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莫船長在南極收到了哪些危險?《海底兩萬裡》在南極遭遇了什麼?

2023-02-17 22:35:06 字數 3253 閱讀 3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在南極遇到了兩次很大的危險。鸚鵡螺號開往終年積雪結冰的南極圈,衝撞大冰蓋,好不容易浮出水面。

潛艇在駛離南極時,被一大塊倒下來的冰塊砸到了,潛艇一時找不到出路,陷入困境。 潛艇四周都圍著厚厚的冰牆。艇長鎮定自若地指揮大家輪班開鑿冰牆,噴射開水阻止新的結冰。

艇內極度缺氧,但秩序井然。經過共同努力,潛艇終於衝出冰牆,衝破冰原,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多屏資訊顯示、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

電瓶養護。蓄電池最害怕低溫,在低溫環境下,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所以我們要及時檢查維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海底兩萬裡》在南極遭遇了什麼?

3樓:旺旺看教育

《海底兩萬裡》在南極遭遇了缺氧。《海底兩萬裡》在南極遭遇缺氧的嚴重問題,了當潛艇駛到南極時,一塊冰山翻倒砸到了潛艇,潛艇一時找不到出路,陷入冰山封路的困境,他們的船封在冰層下面,船員面臨壓死或窒息的危險,尼摩船長一面鼓舞著大家,一面想方設法帶大家脫險,他們輪流用鐵鎬鑿底部厚10米的冰蓋,壓碎了底部最後兩米的冰層,終於脫困。

《海底兩萬裡》在南極的片段

《海底兩萬裡》在南極的片段是當鸚鵡螺號到達南極時,打算浮上水面換氣,誰知他們的去路被凍住了,無法換氣,雖然鸚鵡螺號很先進,但他們已經在海底行駛了兩萬裡,無法自己製造氧氣,沒有氧氣就無法存活下來,他們用衝角撞冰,用十字鎬鑿冰,但是他們鑿冰的同時,冰層也在不停的加厚,後來,他們用高壓水槍噴出熱水將冰層融化,才逃出生天。

4樓:板凳學長

當潛艇駛到南極時,一次冰山翻倒後將他們的船封在冰層下面,面對的是悶死或壓死的危險,他們輪流用鐵鎬鑿底部厚10米的冰蓋,又用開水噴射,將潛艇拉到挖好的大坑裡,灌滿儲水艙,增加潛艇的重星,壓碎了底部最後兩米的冰層,終於脫困。

此書主要講述鸚鵡螺號潛艇的故事。2023年,海上發現了一隻疑似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教授及僕人康塞爾受邀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們與魚叉手尼德·蘭不幸落水,到了怪物的脊背上。

他們發現這怪物並非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

潛艇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水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許多罕見的動植物和奇異景象。

途中還經歷了擱淺、土著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艇到達挪威海岸時,三人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

海底兩萬裡中鸚鵡螺號在南極遇到什麼危險?又是如何解決的?

5樓:紫水晶

冰山翻倒後將他們的船封在了冰層下面,船無法浮出水面。最後他們在冰層較薄的地方,利用鸚鵡螺號上的衝角撞開了冰面這才重新浮出水面。

講述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帶著僕人康塞爾、捕鯨手尼德•蘭,在一次海洋追捕中,意外登上尼摩船長的諾第留斯號(又稱「鸚鵡螺號」)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裡的環球探險旅行。

藝術手法。(1)構思巧妙,情節驚險。如勇鬥鯊魚、搏殺章魚等驚險情節。

(2)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文中的諾第留斯號就是作者的想象,但又無處不展示科學依據。

(3)作者具有社會正義感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從文中尼摩船長將沉船中的財寶送給貧苦的人看出。

文章主題。《海底兩萬裡》是儒勒·凡爾納的巔峰之作,在這部作品中,他將對海洋的幻想發揮到了極致,表現了人類認識和駕馭海洋的信心,展示了人類意志的堅韌和勇敢。

在**裡,凡爾納借尼摩船長之口表達了對海洋的讚美和熱愛:「我愛大海!大海就是一切!

它覆蓋著地球的十分之七,大海撥出的氣清潔、健康。大海廣闊無垠,人在這裡不會孤獨,因為他感覺得到周圍湧動著的生命。大海是一種超自然而又神奇的生命載體,他是運動,是愛,像一位詩人所說的,是無垠的生命。

可以說,地球上最先形成的是海洋,誰知道當地球消失的時候最後剩下的會不會還是海洋呢!大海就是至高無上的寧靜。」

凡爾納為讀者構造了一個奇幻的海底世界,在這裡,有變幻無窮的奇異景觀和各類生物。

在尼摩船長的引領下,進行海底狩獵,參觀克雷斯波島海底森林,採集印度洋的珍珠,探訪海底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

種種險險象環生的情節顯示了人類頑強不屈的優秀品質,展現了人類不懈的開拓精神。

他提出了開發深海的可能性,鼓勵人們去探索深邃的海底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冰山翻倒後將他們的船封在了冰層下面,船無法浮出水面,船上的空氣逐漸耗盡,船上的人面對的是窒息而死的危險,在這次危機中,教授的朋友們在最緊急的時刻把氧氣瓶讓給了教授,表現出了感人的友誼。

最後他們在冰層較薄的地方,用鸚鵡螺號上的衝角撞開了冰面,鸚鵡螺號重新浮出水面。

7樓:諶胤

冰川覆蓋 ,把冰川撞碎獲得氧氣。

8樓:小葉糖果屋

我還在航海之王的論壇上看**,你也去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塊冰,浮不上去,氧氣緊缺,去鑿冰……

在海底兩萬裡中,尼摩船長遇到什麼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諾第留斯號擺脫冰山的阻礙,從數百米深的冰層下鑽出來,進入自由通行的海域。(第十三章 冰山)

11樓:lolicon的傳說

我那邊書裡走的日子是6月2日 擺脫冰山是在4月1日。

《海底兩萬裡》遇到的危險有哪些(簡介)

有什麼電影裡有吸血鬼,神槍手,尼莫船長,隱身人,喝藥變身的科學博士?電影叫什麼名字

超凡紳士聯盟 導演 斯蒂芬 諾林頓 編劇 詹姆斯 羅賓遜 艾倫 摩爾 kevin o neill 主演 肖恩 康納利 納薩魯丁 沙 皮塔 威爾遜 託尼 庫蘭 型別 動作 科幻 奇幻 天降奇兵,更多中文譯名 奇幻兵團lxg lxg紳士盟 紳士大聯盟 特別紳士聯盟 非凡紳士聯盟 肖恩。康納利主演的電影 ...

尼摩船長人物形象 字數左右),尼摩船長人物形象 字數300字左右)

知識淵博的工程師,遇事頭腦冷靜,沉著而又機智。表面看來,他似乎是個與世隔絕的心如死灰的隱士,然而從他內心深處迸發出的熾熱的感情,他不是關在書齋之中和溫室裡經不起風吹雨打的科學家,而是一個在反抗殖民主義鬥爭的烈火中成長起來的民族誌士。他蒐集海底金銀財寶,支援被壓迫民族的正義鬥爭。當祖國淪為殖民地後,他...

尼摩船長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海底兩萬里尼摩船長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凡爾納筆下 海底兩萬裡 和 神祕島 主人公尼摩船長是勇於反抗壓迫的英雄戰士形象,他的性格特點是博學多識 沉著機智 善良正義,與此同時,又有些冷酷無情。尼摩船長這種獨特性格形成的主要是根源於其曲折離奇的身世背景 其在海上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還有長期的環境封閉所導致的溝通不足和內心陰暗。尼摩船長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