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是指友情還是愛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2023-06-05 16:20:10 字數 3590 閱讀 3426

1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其實都可以,因為這是用來形容大家之間最真切最堅定的感情,而這對愛情,友情都是適用的。

摯愛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zhì ài,指世間最真實和真誠的情感。出自清譚嗣同《報貝元徵書》:「嗣同 深感不遺在遠之惠,又恃往日摯愛之雅。」

摯愛,是此生最愛,誰都比不過。在他的有生之年裡,也許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彩,但最愛的人只有你。

他遇到你,你就成了他的光,灑過一處,一處便是山花爛漫。後海有樹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時此刻的雲,都比不過他眼前的你。

他或許沒有華麗的語言來表白,沒有高調的浪漫來哄你,但他知道,你一直是他心裡最柔軟最溫暖的存在,所說所做都是發自十二分的關心和在乎。

2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摯愛可以指友情,也可以指愛情,因為摯愛代表的就是最真摯的戀愛,我認為我們可以用於向對方表達的時候使用。

3樓:小布偶學姐

親,你好指的是友情。男女之間的情誼是指沒有愛情的友誼,男女之間非常要好但是沒有彼此的愛慕,生活中男女雙方像哥們姐們一樣交往,不分彼此 ,除了性別不一樣以外,男女雙方性格和為人處世風格都可能相同,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也可能基本相同,他們可以尋找另一半,即使這樣也不會影響他們之間情誼。

提問。我有一個很好的異性朋友,他對誰都很好,他的身邊有很多異性朋友。那會兒他才剛跟他女朋友分手,我閨蜜問他喜不喜歡我,他說不喜歡,他還想著他前女友,但可以和我當兄弟。

後來在我難過的時候他會關心我,但是沒有經常聯絡,他會和我說新年快樂。從遠處讀書回來他會約我出來玩。他對我閨蜜說我人很好,和我相處很舒服。

他對我只是普通朋友的感覺嗎?

親,是的,從他對閨蜜說的話就能理解為他對你很明確的是當朋友的那種心理,沒有想超過友誼這一步,因為一般一個男生如果真的對你有另外一個意思那他可能會自己會在你閨蜜面前有意無意就提起你對你的好感,而不是閨蜜去問他他直接就明確說不喜歡了。

提問。身邊的人都說他對我挺特別的。

那我們是不是就只能當朋友了嗎?

親,如果身邊的朋友跟他也是朋友如果他們都能明確覺得對你不一樣那你可以試探。

提問。好的,謝謝,我明白了[微笑]

你有說之前他剛跟女朋友分手不久,你閨蜜去問他他說不喜歡也是能理解的,如果一下子就愛上別人了,那也是很下頭的呢。現在可以大膽去試探一下了。

親,不客氣。

提問。我不敢呀,我感覺我現在不適合談戀愛,因為我自己的生活都還是一團槽,還有就是自己的情緒經常不穩定。

我想順其自然更好一些,你說是吧。

4樓:聰聰有話講

摯愛通常來說指的是真摯的愛情。所以說大多數是指男女兩個人的,但是也可以代指那種友情,比如說兩個人關係真的特別好,也是可以這樣形容。

5樓:小田學長

摯愛是愛情的代名詞,一生摯愛就是一生中唯一愛著的那個伴侶。

6樓:帳號已登出

摯愛指的可能是愛情,因為這是一生摯愛,證明這一輩子只有他一個人,唯一的一個是這個意思。

7樓:5208人

摯愛指的主要是愛情吧,因為它連起來說是真摯的愛情!

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8樓:中紹元

兩情相悅,互生情愫,這是愛情;互相幫助,互相協助,這叫友情。

愛到深處,太傷神,情到深處,太傷心。

總感覺愛需要對方的回應,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哪怕不能在一起也無所謂。

友情不然,你幫助我,我就會幫助你,互惠互利。

友誼是有空間限制的,兩個人之間的利益空間有多大,友誼就會有多長。

愛情也有保質期,這個需要兩個人永遠保持著新鮮感、信任感,才能長久。

愛情,為情所困,友情,為錢所困。

對於愛情,楊絳先生說:我相信,真正在乎你的人,是不會被人搶走的。

對於友情,你給他點甜頭,他會圍著你搖尾巴,不給,他會扭頭就走。

有些人,把友情當成了愛情,備胎就產生了。

有些人,把愛情當成了友情,傷心人就多了。

沒有愛情的友情,叫鐵哥們,只有愛情沒有友情叫情侶。

有人說,如果我們離婚了依然是朋友,別鬧了,笑死人了。

有人說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無話不談,那是沒有遇到利益,之後你會後悔對他說的每句話。

愛情是相互的,一方面的付出叫單相思,兩人一起付出叫兩情相悅。

友情需要真誠,但需要利用,沒有利用的友誼叫發小,當你有錢了後,只有發小不向你結錢。

愛情不需要過多的考慮別人的感受,因為愛情只對一個人,愛是自私的。

友情可以廣闊的去播撒種子,等到花開時,你就成了人上人,好人緣就是這樣來的。

相比愛情的自私,友情確實取之不盡用之不盡的,前提是別提錢。

愛情是沒有錢不行。

遇見愛情的時候,老舍說:自從那天我看見您,姑娘,我才開始覺得有了生命。

遇見友情時,我們會說:來了,老弟,乾了這杯,相見恨晚。

愛情不需要低三下四的去維護,友情也如此。

愛情裡只有愛,友情只有喜歡,不要侷限性別的去解釋喜歡,這是友情累的原因。

愛一個人簡單,忘一個人很難。

幫助一個人容易,得到別人幫助很難。

你知道什麼是愛情和友情嗎?你出了事,伸手拉你的是友情,拼了命的去拉你不惜和你一起出事的叫愛情。

9樓:開清奇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

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邊。

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

10樓:繁芃芃花名

友情就是在一起時很快樂,相處得很自然,會想要幫助對方,會很信任對方。愛情就是在一起時感覺很幸福,會想要依賴對方,希望對方快樂,喜歡懷疑對方,因為很在乎對方。

11樓:合憶霜員今

友情是很難找到的,有時你奮鬥了一生,也找不到一個真正的朋友。或許有些可悲,但就是這樣的。可是有些人,會有很多的朋友,很幸福。友情就是朋友給予的關愛,陪伴,..

愛情是找到一個你愛的人,並且他也愛你。你們快樂且不厭煩的生活著,感受著對方給予的溫暖。這就是愛情。

其實這些都是一些要靠自己去感受的東西。慢慢品味吧。

無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自我,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一廂情願的付出,感動的只有

無論是在友情還是愛情面前,我們都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別人負責。當然,這樣做才是受人尊重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一廂情願的付出,感動的只有 真正在乎一些人,你會甘願放下自尊,卑微到塵埃裡,最後感動天感動地,甚至於感動了自己唯獨沒有感動到你想要感動的那個人,你所做的...

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是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 是酷熱裡的綠蔭 是急流裡的踏腳石 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 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

到底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我個人覺得友情更重要 情與友情的差別,在於陪伴一生。情人不一定終成眷屬 而永遠陪在你身旁的卻是朋友。從小到大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情人陪伴的 有的或許從小就經歷過愛情 也有人長大還未嘗試過愛情 但是友情 是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會有的。當你難過 有個聆聽你的心事的人 當你的垃圾桶 當手上有好吃食物 或好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