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2021-08-19 13:20:35 字數 5606 閱讀 3211

1樓:完顏安珊龔琲

親情:可以無條件付出,不求回報。

友情:很複雜,視關係而定。

愛情:其實很簡單,天性。除了性取向有問題,如果你沒有了性的吸引(並非得到,有時候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會讓人珍惜,尤其是男人。

),你會愛ta麼?(長時間的愛情會轉化為親情,這種親情是在兩性之間互相關懷下產生的,也可以說是相互補充,例如男人得到了女人才能給到的關懷,長期如此,就算兩人之間已經沒有了戀愛時的激情,男人也不會拋棄她,平淡的生活也許會讓兩人之間產生厭倦,但愣要分開,那種感覺只有真正體會的人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這就是感情的轉化。反之同理。

)兩性之間的情感無非是從友情開始,然後慢慢擦出了愛情,到最後昇華到親情。

這個過程可以說是即簡單又複雜,一兩句話說不明白。

但對於自己孩子的親情是天性,寵愛是父母對自己孩子親情的一種表現。孩子對父母的親情是從小到大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形成的一種回報的感情,當然也有社會的原因。

2樓:史桂蘭晉寅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這愛情、這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

的光榮了。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祕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劉心武語)

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3樓:汲楚郯戊

可以交心的叫做友情,共度一生的(異性),叫**情,對你有恩陪伴祝福你,關心你有血緣關係的叫做親情,朋友,這三種情,不能相提並論,一旦錯過了,也許就不再擁有了,珍惜擁有,才最重要呀,不管是什麼情,都需要真心,都建立再信任上,只是生活的方式不同,只有在特殊的事上,才會不得已而舍輕取重,而其實你那個都捨不得,因為他們同樣重要...

4樓:營霞衷胭

愛情是建立在共同相愛的基礎上的稱之為愛情。對自己有血緣關係的稱之為親情。友情是指對自己有所幫助的陌生人。

5樓:天景輝源純

友情愛情親情是聯絡在一起的

親情可由愛情到一定程度就轉化成了親情

愛情同樣

可由友情轉化而得到

需要一定時間和付出

這三者是聯絡在一起的 不信你去看看

無論怎麼樣都是這樣得到的

6樓:花升千庸

親情:一般是家人之間的【當然是那種比較近的親人】

友情:朋友之間的【朋友很少,所以友情也不多】

愛情:男女彼此之間超越友情的存在【另人嚮往啊】

7樓:開濮耿昭

愛情指男歡女愛,感情是感覺和情緒,親情是你和親人之間的感情,友情是你和朋友之間的感情,真情是你真心誠意付出的感情,在愛情、親情、友情之間我會選擇親情。

換句話來說

親情就是你的依靠

愛情是你的滋潤

友情是你的力量

親情是什麼?愛情是什麼?友情又是什麼?

8樓:最貼心的是**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 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祕無邊、可以 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 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 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9樓:逗你玩呢

親情,特指親屬之間的那種特殊的感情,不管對方怎樣也要愛對方,無論貧窮或富有,無論健康或疾病,甚至無論善惡。它有兩個特點:一是互相的,不能是單方面的;二是立體的,不是專一的。

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併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它通常是情與欲的對照。

友情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它就像一種你無法說出,又可以感到快樂無比的東西。

10樓:張建明

親情是有血緣,友情是親密,愛情是具備親情,激情和責任同時具備

11樓:程飛扣籃

親情是是你的親人,陪你長大,陪你成長,愛情是愛人,陪你一起平平淡淡的生活,友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友誼。

12樓:伍菱委路

親情是一生牽掛,愛情是刻骨銘心,友情是清心明目。

13樓:頻曜程鴻波

友情是下雨時的一把傘,愛情是一起在夕陽下變老,親情是綿長的守侯

14樓:陽秀珍左婉

友情是你在難過得時候有人可以傾訴,愛情是你在生病的時候有人可以每天陪伴照顧,親情是你在所有人都拋棄你的時候依然會有一個叫家的地方為你敞開大門

15樓:鐵振梅寒辰

友情是讓你傷心時,痛苦的時候,或者是你有什麼心理話都可以告訴你的好友,

愛情,它能讓你得到幸福.親情我想不用說,你也會知道.他們關心疼愛你,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忍受,相信,他們每個人都是愛你的.

16樓:閉君勇谷芹

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髮之上。而友誼是一種普遍和通用的熱情,他平和穩健,冷靜沉著,經久不變,他愉快也高雅,絲毫不會讓人痛苦。再者,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當然友情更重要!

17樓:眭默邛晨濡

排列的順序是:親情,友情,愛情。因為親情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沒有了親情的人不配擁有友情和愛情;友情排在第二位,如果生活中沒有朋友的人是孤獨的,他的人生會失去很多美好的事情;至於愛情嘛,只能排在第三位,不是說愛情不重要,而是因為即使失去了愛情,我們還有親人和朋友,愛情在我們一生當中是甜蜜的,或許是痛苦的

親情、愛情、友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18樓:樓主的老王

親情、愛情、友情的區別為:意思不同

、側重點不同、出處不同。

一、意思不同

1、家人或親屬之間的情感。

2、相愛的感情,多指男女相戀而言。

3、朋友間的情誼、交情。

二、側重點不同

親情:是指家人或親屬。

愛情:是指男女間愛戀的感情

友情:是指朋友間情誼

三、出處不同

1、《三國演義.第五六回》:今既兩家結親,當看親情面上,早早交付。

2、 夏衍《關漢卿不朽》:他是一個對現實生活和人民群眾有愛情的人。

3、巴金《神鬼人·神》:朋友,你想我怎麼能夠和神住在一起呢?何況在東京還有你們的友情來溫暖我的心

19樓:呂傅香華姬

愛情:是兩個人的私事,兩人在一起就是緣份,不允許第三個人的出現;親情:父母,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可以想說什麼,只要你願意說,家人都會聆聽。

在你受到傷害後他們會第一時間來照顧你,安慰你。

友情:其實我自己都想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友情。都說它是建立在某些利益上而出現的,我現在還沒辦法去理解,有時候友情它很虛假,但有時它又是真實的!不明白……

這就是我的回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迴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

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21樓:喜歡望海的貓

親情 友情 愛情 這三種人生最真的情感怎麼能捨棄?三者缺一,便不會完美。 世間的親情與生俱來,友情可遇不可求,愛情則需要緣分。

擁有親情使人愉快,擁有友情使人充實,愛情可以使人幸福,催人奮進。這三種感情是人類生命的精神支柱,與人們休慼相關、生死與共。缺其一,是人生的不完美;缺其二,是遺憾;三者皆缺,是整個人生的最大不幸。

親情的孕育使血濃於水,肝膽相照乃朋友間真摯友情的體現,而愛情則是相愛伴侶的忠貞不渝和同舟共濟。人們在憂傷,落幕之時,渴望的是慰籍;在失敗、挫折之際,需要的是勉勵;當人生之舟在風雨中漂泊,最需要有一處心靈的港灣,供其停泊、休息…… 生命的旅途崎嶇曲折、坎坷不平,甚至荊棘遍野,但我們必須坦然面對、淡然處之。退縮是弱者的行為,克服阻力、戰勝困難、勇往直前才是唯一的希望。

有時候,我們會感覺人微言輕,身單影孤。有時候,我們會感慨宇宙之廣漠、自我之渺小。此刻,朋友的忠言,親情的撫慰尤其彌足珍貴,這些能給人以信心、勇氣、力量和智慧。

無論是遠古,還是現代,總有那些忠勇之士為信仰、為道義、為情誼赴湯蹈火、甘灑熱血的動人場面;在生死攸關之時,有那些將生的希望讓給親友,把死的災難留給自己的壯舉;當伴侶身殘容毀之時,有那些仍不棄不離,相濡以沫的愛情絕唱…… 正是這一幕幕的人間真情,豐富了人類情感的內涵,體現了親情、友情、愛情的寶貴與美好,激起人們對幸福生活的遐想與神往。願親情似涓涓甘泉,滋潤心田,永不枯竭。願友情如海中礁石櫛風沐雨,日久彌堅。

願愛情像樹永遠蒼翠,直到地老天荒。 當我們席豐履厚之時,不可忘記年邁的雙親;當我們養尊處優之際,不可忘記昔日的朋友。因為是親情哺育著我們成長,使我們羽翼豐滿,展翅飛翔;因為是友情的激勵才化作了我們前進的動力;愛情是心靈的寓所,是人生的驛站,她能驅散我們心頭的陰霾,帶給我們明媚的陽光,使我們步履更加堅定,精神更加煥發,向著心中的目標奮進。

22樓:咪吖_姑月

其實這個含義很廣的,根本無法用口頭解釋的,愛情昇華的時候,就會變成親情了,但是真正的友情,經過共患難的朋友,你會感覺和自己的親人也是差不多的,但是還是趕不上自己的家人,一般的友情只是做做戲而已,我說的是實在話,等你身無分文的時候,跟所謂的友情去借錢的時候,那個時候你就知道友情是個什麼東西了,友情會被金錢所打垮的,在朋友面前最好不要提錢,只要提錢馬上就變成另一個樣子了

什麼是友情.什麼是親情.什麼是愛情,什麼又是愛哪?

23樓:脫長青邢婉

愛情是一種朝三暮四的變化不定的情感,他狂熱衝動,時高時低,忽冷忽熱,把我們繫於一髮之上。而友誼是一種普遍和通用的熱情,他平和穩健,冷靜沉著,經久不變,他愉快也高雅,絲毫不會讓人痛苦。再者,愛情不過是一種瘋狂的慾望,越是躲避的東西越要追求。

愛情是以快感為目的,一旦佔有了,就不再珍惜。

愛情不一定長久,家人不一定能訴苦,只有真心的朋友,會經常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最適當的呵護。

(鄙視抄襲本人答案的)

什麼是親情 什麼是愛情 又什麼是友情

有血緣的是親情,能讓邇心動又心痛的是愛情,相互肝膽相照的是友情,但愛情久了會變為親情.回答你好 愛情就是,我們明知前面是火,依舊飛蛾撲火般勇敢 親情則是,我們知道前面是火,卻要阻攔你去飛蛾撲火。所以,請一定要珍惜,在你一無所有時依舊陪在你身邊的人,她是真的愛你。如果有一天,你成功了,請不要傷害她。她...

摯愛是指友情還是愛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其實都可以,因為這是用來形容大家之間最真切最堅定的感情,而這對愛情,友情都是適用的。摯愛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zh i,指世間最真實和真誠的情感。出自清譚嗣同 報貝元徵書 嗣同 深感不遺在遠之惠,又恃往日摯愛之雅。摯愛,是此生最愛,誰都比不過。在他的有生之年裡,也許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

20歲什麼最重要愛情 友情 親情什麼是最重要的啊?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愛情 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 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 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