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這個社會,真的是沒錢就沒有親情友情愛情的社會嗎

2021-03-04 09:22:41 字數 5930 閱讀 8485

1樓:heart顏陌

有錢能使鬼推磨!現在是金錢社會....沒錢..呵呵...你能幹嘛..吃飯都特麼是個問題 這也只能感嘆這社會是多麼悲哀!

2樓:依然如此

對,就是這樣。講大道理的人會告訴你這個社會不是這樣的。但現實就是這樣。而且更殘酷,但要走正路。

3樓:迷了他20年

人間自有真情在,有的是經得起時間、金錢、權勢檢驗的愛情、親情和友情。

4樓:xiao瀟淚

我覺得不是,我就不在乎。只要有吃的住的就行

5樓:八路寶寶

別埋怨,埋頭苦幹,努力奮鬥!

最近流行一段話「沒有錢,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在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就是這樣子,身邊看的太多了,沒有錢親情友情愛情也不過如此,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確實如此。

7樓:一葉一花太牽掛

自己不要看這句話想那麼多,親自感受周圍,你會發現事實或許不是這樣,若你周圍都是酒肉朋友,不交則罷,自己要成為一個有追求的人,雖不富有,但有上進心,要主動追求,自怨自艾是沒用,愛情是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得來的,臆想有錢才能得到愛情的人已經輸在起跑線了,自己不相信自己,怎麼能指望有人相中你並用真心對你呢?

8樓:朋友交交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只不過有人把他說出來罷了。

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9樓:冷冷的雨,是上天的淚

社會確定很現實,如果你的愛情,友情,親情是用金錢換來的,那你的人生會變的很無味,枯燥,更悽慘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好,為了錢,再好的親情也可以破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親情需要用錢來維持那就不叫親情,如果你愛情能用錢穩固那就一定會被更高的金所錢催毀,如果你的朋友需要用金錢來聯絡這樣的朋友不交也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有錢的畢竟是少數!沒錢的人多了!還是把自己心態調整好!

五六十年代時人人都沒錢,可那時候人們的親情溫暖!愛情穩固!到底是要用什麼來維護呢!

錢嗎?還是要用心用真愛的!

13樓:夜不缺葉

社會就是這樣,如果沒有錢,沒有誰會跟你好,還是得靠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錢感情才不會破裂啊!

小學生回答問題不要這麼片面

15樓:great樂開懷

嗯說的挺好的。但這也不一定。人肯定是有好的呢。只不過你說的這種是大多數情況下

16樓:我是誰

客觀上是對的,但如果你要是真這樣認為了,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變得很無味喔

17樓:愛爆粗的大香丶

錢買不到快樂 那是因為錢不夠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果社會在大城市養活自己就已經是個了不起的人了

19樓:百度使用者

太過客觀!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假如父母生病了,你連治病的錢都沒有怎麼辦!這段話最主要是激勵人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了,現實就是每個人都被錢逼到這樣的境地嗎。

21樓:張 陽

你要記住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錢真的不是萬能的,完全靠錢來維繫的關係也不能讓你快樂

23樓:百度使用者

雖說我們生長這這個以金錢為目的的社會風氣時代,但如果真的要靠錢來維持穩固的親情愛情怕也沒什麼親情愛情味道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什麼命,都是有因的不然怎麼有果

25樓:漫步雲端

錢雖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26樓:無期徒刑

有點不懂,後倆個我能懂,為什麼沒錢就不能維持親情?你和父母幾十年都是靠錢支撐的?互相金錢交易?是靠愛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忘了,路還長以後誰有錢都還不一定,沒必要這麼狂,人緣好不好只有你死的那天才知道。你如果這麼想,你就是個永遠沒錢的人。窮人才會這麼想,這麼發洩

28樓:為夢想勢不可擋

小的時候努力投資大腦,長大後投資人脈。

29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我過的現實無奈,我靈魂不滅,我要討個說法

當今社會錢是萬能的嗎?都說有錢能使鬼推磨,親情,友情,愛情都沒了。那麼錢還有用嗎?

30樓:歌唱的是很好聽

當今這個社會,錢是很重要,但是我覺得並不是萬能的。我覺得和錢相比,親切、愛情、友情更加重要,錢是這輩子身不帶來死不作品帶走的東西,但是和人的這些關係我覺得是很有緣份的,尤其是親情,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哈哈),父母從你出生開始就開始在你身上花很多錢,幸苦培養你長大成才,我覺得尤其是親情裡的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是最重要的,忘了誰也不能忘了把你養大的父母,沒有他們也就沒有你。

當今社會有很多新聞,是說為了錢出賣朋友甚至自己父母的,我覺得這些人做人很失敗。錢只要自己想賺肯定是能賺到的,就算破產,也有很多成功逆襲的案例,但是與人之間的情感,破裂了就很難恢復到原先那樣了。

錢沒用了嗎?當然不是,在這個社會生存沒錢生存不下去,吃住穿行,每一樣都要用到。只是我覺得不應該為了錢而出賣自己的朋友、家人、愛人。

不要把錢看得那麼重,錢嘛夠用不就行了嗎,還有就是不要賺不義之財,光明正大賺來的錢才是最好的。

我覺得做人要正直,不要貪財,像很多**,貪的時候以為自己已經很小心了,不會被查到的,但是最後還是能夠查到的,現在科技水平越來越高,也更容易了,身正不怕影子歪,做一個正直的人,不要為了錢做什麼錯事,人們是錢的使用者,而不是被錢利用。

錢不是萬能的,親情、愛情、友情我覺得要比多少錢都要有價值,錢當然有用,沒有錢萬萬不能,但不能把錢看得太重要。

31樓:悲觀的生活態度

錢是萬可能生活就是如果矛盾,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選擇必須要有舍才有得,如果開始不捨得付出,那麼你所能得到的不見得會有多少。友情、愛情每個人都會有過失望,但我們不是在不停的遇見不同的人嗎?而且還可以得到,但親情一旦出現了裂痕,兩方都不肯做出讓步,真的很難圓回來。

錢有時能使不可能成為事實的事成為事實,你說錢的威力有多大呢?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崇尚「金錢至上」,有人走私犯毒、**腐敗、搶劫......可見,錢是萬惡之源,這樣說也沒有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走上一條條不歸路。

錢可以帶來短暫的快樂,但擁有金錢也並不代表擁有了一切。

當然是有一部分的人認為成功就是擁有大量的金錢,在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法很淺顯,畢竟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精神、物質、內在,每個人的定義各有不同。我們要明白,我們不是金錢的奴隸,我們的生活中也需要一些其它的追求,不然,不會覺得人生太悲哀了嗎?做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賺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但生活不僅僅只有賺錢。

我覺得還是要活在當下,為了一個個目標而不停的奮鬥,如果現在過不好,未來就一定過好了嗎?很多做法都令人得不償失。 時刻計較著錢,為了以後要幹嘛幹嘛,從而忘記了現在的自己是不開心的。

有時候,很佩服有的人的做法,她說:「我自己賺了錢,我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她們學會了開源,學會了如何活的更精緻,讓自己生活的更開心。

拿到手裡的錢才是自己的,做人不要太貪心,要剋制一下自己的貪念,簡單一些我們才能愉快的生活。 親情、友情、愛情只要你用心,怎麼會失去,如果說,你沒做錯事還是失去了那就只能怪他們,但這樣的情況好像並不可能。做人還是要懂取捨,不要為自己的利益不惜去傷害自己最親的人,那麼你就不會失去,你失去了只能說明你活該。

32樓:河馬的守望

上來先丟擲結論。如果誰覺得窮的就剩下錢了的話,他最缺的應該是腦子,或者智商,或者情商。總之,anyway。

沒錢很多事雖然也可以幹,但是有錢你就可以開掛,可以當rmb玩家,可以省事很多。唯獨有錢不會花錢,花錢花不到點子上這毛病,那估計就只剩下花錢交學費這一條路了。

好了,先說說親情吧。就聽說過人窮無親戚。人富?

一般不會吧。至少不少人為了以後找你借錢方便而不會疏遠,會包容你的比如臭脾氣。好吧,說正經的。

最重要的親情,應該就是父母與子女了,然後就是兄弟姐妹。如果說父母子女的親情,那麼作為子女給父母提供足夠舒適的環境,為他們量身定做健康護理,願意出去玩的可以去想去的地方,不願意出去玩的想幹啥都成。作為父母,給孩子提供一個對他好的成長環境與教育。

錢沒有用嗎?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我說的,不會花錢,花不到點子上吧?比如給年老的父母提供過於奢華的飲食,導致健康狀況堪憂。

或者給孩子養成了二世祖,天天惹是生非。這還不是不會花錢的鍋?

那麼友情呢?朋友交往不能只想著佔便宜不花錢。但是也不能往外撒。

那麼做你身邊匯聚的可能就是一群酒肉朋友。光跟你吃吃喝喝稱兄道弟可能還算好。要是再有點別的心思,比如什麼圖謀家產之類的想法,那就有意思了。

當然了,還有就是不要擺出一副我有錢我就是大爺的態度,那麼把彼此關係視作平等的朋友,早晚都要離你而去。剩下的就沒什麼好東西。

最後就是愛情了。好些人說女生物質,恩,是有不少。如果你說花錢收貨的愛情都是假的。

醒醒吧,別中二了。誰直接去說,我有錢我是大款,誰跟我我讓誰吃香的喝辣的。好吧,這樣的收穫的一定不是愛情。

而如果利用經濟優勢,製造更多的機會,用真情也好,浪漫也好打動對方。這有什麼不好?

有錢這個事,光有錢沒有用,需要會花。這甚至比有錢還管用。如果智商欠費花錢都花不好,進而導致失去了親情友情愛情,那這能怪誰?

其實還可以說,錢是你的,而不要變成你是錢的,變成錢的奴隸可就真是毫無意義了。

33樓:sunny謝嬌嬌

錢當然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又是萬萬不能的,這是個很矛盾的問題,但是我還是覺得應當樹立正確的金錢觀,不要被所謂的金錢迷惑了雙眼,用錢的確是可以對人際關係有輔助作用, 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我們親情、友情、愛情的維護,但是單純的用金錢是買不了這些的。

在親情方面,我們可以用錢給父母好的生活條件,滿足他們的物質需要,作為父母也可以用錢來滿足子女想要的一切,但是光是用錢而不去陪伴,不關愛父母,這樣是不利於家庭的和諧的;在友情方面也一樣,有錢你可以很大方的請朋友胡吃海喝,有錢周圍也會吸引很多想沾光的人,但是當你突然間落魄了你的周圍真正關心你的又有多少,這才是真正的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而不僅僅只是因為你有錢才會跟你在一起玩;在愛情方面,好像錢真的挺重要,沒錢女孩都不跟你,有錢四五十歲的大叔也能找到如花似玉的小姑娘,好像這個社會真是這樣的,很現實,但是這樣用金錢維持的感情我覺得是不能長久的,還是得彼此好好經營,才能有美好的將來。無論是在親情、友情、愛情方面,金錢都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有金錢也是萬萬不能的,最近看過一篇新聞,說是一個上個世紀知名大學畢業的大學生一直在研究數學問題,現在都53歲了,但是他的生活是靠低保來維持的。這樣對學習的執著真的是值得提倡,但是就我一個普通人而言還是沒有那麼強大的執念,還是覺得這個人應當將在大學裡所學的知識先回報社會,而不是這樣一味的搞研究,先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再來談所謂的理想是不是會更好呢?

總之,對待金錢要辯證的去看待,不要太執著於它,也不要太對它視而不見。

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什麼意思?

34樓:平平淡淡平

意思是錢是萬萬不能沒有的。有了錢,親愛,愛情,友情都會有,而沒有錢,只有一張嘴,什麼都沒有,如果沒有錢,我們就不用了聯絡了。

35樓:愛情都不過神馬

就是說,你沒有錢,誰都不會管你,不會理你,不會愛你,難道要靠一張嘴讓他們對你好嗎?別傻了,大家都要忙著賺錢,沒空跟你個窮鬼一起什麼也不做。

失戀了,難道就真的沒有辦法補救嗎

1全部在兩地的話。勸你還是別白費力氣。許多人都是這樣的。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如果她 他 在和你分手之後又找了一個。那,別急。這段戀愛一定短命。而且,他 她,早晚會回來找你。年輕人一般都是這樣。到那時候,你就可以不要傷心了。因為這種人,不值得你愛。只要臉面稍微厚一點,那什麼事都好辦。可以重新去追求她...

現在這個社會真的是靠關係嗎,這個社會真的要靠關係嗎?怎麼人人都在講關係?不靠關係就真的混不下去麼?

首先,別把關係僅僅理解成依靠親朋或權力。你在平日生活中交到的好朋友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一些幫助是很正常的事。其次,中國目前的現狀就是潛規則盛行,那些有關係的人會產生你這樣的想法嗎?他們只會說你單純。你在心裡可以鄙視他們,但是不要在言語上表現出來。你更應該以此為動力。第三,有關係是好事,但現在社會真正需...

親,這是真的黑曜石嗎,這個是真的黑曜石嗎

真的黑曜石強光照射透出的顏色是泛黃的,泛藍泛紅的一般都是假的。這類吊墜非佛像的部分做的相對薄點,普通光照下看上去是呈現灰黑色略透明的樣子。你可在某寶上看看同類產品做下對比 實物難說但展示的 基本都是真的 佛像部分雖然厚點但是用手機的閃光燈照射還是能略微透出點黃光的而這個確是一點變化也沒有。綜合結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