的,雖然他們確實打劫唐僧,但肯定不是真的要吃了唐僧。只不過讓唐僧西去取經之路看上去比較驚險無比,這樣取回來的真經也就意義非凡。也就是說下凡的妖怪只不過是做做樣子,流程就是先綁架唐僧,然後等著打退猴子,再然後讓猴子請自家的主人露面出完風頭之後,唐僧師徒幾人再次踏上西去的道路。

其實猴子與下凡的妖怪都心知肚明,所以猴子不打死有後臺的妖怪,有後臺的妖怪也不真的吃掉唐僧。

女妖精們的春心在《西遊記》中,唐僧是個俊俏男子,女兒國國王見了唐僧之後,就被迷的五迷三道,甚至要送出王位給唐僧,可見唐僧的樣貌得英俊成啥樣,連一國的國王都把持不住,就更別說這一路上的女妖精了。尤其《西遊記》中還設定與唐僧歡好同修,也能達到不一樣的功效。於是各路女妖精,下凡的也好,凡間的也罷,看到唐僧首先想到的是與他恩愛夫妻一場,直到最後被唐僧殘忍拒絕之後,不得已才退而求其次要吃了他。

這個過程非常漫長,足夠被孫猴子**,或者請來救兵救援唐僧。於是唐僧在女妖精們的手裡,其實待遇還不差,因此他也就逃過被立刻吃掉的命運。

《西遊記》中,唐僧代表著什麼,《西遊記》中唐僧反覆說道的四句臺詞是什麼

唐僧代表著一個社會的權利,地位,還有規則,它制約著師徒四人的關係,以及規範著他們的行為。西遊記 當中,唐僧代表著那些為了目的就一直不善罷甘休,堅持不懈的人,心地善良,而且還具有領導作用,但是卻總是因為善良一而再再而錯的犯錯誤。對於取經的目標,可以說是堅定無比 對自己堅守的信念,從來就沒曾動搖過。不管...

西遊記原著中師徒感情如何體現,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真的有師徒感情嗎?

我覺得一開始他們之間是沒有什麼感情的,畢竟也不是那種志同道合的人,他們四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特點,他們在性格上都不一樣。悟空他原本就是強迫性才護送唐僧去西天取經的,當時他戴上緊箍圈就是因為觀音說 你生性頑劣,這是對你的懲罰,你就在這裡等著吧,救你的人會出現的。到時候你要拜他為師,並且陪他去往西...

在《西遊記》中,唐僧師徒依次遇到了那些妖怪?他們都有什麼拿手絕活

妖怪依自次是 寅將軍 熊山君 特處士 黑風怪 白衣秀士 凌虛子 黃風怪 白骨精 黃袍怪 金角大王 銀角大王 精細鬼 伶俐蟲 巴山虎 倚海龍 狐阿七大王 九尾狐狸 獅猁怪 聖嬰大王 鼉龍 虎力大仙 鹿力大仙 羊力大仙 金魚怪 兕怪 如意真仙 琵琶精 六耳獼猴 鐵扇公主 玉面狐狸 牛魔王 九頭蟲 奔波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