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尼摩船長是個怎樣的人,《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1-08-19 13:27:58 字數 5225 閱讀 2384

1樓:夏小木學長

尼摩船長是個學識淵博的人,《海底兩萬裡》一書中的“鸚鵡螺號”堪稱神船。設計獨到,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極致。尼摩船長是他的設計師,而涉及一艘這樣的船需要的是各方面的知識,是尼摩船長淵博的學識、對船有鑽研精神還有設計天賦造就了這艘神船。

尼摩船長還是一個熱愛海洋的人,所以他才要建造“鸚鵡螺號”到海底探索海洋的祕密,他說:“我愛海,海是包羅永珍的……先生,您要生活,就生活在海洋中吧……”(摘自水中人),從這些話不難看出尼摩船長對海洋的無限熱愛。

在看廳中還有許多的海洋收藏,尼摩船長說:“它們全都是我親手收集的,地球上沒有哪一處海域不經我探索過。”(摘自“鸚鵡螺號”)這裡還可以看出尼摩船長喜歡在海洋歷險,在各地探索。

後文他們去了稀奇古怪的地方,讓我們領略了海洋的神奇。

尼摩船長很善良,這點是很顯而易見的。他救了教授一行人,沒有讓他們死在海洋中。在船員受傷嚴重時,沉穩的船長“眼睛發紅,臉色顯出深深的憂愁,好像一刻都不能安靜下來。

”從中可以看出船長對船員的擔憂和愛護。在聽到船員很快就會死時,船長掉下了眼淚,又將船員埋在珊瑚墓地中,這些無不體現著尼摩船長的善良和充滿人情味。

但是,尼摩船長內心卻深藏著仇恨。“一種時間無法磨滅的深仇大恨”把他和他的同伴關在了鸚鵡螺號裡。在面對“復仇號”時,他激動、生氣、憤怒地對我說:

“我憎恨的一切……”在攻擊“復仇號”時,他神情陰沉、冷酷無情,看得出他強烈的復仇願望。善良又深藏仇恨,這是尼摩船長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尼摩船長也是一個果斷冷靜的人。在南極時出現了一系列的事故,開始被海底融化的巨大冰塊壓住了,船長憑藉他的豐富經驗,果斷採取措施,使船恢復了平衡。後來又發生兩次撞擊事件,每次都化險為夷。

面對困境時,船長總是很鎮定:“船長在思考,一言不發,站著不動。”看得出他的沉著冷靜。

在所有的人都缺氧時,“這個人仍保持他原有的冷靜和精力,他拿他的精神力量抑制他的肉體痛苦。”

總之,尼摩船長始終是神祕的,但他是一位學識淵博、熱愛海洋、善良的好船長,如果他能放下內心的仇恨,他會更加完美。

2樓:在鼎山捕魚的天狼星

尼摩船長,為法國著名**家儒勒凡爾納**《海底兩萬裡》中的人物。

《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是一個怎樣的人

3樓:北島無夢丷

尼摩是個有正義感的反抗英雄,他對民族壓迫和殖民主義極端痛恨,嚮往民主與自由。反抗失敗後的尼摩選擇了歸隱大海,尼摩船長是鸚鵡螺號的靈魂,他是作家心目中的反殖民主義和反帝國主義的英雄。

他雖然與世隔絕,營造了自己的理想王國——海底世界,以逃避人類社會的**,卻因仇恨而最終導致了自我毀滅。作家借尼摩船長這一形象,沉重地譴責了殖民主義戰爭及其罪惡。

《海底兩萬裡》(vingt mille lieues sous les mers)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創作的長篇**,**主要講述了博物學家阿龍納斯、其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一起隨鸚鵡螺號潛艇船長尼摩周遊海底的故事。

4樓:

尼摩船長是一名愛自由,孤獨的人。他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艇,潛航在海底進行大研究。尼莫很勇敢也善良,他不同意傷害善良無害的長鬚鯨。

當海面上出現殘酷的大頭鯨向長鬚鯨進攻時,尼摩船長決定援救長鬚鯨,直穿大頭鯨。經過一場惡鬥,海上滿浮著大頭鯨的屍體。穿過南極點後,潛艇又歷經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險情,都是尼摩船長以驚人的冷靜和毅力,帶領大家戰勝了困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識淵博,樂於助人,愛國,善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開船比開車還要秀的人

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是個怎麼樣的人?

7樓:116貝貝愛

長期與世隔絕的生活使尼摩變得冷漠、殘酷、不近人情,他反對奴隸制,嚮往自由,卻還要將他的暴力強加於人,他時不時把阿龍納斯一行囚禁起來,強迫他們睡覺,並且強制他們永遠留在鸚鵡螺號上。從一個令人望而生畏的伸張正義的人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殘酷的復仇者。

然而另一方面,尼摩又是一個有博愛之心的勇士,有著為人類獻身的崇高精神。他請求阿龍納斯教授為傷勢嚴重的部下**,面對水手的死尼摩甚至情緒激動地留下了眼淚,並且為他舉行了莊嚴隆重的珊瑚王國的葬禮。

看到印度採珠人被鯊魚襲擊,他“奮不顧身地站了起來,拿著匕首直朝大鯊魚衝去,和鯊魚進行肉搏”,還慷慨地送給採珠人一袋珍珠維持生計。雖然脫離了世俗社會的生活,尼摩仍然以慈愛之心關注著被壓迫國家的人民。為人類的痛苦而憂傷,對待所有受到奴役的種族和受奴役的人,他都是慈悲為懷的。

文章簡介:

《海底兩萬裡》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創作的長篇**,此書主要講述鸚鵡螺號潛艇的故事。2023年,海上發現了一隻疑似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教授及僕人康塞爾受邀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們與魚叉手尼德·蘭不幸落水,到了怪物的脊背上。

他們發現這怪物並非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潛艇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祕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水發電。

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許多罕見的動植物和奇異景象。途中還經歷了擱淺、土著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

最後,當潛艇到達挪威海岸時,三人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

寫作背景:

波蘭人民反對沙皇**統治的起義遭到殘酷鎮壓是凡爾納創作《海底兩萬裡》的一個導火索。他在**中塑造了尼摩船長這個反對沙皇**統治的高大形象,賦予其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人道主義精神,以此來表達對現實的批判。

創作**之初,凡爾納和出版商赫澤爾之間就書中的主人公鸚鵡螺號船長尼摩的特徵了一場爭論。赫澤爾認為該把尼摩描寫成為奴隸販賣交易的死敵,為他對某些海上船隻的無情攻擊提供清晰而理想的辯護。

但凡爾納卻希望尼摩是位波蘭人,他永不寬恕地把仇恨直指向**沙皇(他曾血腥鎮壓了一場波蘭人的起義)。

不過赫澤爾擔心他引起外交上的分歧,使該書在有利可圖的**市場上遭禁。最後,作者和出版商逐漸相互妥協了,他們認為尼摩的真正動機應當弄得模稜兩可才有吸引力,尼摩應當被大致定位為自由的擁護者和反壓迫的復仇者。在《神祕島》中,這才公佈他是印度達卡王子。

人物背景:

皮埃爾·阿龍納斯:法國博物學家,巴黎自然科學博物館教授,40歲,博古通今,在法國出版過一本書叫《海底的祕密》。他乘潛艇在水下航行,飽覽了海洋裡的各種動植物。

他和他那位對分類學入了迷的僕人康塞爾,將這些海洋生物向我們做了詳細介紹,界、門、綱、目、科、屬、種,說得井井有條,使讀者認識了許多海洋生物。阿龍納斯還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

康塞爾:又譯孔塞伊、龔賽伊、貢協議),佛拉芒人,30歲,是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忠實,生性沉穩,他從不大驚小怪。總以第三人稱和教授說話。

總是那麼氣定神閒,為人隨和,從不著急上火——至少你看不出他著急上火。

他精通分類理論,遇到什麼總是認認真真或者說一本正經地把它們分類,但是對那些東西的名字卻一無所知,可以說他是個分類狂。

尼德·蘭:加拿大魁北克人,約40歲,是一個野性十足的魚叉手,一個比較原始的人。他也會讚歎極地的美,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自由,是吃到地地道道的牛排、小牛肉、小酒館裡的酒,是在陸地上自由地行走。

他精通野外生存,曾為大家在一個島上做了一頓豐盛的飯。他脾氣暴躁,受不了被監禁,也受不了在鸚鵡螺號上的與世孤立的生活,總是計劃逃脫。如果沒有他,教授和康塞爾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尼摩船長是一名反抗壓迫的戰士,這一形象正是凡爾納反對殖民主義、反對奴隸制和壓迫者的進步思想的體現。

他帶有浪漫神祕色彩,愛自由,孤獨 尼莫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艇,潛航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這好像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阿龍納斯感到在尼摩身上有兩點值得注意:

一是他無比勇敢,二是他對人類的犧牲精神。看來,這個古怪的人還沒有完全斬斷他愛人類的感情。 尼莫也善良,他不同意傷害善良無害的長鬚鯨。

當海面上出現殘酷的大頭鯨向長鬚鯨進攻時,尼摩船長決定援救長鬚鯨。諾第留斯號用它那鋼製的衝角,直穿大頭鯨。經過一場惡鬥,海上滿浮著大頭鯨的屍體。

穿過南極點後,潛艇又歷經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險情,都是尼摩船長以驚人的冷靜和毅力,帶領船員戰勝了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尼摩船長逃避人類,蟄居海底,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某些人有一種特殊的聯絡,他富有同情心,性格陰鬱,知識淵博,帶有浪漫神祕色彩,非常吸引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頭腦冷靜機智,反抗壓迫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博愛之心,但因為長時間的與世隔絕讓他變得有些冷漠殘酷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男人大一點的姑多開心還送手機殼黃旭東不徹底呃呃

尼摩船長是一個怎樣的人

13樓:sgh燕燕人生

尼摩船長本是印度的達卡王子。10歲時,他的父親把他送往歐洲去接受教

育,準備將來接替王位。

達卡王子天資聰明,從10歲到30歲,他積累了各方面的知識,在科學、文學

和藝術領域更具有傑出的才華。

2023年,達卡王子回到自己的祖國。他娶了一個印度的貴族女郎為妻。他們

一共生了兩個孩子,夫妻倆非常喜愛他們。

和其他被奴役的印度人一樣,達卡王子是一位愛國者。他熱愛自己的祖國,

仇恨奴役壓榨印度的英國殖民者。2023年,達卡王子組織了幾次大規模的反殖民

抵抗運動。在每一次激烈的戰鬥中,他總是身先士卒,站在戰鬥的最前列。為

此,達卡王子贏得了廣大印度人民的擁護和愛戴。英國殖民者對他恨之入骨,千

方百計想殺害他。為了躲避敵人,他不得不逃離祖國。然而他的妻子和兒女,卻

被敵人殘酷地殺害了。

達卡王子對敵人充滿仇恨,他帶著自己剩餘的財產和忠於他的一群夥伴,在

某一天忽然失蹤了。

從此,世界上再也沒有達卡王子。他已經對人類的一切產生厭惡,對文明世

界的一切不公平充滿敵意。他發誓永遠不再回到自己的祖國。他要在人們無法追

蹤他的地方,在海洋的深處,建立自己永久的棲身之地。

達卡王子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建立了一個造船廠。憑藉雄厚的經濟實力和

超人的智慧,他親自設計建造了一艘舉世無雙的潛水艇。在這之後,他一把火燒

掉了這個荒島。

他用海水中的鈉,這樣一種獨特的發明——達卡王子預言人類以後將會實

現——製造出了萬能的電力。有了電力,他的潛水艇就有了永不枯竭的動力。海

洋深處埋藏著取之不盡的寶藏,為他的所有活動提供了充足的財源和物資。從

此,他自稱尼摩船長,他把他的潛艇命名為諾第留斯號(又譯為鸚鵡螺號),神

不知鬼不覺地將它隱藏在海洋深處。

在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遇到什麼困境

諾第留斯號擺脫冰山的阻礙,從數百米深的冰層下鑽出來,進入自由通行的海域。第十三章 冰山 我那邊書裡走的日子是6月2日 擺脫冰山是在4月1日 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的人物形象特徵.這個人顯得很高傲,他那堅定沉著的目光似乎反映出高深的思想。他身材高大,前額開闊,鼻直口方,牙齒整齊,兩手纖細,用手相術語來說...

尼摩船長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海底兩萬里尼摩船長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凡爾納筆下 海底兩萬裡 和 神祕島 主人公尼摩船長是勇於反抗壓迫的英雄戰士形象,他的性格特點是博學多識 沉著機智 善良正義,與此同時,又有些冷酷無情。尼摩船長這種獨特性格形成的主要是根源於其曲折離奇的身世背景 其在海上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還有長期的環境封閉所導致的溝通不足和內心陰暗。尼摩船長這個...

《海底兩萬裡》裡的尼摩船長到底是什麼人呀 他是哪個國籍的

尼摩 就是 無名 的意思,似乎書中沒有交待他的身世 海底兩萬裡 中尼摩船長等人的航行路線是什麼?太平洋 經 託雷斯海峽 印度洋 經錫蘭採珠場 紅海 經蘇伊士地下水道 地中海 從直布羅陀海峽 大西洋 南極海域 到達極點 大西洋 北冰洋挪威海岸附近的羅弗敦群島附近的海域。擴充套件資料 本書是法國舉世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