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i3與i5處理器到底有多大區別

2022-03-05 16:02:53 字數 5493 閱讀 9563

1樓:小火山馬太

三代i3和i5的話,差別主要在核心上,i3是雙核四執行緒,i5是四核四執行緒,還有就是睿頻,這你也說了,效能會顯著提升,但是具體提升多少,根據型號不同會有不同,不過本子的i3和i5的差別遠沒臺式的i3和i5差距那麼大

2樓:哥不是小腿毛

主要就是睿頻加速問題!

比如:i3主頻是2.5hz,玩遊戲、辦公等程式主頻會一直是這個引數,不會改變!

i5主頻是2.5hz,玩3d大型遊戲可能會彪到3.1,他會加速到3.

1hz,而i3不可以,就是固定主頻,通常i5主頻會比i3高,也就是這樣,個人認為,玩大型遊戲可以考慮i5,就是簡單辦公娛樂衝浪,就i3,價效比高!

3樓:

二代酷睿結構

普通的2d網遊 1.8ghz就夠

普通3d網遊 2.3g就夠

大型3d 單擊 需要3.0ghz 比如永恆之塔要塞戰 孤島危機2普通瀏覽網頁 差距在15%

解壓 轉換格式 在20%以上

**相差300以內 無疑i5 很多都差500以上 具體看自己需要

4樓:

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5也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階 5xx 25xx在指令集的支援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

另外,其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更強。

總結:從測試中可以看出,i5的效能提升幅度在15%左右,這也符合睿頻的提升,在實際應用中,i5的cpu大部分時間工作在2.7g的主頻上,不管你是日常應用還是遊戲,睿頻都可以發揮不可忽視的作用。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5樓:天淑敏韶子

i系列的cpu的兩個特點,一是超執行緒技術,二是睿頻加速

你買筆記本的話,最好用二代i系列snb的,比如i32310m,i52410m等

這個比較主流,一代的不要

就給你說二代了,snb的

i3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不支援睿頻加速

i5都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支援睿頻加速

這個超執行緒就是兩個核心虛擬切開當四核心用

i3本身都是雙核心,超執行緒後是雙核心四執行緒,一定程度上效能提升,但是不及真正四核心

i5本身就是四核心,不超執行緒是四核心四執行緒,效能優於i3是肯定的

下面說一下睿頻加速,i3都不支援,這個東西就是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提高主頻,提高效能,這個不是超頻,i5都支援,i3都不支援

綜上,i5效能肯定優於i3,這個沒問題

你說玩遊戲還經常ps以及其它辦公軟體,對多工處理多執行緒要求比較高,我推薦你用i5的

i3的定位比較主流,i5是效能級別的

二代的cpu就是intel的snb,不要一代intel的i系列和amd的u

如果需要推薦筆記本的話再找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有區別啦、i3 和 i5不是一個級別的cpu

i5 處理任務更加快一點 適合辦公玩遊戲 還有頻率高一些 i3 適合家用 平時玩玩遊戲 處理點東西是沒問題的

7樓:鍋是帶把滴

筆記本i3和i5的區別就是個睿頻,樓上拿著桌面說沒用的話,筆記本i3 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而且考慮到睿頻散熱問題其實買i3更划算,如果要專業渲染之類的那麼你得上i7!學生家用區別不大,很多人買了i5也得關睿頻為了溫度,所以乾脆省錢i3得了!

8樓:戴爾本色

您好,效能不同的,當然**也是存在差異。

9樓:匿名使用者

i3支援超執行緒,效能接近4核處理器,i5可以超頻(比如主頻2.1的可以當2.4的用)各有所長.一分價錢一分貨,i5肯定比i3好些

筆記本的cpu酷睿i3和i5有多大差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i3只是雙核四執行緒,i5還有4核的,主頻上明顯是i5比較高的,睿頻可以引用itel官方的講解: 當啟動一個執行程式後,處理器會自動加速到合適的頻率,而原來的執行速度會提升 10%~20% 以保證程式流暢執行;應對複雜應用時,處理器可自動提高執行主頻以提速,輕鬆進行對效能要求更高的多工處理;當進行工作任務切換時,如果只有記憶體和硬碟在進行主要的工作,處理器會立刻處於節電狀態。這樣既保證了能源的有效利用,又使程式速度大幅提升。

通過智慧化地加快處理器速度,從而根據應用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效能,為高負載任務提升執行主頻高達20%以獲得最佳效能即最大限度地有效提升效能以符合高工作負載的應用需求:通過給人工智慧、物理模擬和渲染需求分配多條執行緒處理,可以給使用者帶來更流暢、更逼真的遊戲體驗。同時,英特爾智慧快取記憶體技術提供效能更高、更高效的快取記憶體子系統,從而進一步優化了多執行緒應用上的效能。

2g和4g記憶體的差別舉個例子給你講。現在主機板大多數還是雙通道的,也就是支援到8g記憶體。把通道比做高速路,單方向單通道過100輛車肯定沒有單方向雙通道過100輛車快,這也可以解釋cpu的單核雙核處理速度。

而2g記憶體如果都插在單通道上就相當於單方向單通雙行道,4g都插在單通上就相當於4行道,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能不能理解

11樓:獅子酷

一般筆記本的酷睿i3處理器比酷睿i5處理器差一些。

i5處理器憑藉對睿頻技術的支援,相同主頻的情況下,在測評成績上,領先i3處理器400分~600分左右。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同主頻的情況下,一般與i5主頻相同的i3處理器,**也與i5極為接近,並不能很好體現價效比優勢。

睿頻簡單來說可以認為他是一個處理器內建的主動超頻技術,在處理複雜程式時,能夠自動提升執行速度,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i3都是雙核,i5即使是雙核也是高配雙核,效能強過i3很多的,不是就單單睿頻加速的問題,匯流排型別,核心架構都不一樣,看cpu不要單純的只看某方面的功能 記憶體2g現在雖然是主流,但是我覺得2g肯定不夠的,我開個永恆之塔記憶體使用馬上彪升1.8g,如果是2g記憶體,其他的東西不用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i3是入門級的,效能可想而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開著卡巴斯機上網、遊戲、看網路電影等等?你的遊戲是個比較模糊的概念 如果比較常玩的遊戲型別 網路遊戲相對要求不會帶高 i3 2g夠了 如果經常玩單機遊戲 比如準備使命8 飛車14之類的遊戲 建議i5 4g配置 獨顯是必須的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差別到底有多大?

15樓:蒼狼_白鹿

在我的使用

習慣上,i3和i5差別多大:

i3是雙核雙執行緒,i5是雙核四執行緒。你的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對你來說,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佔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你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一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你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你電腦是8g記憶體,你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追問我。

16樓:知道大大師人物

i3是雙核雙執行緒,i5是雙核四執行緒。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佔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在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一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電腦是8g記憶體,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17樓:爆破鬼才諾貝爾

先說i3 i5處理器,同時期出來的**一般差距500左右,筆記本上差距可能更小點,效能如果只是辦公看一般電影i3足夠了(看你覺得原來i3的速度怎樣了,現在i3頁有提升)。顯示卡,根據你的描述那兩種基本沒區別。記憶體還是稍微大點好,建議4g,同時64位的系統才能識別3g以上的記憶體,所以可以4g記憶體配個64位系統。

開啟軟體的速度一般和硬碟與記憶體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i3 i5的差別在於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讀取速度。 假如開啟ps,i3耗時3秒 i5只需2秒、 集顯獨顯差距更大。 集顯1g。

只相當於獨顯256m 記憶體就是後臺執行程式的佔用量,越大,可以同時執行的後臺程序就比較多,小的記憶體容易卡。 32位和64位 對於辦公沒什麼區別。 只用辦公的話 i5 i7肯定是更好的。

記憶體也需要大點, 顯示卡的話 儘量集顯2g 獨顯1g 2g就好。

19樓:晶璨

2那麼大

5-3=

說清楚嘛。

推薦:dell latitude 3300系列

13.3「,i3,4g,500g 機械硬碟,背光鍵盤,無光碟機,全鋁外殼,電池正常用可續航4小時。

準超級本。是以前vostro v131停產後換名而來的。3700起,i5的不知能不能選配,

以前vostro 131 i5也就4500-4600.

thinkpad cabon x1,外殼碳纖的,螢幕是蘋果本那種薄邊帶gorilla玻璃的。

前一陣最低配7900。**高.現在jd裡i5最低配8499可以拿下。網上扯淡續航9小時,

這個應該是換了他們8芯電池後可能的。螢幕解析度很高,也要看顯示卡配置。

與戴爾兩款根本性區別是14」顯示器,這個差距很大。電源介面是方的。

jd送包,省下100多了,滑鼠買jd的think **無線,69。作業系統選win7,

微軟明年出win9,又要改回win7那種桌面中心。

另外,think可以買dock,那裡邊市面上能見著的介面就全了

dell 還有個 xps13,d面用的是碳纖,別的基本和 latitude 3300差不多,硬碟是固態的

也乙太網口。因為這種設計太薄,板載不好帶乙太網口就是個雞肋。記憶體8g,裝64位

作業系統才可以全數使用!!

國內戴爾官網下單9999起,香港9000可以拿下。會海外**,當然美國直郵更便宜。

另,hp也有envy系列,標榜超薄的,i5的才賣5000多,但千萬不能買。他們主機板顯示卡

散熱到現在也沒解決。

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相差幾百,效能相差較大。如果不差幾百的話,建議買i5 詳細比較 i5和i3的區別最通俗易懂的就是i3好比是限速180的6車道高速公路,i5好比是限速250的8車道高速公路。i3都是2核4執行緒的。也就是2個核心模擬出4個核心i5有雙核的也有四核的,i5 7x0是四核,沒有超執行緒,45nm工藝。目前...

cpu i3和i5的區別,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桌上型電腦方面i3晶片和i5晶片的主要一個是雙核,一個是4核。筆記本方面受到功耗發熱等限制,效能區別更小一些。總之i3是i5的簡化版,屬於2個檔次產品。沒什麼太大區別。關鍵看你對電腦什麼要求了,是作圖 還是玩遊戲 還是平常辦公。看你什麼應用了 如果是家用 i3絕對夠用了 i3玩最新的使命召喚都嗷嗷的...

筆記本把i3處理器換成i5的之後打遊戲反而變卡了,這是怎麼回

顯示卡是否相同?記憶體是否相同?硬碟是否相同?解析度是否相同?i5和i3的cpu是否都是標壓?溫度是否相同?系統是否相同?這你都不說,怎麼判斷。這個你要看處理器是焊死在主 板上還是插在主機板上,焊死在主機板上的就沒戲內了,插在主機板上的理論上容來說是可以換的,注意,這只是理論上來說,你還得考慮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