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2021-08-19 14:08:07 字數 5245 閱讀 9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差幾百,效能相差較大。

如果不差幾百的話,建議買i5

詳細比較:

i5和i3的區別最通俗易懂的就是i3好比是限速180的6車道高速公路,i5好比是限速250的8車道高速公路。  i3都是2核4執行緒的。也就是2個核心模擬出4個核心i5有雙核的也有四核的,i5 7x0是四核,沒有超執行緒,45nm工藝。

  目前有i5 750和i5 760。**快取8m。主頻分別為2.

66和2.8g,turbo boost分別為3.2g和3.

33g。指令集和i3一樣,支援到sse4.2i5 6x0是雙核,雙核四執行緒,32nm工藝,比i3多了turbo boost和aes指令(主要是aes加密解密,普通人用不太到)。

  和i3一樣整合了gma顯示核心。除了661的顯示核心為900mhz外,其餘為733mhz,實際遊戲效能普遍要差於hd3200(但跑測試軟體強)。  目前有i5 650,i5 660,i5 661,i5 670。

4m**快取,主頻為3.2,3.33,3.

33和3.46g,turbo boost分別為3.46,3.

6,3.6,3.73g。

661和660只有顯示核心頻率有差別。  i5 660的多執行緒能力和上代的q9400差不多,單執行緒能力很強。但**高,最便宜的i5 650**在1200+,而i5 760才1300+。

而i5 670的**高到2000+,此**比i7 860和i7 930還高。一般情況下絕對是i5 760。  筆記本的i5有i5 4x0和i5 5x0。

兩者都是3m**快取。主要就是頻率不同,4系列turbo幅度為0.26g,5系列為0.

53g。比i3多了turbo boost。而6系列歸類到i7系列,多了1m**快取和aes指令。

  都是32nm工藝,最低端的i5 430時2.26g,turbo到2.53g。

而i5 520為2.4g,turbo到2.93g。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i3和i5都是雙核的處理器,只是主頻i5的要高點,另外有睿頻加速的功能,而桌上型電腦的i3和i5的處理器,i5是四核的處理器,i3的是雙核。

3樓:匿名使用者

i5是四核的,i3是雙核的

i3與i5處理器區別大嗎?

4樓:木子說

區別如下:

1、設計不同:i3處理器是雙核四執行緒設計, i5處理器是四核四執行緒設計。i5的核心數量是i3的兩倍,核心數量越多,效能相對越強。

2、軟體執行支援不同:i3處理器進行普通的辦公或者家用上網看電影輕輕鬆鬆,lol等遊戲也是綽綽有餘。

i5處理器可以適用絕大多數的辦公軟體以及遊戲,大部分遊戲我們也可以用i5帶起來,類似於絕地求生的遊戲,在顯示卡滿足的情況下,i5也完全可以。ps、cad和ai也是沒什麼問題。

3、l3快取,以及睿頻技術支援不同:i3 二級快取2*256kb **快取4m tdp 65w,i5二級快取4*256kb **快取8m tdp 95w;而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

4、**不同:相同系列產品,i3和i5本本之間的**差為500元左右,而一些較低主頻的i5產品,**已經與i3持平。

5樓:匿名使用者

酷睿 i3可看作是酷睿i5的進一步精簡版,將有32nm工藝版本(研發代號為clarkdale,基於westmere架構)這種版本。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圖形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clarkdale,顯示核心部分的製作工藝仍會是45nm

酷睿i3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雙核處理器,其依舊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等技術的新處理器。最後,最重要的:

intel 酷睿i5核心執行緒數 4核心4執行緒數 二級快取4*256kb **快取8m tdp 95w

intel 酷睿i3核心執行緒數 2核心4執行緒數 二級快取2*256kb **快取4m tdp 65w

它們最大的區別是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i3只有雙核,而i5有雙核和4核兩種。至於酷睿i3和i5哪個好,從上看就知道i5肯定是超過i3的。

第一代i3 i5的cpu是2023年初intel推出基於32奈米的全新酷睿i3/i5處理器後,個人電腦的效能發生了飛躍的發展:更小的尺寸、更好的效能、更智慧的表現以及更低的功耗。

首先,建議首先要區分cpu是移動筆記本用的i3、i5cpu,還是桌上型電腦的i3、i5cpu。桌上型電腦的i3是雙核四執行緒,i5 既有雙核又有四核。筆記本的話,i3 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

i3、i5區別還是在頻率跟有無睿頻技術上,i5工作頻率要明顯高。

膝上型電腦 移動核心i3、i5區別:

i3 雙核模擬四核心(即四執行緒) 無睿頻;

i5 雙核模擬四核心(即四執行緒) 除睿頻技術外其他技術規格與i3相同;

i3、i5的效能差距比i5、i7的效能差距小。

臺式電腦core i3和i5區別:

core i5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四核處理器,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等技術的新處理器。

core i3可看作是core i5的進一步精簡版(或閹割版),將有32nm工藝版本(研發代號為clarkdale,基於westmere架構)這種版本。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圖形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clarkdale,顯示核心部分的製作工藝仍會是45nm。

i3 i5 區別最大之處是 i3沒有睿頻技術。

6樓:戚奇樂

筆記本為了省電本身就和桌上型電腦的頻率沒得比。i3桌上型電腦最高頻是3hz到了筆記本只有2.6hz。在差點2.4hz這種就基本放棄玩遊戲了。

i5的筆記本分2種。第一種是雙核雙執行緒主流頻率在2.8hz=桌上型電腦g830.另一種就是帶超執行緒技術一般3hz雙核雙執行緒=桌上型電腦i3 2120.

應為省電和散熱的關係顯示卡就更加坑爹了。不是頂級的筆記本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的apu有區別?

忽略掉對筆記本的吐槽數百字...

筆記本玩遊戲至少用i5而且需要高主頻可以超執行緒的那種。這樣在處理器沒有滿載的情況下可以用假四核的狀態執行遊戲,而i3就是真雙核了。一般這價位在5000元左右的華碩比較好。

應為顯示卡才是被閹割最嚴重的東西所以想隨時隨地打遊戲還是用7000塊的機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i5 也是雙核 不是桌上型電腦的4核! 所以區別遠遠低於 桌上型電腦的i3和i5!

i5 可以說就是高頻的i3而已 可以睿頻 沒啥新東西

其實 **差距遠大於效能差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迅馳一代的cpu用到現在都不落伍,更何況i3其實如果你買電腦只是一般用途的話,i3和i5根本沒有差別;

這麼說吧,一萬米長的線盒一萬零一米長的線,對於一個偶爾縫縫衣服的人來講,都是永遠也用不完的;同樣,i3和i5對於平時的用途(遊戲電影等)來講,也可以滿足所有需求的,i5比i3只多了一萬米中的一米!

當然,除非你用了十好幾年還不換電腦,那樣的話i5能好一點點,也僅是一點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差距大,i3帶的話就要看是什麼遊戲了

i3處理器與i5處理器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i5相對i3來說還是有比較大的優勢的 還有i5有睿頻 如果可以就上i5760吧

11樓:盧向陽詠德

效能i5高,而且還會智慧超頻等。

12樓:艾小呆的我

從規格來看,目前多少i3處理器都是基於雙核四執行緒設計,而i5則為四核四執行緒設計。簡單來說,i3是雙核,但採用了多執行緒技術,而i5是原生多核,總的來說,後者在效能方面更有優勢。

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圖形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clarkdale,顯示核心部分的製作工藝仍會是45nm。

i5的lynnfield支援16條pci-e2.0通道,可以為一塊x16顯示卡提供介面,或者拆分成x8+x8的模式,支援雙卡互聯。雖然資料無需經過北橋週轉,但是在遊戲環境下幾乎沒有效能提升。

i5處理器憑藉對睿頻技術的支援,相同主頻的情況下,在測評成績上,領先i3處理器400分~600分左右。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同主頻的情況下,一般與i5主頻相同的i3處理器,**也與i5極為接近,並不能很好體現價效比優勢。

酷睿i3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雙核處理器,其依舊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等技術的新處理器。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i3只有雙核,而i5有雙核和4核兩種。至於 酷睿i3和i5哪個好,從上看就知道i5肯定是超過i3的。

13樓:盤腿臥腳

i3處理器與i5處理器的區別:i5系列處理器多為4核心+4執行緒的規格,而i3處理器則為2核心+4執行緒設計。多數i5處理器的效能強於i3處理器。i3處理器的**低於i5處理器。

i5作為intel處理器的中端產品,定位就是主流級的,一般來說用到i5,那麼一般都是按照遊戲主機進行配置,那麼八代i5主要有三個型號,i5-8400/i5-8500/i5-8600k。

對於處理器如何搭配顯示卡,主要還是看預算,其次是需求,如果不差錢,那麼顯示卡和cpu自然是搭配定位相同的最佳。選擇i5處理器,裝機預算一般在4千到7千,如果只是搭配辦公用機,那麼完全用不到i5的。所以4千元可以說是入門遊戲主機配置的門檻。

i5-8400為6核6執行緒,基礎頻率2.8ghz,9m**快取;i5-8500為6核6執行緒,基礎頻率3.0ghz,9m**快取;i5-8600k為6核6執行緒,基礎頻率3.

5ghz,9m**快取,支援超頻。這三款處理器在遊戲方面綽綽有餘,也是現在主流裝機首選,i7太貴,i3效能又不夠。

既然要搭配顯示卡,首先必須買新不買舊,此外,顯示卡的**為cpu的1.5到2倍比較合適。所以按照這個**來看,可以搭配的顯示卡就有gtx1060、rx570、rx580、gtx1070ti、rx vega 56。

因為英偉達顯示卡比較主流,所以相信多數人更傾向於選擇gtx系列,因此,可選擇的顯示卡只有gtx1060和gtx1070ti。對於不帶k的八代i5來說,預算足夠的話,可以選擇gtx1060 6gb或者3gb版本,而帶k可超頻的i5-8600k搭配gtx1070ti更合適,當然如果實在沒錢,那麼三款處理器搭配gtx1050ti最省。

處理器i3處理器很爛嗎

誰說不能玩遊戲。雖然在最新一代處理器中算是低端,但和前兩代比起來可是相當厲害的。後面數字2開頭表示第二代i系列處理器,即sandy bridge。是最新最強大的一代。後面的100表示主頻高低。比如i3 2100 i5 2400 i7 2600 i3一般是筆記本採用的處理器,低功耗發熱小,看玩什麼遊戲...

cpu i3和i5的區別,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桌上型電腦方面i3晶片和i5晶片的主要一個是雙核,一個是4核。筆記本方面受到功耗發熱等限制,效能區別更小一些。總之i3是i5的簡化版,屬於2個檔次產品。沒什麼太大區別。關鍵看你對電腦什麼要求了,是作圖 還是玩遊戲 還是平常辦公。看你什麼應用了 如果是家用 i3絕對夠用了 i3玩最新的使命召喚都嗷嗷的...

英特爾酷睿i5處理器,英特爾酷睿i3處理器

一樣的,只是有些機子主機板的bios識別顯示不一樣 沒有什麼區別。不必那麼認真,完全是一樣的。你買的是筆記本吧。這個是沒有區別的。請放一萬個心吧。m是mobile的意思,即移動型處理器,用於筆記本,寫在前面後面都是一樣的。intel 酷睿i5 2300 盒 1175intel 酷睿i5 760 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