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沒有感情,多的是寂寞和利益嗎

2022-09-03 02:25:29 字數 6545 閱讀 2738

1樓:暗醒

親人之間更多的還是感情

朋友戀人直接感情比利益要多

只有普通朋友客戶這些多的是利益

2樓:sjz小z電腦

現在社會就是笑貧不笑娼的時代,只要你有錢,不管是怎麼得來的,你就是有能耐,當然,也不是不講感情的,當沒法用金錢解決時,就會想到感情了,至於是真是假,明眼人一眼便知。

3樓:jamesqiu無悔

一半一半根據生活的需要只有利益的註定孤獨,沒利益的人不會成功,沒有感情的人時間久了就會變成冷血,感情豐富的人生活充滿活力和色彩。怎麼做看你的了。2

4樓:

你以為呢?我們這有一位8年感情還兩點就結婚的哥們,就因為丈母孃讓房產證上寫閨女名字,黃了,都上法庭了

5樓:

只有經歷寂寞才能成長,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寂寞,但只要樂觀應對,你終會找到屬於你的桃花林

6樓:啊奇號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能真心對你的,不摻雜任何功利的只有你的父母,哪怕是你的孩子都不行

7樓:羽扇豆

額,怎麼說呢?你要是這樣認為也不錯,關鍵是這很消極,人還是大度,大方,寬容的好。

8樓:才來的多包涵

誰說的,你的家人對你肯定就有感情的啊,別太想多了,沒有意義!

9樓:劉豔龍

是的,人都是以利相交,利盡而散

這個年代,人性複雜的社會,只有利益和慾望。沒有尊嚴和道義,更別提感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居高者為富不仁 為老不尊 混淆黑白太多了 社會是巨大的量子黑洞 北京摺疊 社會摺疊

11樓:設定使用者名稱

你其實懂得,你bai提問是你不接受這du個社會的黑暗面,zhi可是不接受就得被拋棄dao,你不接版受它,它就拋棄你,對的權,我們從小學到大學都認為社會一定是個充滿正能量的社會,人和人之間互相理解與信任。走進了社會,你會發現,人情到處都在,欺騙滿地都是,馬屁精,偽君子到處都有。人前一套,人後一套,都變成褒義詞了。

你能做什麼?你什麼也做不到,利益就是王道,慾望已經吞噬了人心。為了金錢拋棄尊嚴,為了權利放棄道德,感情或許只存在親人當中,沒辦法,你悲憤,你破口大罵,可是你什麼也做不到。

唯一的就只有面對,勇敢的去面對吧,你看不起生活,但是你還是要生活!至少你可以教育你的孩子,叫他勿忘本心。

12樓:深邃的棒子

做自bai己想做的就好了,du你是個壞

人就去做壞事zhi

,是好人就去dao做好事,版因為不管是壞事還是好事都是權因為你想做才會去做的。所有的慾望所追求的都是滿足感。準確來說世界上的確只有慾望,因為想要尊嚴和堅持原則也是一種慾望,他們也是為了實現自我的滿足。

至於好人和壞人的區分也是相對而論的吧,因為壞人是利於自我的好人,而好人是利於他人的好人,準確來說這兩種人都不是傻子。真正的傻子是有損於自我的壞人。所以好人和壞人又何必分那麼清晰?

做你想做的就好了。

13樓:吾願天下

怎麼說呢,物質的提高必然伴隨著一系列的道德下滑,縱觀古今,這是個人矛版

盾與社會矛盾,

權生活與現實的矛盾。其實你看法有點偏激了。主要還是要學會豁達,與人處,與物處。心底無私天地寬。看你似乎情緒比較低落。每個人都有低谷。過去就好了。純手打,望採納

14樓:sherry乛

其實我也經常這麼想的,如果你不想變,那就一直做自己吧,為了利益改變自己其實不值得,其實我們都活在現實生活中,所以很多時候只能變的現實一點來保護自己了

15樓:無畏無知者

呵呵,看來你是參悟了人生,要準備出家了吧,信佛還是信耶穌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猜下樓主的年齡

22~24

說吧,我猜的差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錢 什麼親情友情愛情統統都有 這就是現代的社會

出去工作多年給我的經驗是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是我們的敵人,社會只有利益,沒有感情。我是不是長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你掌握了社會的部分精髓,但也只是一部分而

已。首先你要擺正心態專

,觀念。利益屬當然是重中之重,但是說每個人都是敵人這句話有點偏激,你可以換個角度。雖稱不上是朋友,但是從整個人生的角度出發,他有可能是你人生的助力,讓你經歷後得到經驗,知道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怎麼做,能讓你少走彎路。

比如:一個人向你借了一萬塊錢不還,可能當時你非常氣憤。然後你換個角度想一想一萬塊錢雖然捨不得,但是總比有一天你相信他借給他十萬塊錢來得好,這就是提前經歷過的好處,讓你認清人和事,吸取經驗教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從中學到點什麼,不然豈不是白髮生了?

19樓:

是的,每個人出去工作都希望自己過得開心快樂,有好的發展,闖出一番天地,但是你也會回妨礙別人的發答展,所以有些人是不會願意讓你開心,會成為你的敵人,成為你的絆腳石,他混好了也會看你的笑話諷刺你,所以你長大了,工作久了會看透許多社會本質。

20樓:思語新竹

我覺得你還是沒有真正的長大,因為這個社會上沒有你想象的那麼不好,絕大多數人是好的,可能也有個別人為了個人的私利,不顧他人感受.

21樓:聰明與笨笨

只能說明你更対社會的認知更偏見了。你只看到人性惡的一面,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在有人遇到困難時還是有很多的人伸出援手。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因為你沒有出

來去打拼自過,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bai很精彩也很無奈du,現在的社會是如zhi此的現dao實,爾虞我詐等等都是因為利益的驅使,當你在外打拼多年以後,親身經歷過,你才發現如今的你和以前比起來成長了許多,所以你是有感而發。

23樓:毋槐鑫

你是經歷的事多了,看開了,這個就是長大了。

中國社會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99%以上是利益交易。為什麼這樣?

24樓:一笑絕塵

都是錢鬧的,貧富差距太大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是十分現實的

現在這個社會,大部分人都沒有永遠的友誼嗎只有永遠的利益?

26樓:

你說的這點是不絕對的。要看你處的是什麼樣的朋友,有些朋友是會為你兩肋插刀的,在你困難的時候會幫助你。也有的朋友是利用你的權利而跟你在一起,但是你一旦失去了你的權利,她覺得沒有利用價值了,他就會拋棄你,我覺得後一種朋友你沒有必要跟他深交,只能是平平淡淡的跟他相處。

交一個真心實意的朋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出來的,俺是要互相的,你對他好,他肯定也會對你好的,友誼是雙方面的。

27樓:明正雅

確實是佔大多數 沒有永遠的朋友 只要永遠的利益 這是很多人的追求 但不是全部

28樓:一幻一紅塵

差不多也可以這麼說,我記得看過一句話:所謂忠誠,不過是背叛的籌碼不夠,相信這句話用在利益上面也是一樣的,如果利益足夠大的話,很難維持真正的友誼。

29樓:在美術館看星球大戰的熱帶魚

我感覺你說的這種人還是佔小部分的,人嘛,都是有感情的,雖說現在是物質社會,但做人還是要正能量一點,多發現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多做一點正能量的事情,你會發現,人,還是挺簡單的!

現在的社會都是利益關係,難道就沒有真的感情嗎?

30樓:李揚揚家媳婦兒

要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一般這麼說的人是因為自身在經濟基礎上達不到條件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朋友鐵哥們也是相互利用

32樓:指尖的**

別那麼悲觀,雖然少不代表沒有!

33樓:czcs天蠍

有,很少,一班碰不到,正所謂無利不起早

34樓:嘎11嘎嘎

有 只是有點少

很孤獨很寂寞很沒有安全感,人心險惡,很多話我只能在這裡說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幸福的背後總是害怕失去因為你太珍惜這種感覺我們長大了,就有自己的獨立思想和獨立行動的能力所以有時候即使跟一堆人在一起,還是覺得孤單就是因為你的思想沒有融入大家其實,現在很多人都很孤單的,將自己封閉起來了,不願意與人交流,長此下去,你會越來越孤獨寂寞的

36樓:

一句話,是你自己能力和內心不夠強大,所以,與其在這裡怨天尤人,不於充實自己,安全感不是找別人討的,是自己創造的。

37樓:一生永久珍惜

是的,現在的社會,太現實,人心難測,確實不容易,想找個知心朋友真的好難,得處處小心提防,但是這並不能成為我們不接觸這個社會的理由,我們必須要勇敢面對,哪怕是吃虧上當,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我們也才能讓自己更好地適應這個世界。

38樓:育兒營養顧問

想開點,人本來就是跟自己多一點,朋友時間久了感情也會淡,總要學會自己跟自己獨處,凡事多留個心眼。

39樓:在鳴鳳山拼拼圖的芭比

很孤獨很寂寞很沒有安全感,人心險惡,很多話我只能在這裡說,這裡指的是**

人心險惡是很正常的,可以交幾個知心朋友的啊,這個樣子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還有一個人可以哭訴,可以把你內心的情感宣洩出來

你的孤獨和寂寞也是因為沒有朋友,人有好的也有壞的,找到那個對你好的人,和他做朋友,多出去玩玩,不要一直宅在家裡,就沒有那麼多問題了

40樓:格格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也經歷過這樣的感覺,很孤獨很寂寞,感覺自己沒人關心沒有朋友,工作上也和別人針鋒相對,那段時間果然是覺得很絕望的,特別是家人也不理解我的時候。那時候我經常一個人跑步,一個人看書,一個人聽**,一個人去看電影,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發現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與自信了,人真的要接受或者說享受孤獨,你會發現,其實一個人也能去做更多。

41樓:木宇希

人的一生本來就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心境,有難過悲傷,也有喜悅和快樂,有孤獨和寂寞也是很正常的,這就需要你自己找到方法去調節自己,對於內心強大的人可能面對這些方面會更懂得如何處理一些,相反內心不夠堅強的人在這方面肯定會有一些自卑感,覺得沒有安全感,那麼這需要怎麼解決呢?最關鍵還是在於個人用怎麼的方式來調節自己的內心。

42樓:容安小七

這是你對社會和自己的人生沒有信心 對自己的周圍的人和事沒有很好的朋友 你需要學著為人處事 世界是美好的 人生是美妙的 做好自己 有生活的目標和追求 會讓你改變自我的看法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加油吧

43樓:春暖花開

其實吧,這個社會上雖然有很多居心不良的人,但是大部分人都不能說是壞人,可能在涉及到自己利益的時候,沒有幾個人能夠說拿得起放得下,不為自己著想,不是有句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這個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我們常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在日常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可以把人分為兩類,普通的朋友應該保持距離,互相相處好了才能把關係更進一步。

而有些人應該敬而遠之,要提防他給你下套子的。

44樓:

也不是像你講的,從好的角度去看問題,想問題,所有的結果就不一樣,心態調整好,多和正能量的人玩,你會看到美好的一面。

45樓:買小晨

努力提高自己,遠離有負面情緒的人,相信美好未來,一切都會好的

這個社會人和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了,對嗎

不是,不是因為有翅膀所以能飛翔,而是因為想要飛翔,所以才有翅膀。自己領悟這句話 這個想法是太偏激了,其實生活中也有美好的一面,我們應該換一種態度去看這個世界,在這個社會上有好人也有壞人,看你怎麼去區分,怎麼去取捨!呵呵,你現在可能是經歷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還是有情誼在的,你不要以狹...

我們是相親認識的,沒有感情基礎,還有半年就要結婚了,那天他說去開房,我拒絕了,後來我在他家我們睡過

可能他說去開房就是想碰你,但你拒絕後他就以為你不想,加上你們又不太瞭解感情不深,他自然就以為你抗拒和他做那些事。再加上可能他是一個比較定份的人,有點老實或不霸道,不想強來 可能是他有所顧慮,可能是他覺得這段感情無法長久,所以他不想虧欠你什麼,但有可能,他是真正的為你著想,真正的想得到你的心。如果是這...

是離婚還是沒有感情的婚姻對孩子傷害更大

不一定,有的夫妻沒有感情了,但是為了孩子也能相安無事維持婚姻,這樣對孩子的影響也不是特別大。而另外有些夫妻失去感情後就又打又鬧,對於這樣的夫妻選擇離婚對孩子比較好。傷害都挺大,但是造成的傷害是不一樣的。離婚的話,要是孩子年齡比較大,能理解父母為什麼離婚,傷害還比較小一點。如果孩子年齡小的話是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