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傳佛教為什麼沒有比丘尼傳承

2021-03-28 03:04:15 字數 770 閱讀 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育王之子摩哂陀於紀元前三世紀奉父王之命,赴錫蘭島傳佈佛教。得錫蘭國王之尊信與保護,於首都阿耨羅陀補羅(anuradhapura)建立大寺(maha vihara),弘揚《平等心經》(samacitta suttanta),並營造石窟以結夏安居,又於睹波羅糜塔召集比丘大會,正式建立以阿利多長老為首之佛教僧團,以錫蘭語講釋巴利三藏,奠定錫蘭佛教之基礎。其後乃妹僧伽密多比丘尼(samghamitra)自釋尊成道之地,持大菩提樹之分枝至錫蘭種植,併為錫蘭比丘尼授戒。

自此錫蘭始有比丘尼。十三世紀葡萄牙入侵,屠盡全島僧尼。後阿耨樓陀中興佛教,從緬甸、泰國請法、請戒、請僧,終於恢復了僧團制度。

然而比丘你之傳承就此斷絕。

這只是南傳比丘的片面說法,據《比丘尼傳》卷一記載,「西晉建興年(313~319)比丘尼淨檢從西域沙門智山剃髮,受十戒。」此後比丘尼傳承在中國從未斷滅。

經常在夢裡夢到一個僧人對我說:「比丘尼」!想問一下「比丘尼」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比丘尼是bai沙門四眾之一的du女眾受了具足戒的出家人zhi。現dao

在南傳佛教當中並沒版有比丘尼存在,因為傳權承斷除了,穿著好像出家人袈裟的女性出家人,則是戒女。而北傳佛教則是 有比丘尼存在的,至於是否合乎戒律則不作討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比丘尼是指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出家女眾 我們一般都要恭敬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認不得答案呀?

巨人三傳全文為什麼沒有詳細點的

貝多芬傳 米開朗基羅傳 托爾斯泰傳 同出自羅曼.羅蘭之手。傳記裡的三個人,一個是 家 一個是雕塑家兼畫家,一個是 家,各有自己的園地,三部傳記都著重記載偉大的天才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 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 善 美的不朽傑作,獻出了畢生精力的故事。他們或遭受著病痛的折磨,或身處悲慘的境遇...

佛法有沒有說為什麼要報恩,佛教中有什麼報恩的故事??

成佛作祖,其根本就是做人,做人做到極致,即是道家所說的至人 真人,佛家說的佛了 人活在世上,若不知報恩,不為人子,還怎麼可能修行得成正果 因此要報恩 大方廣佛華嚴經 言 諸天子,汝等應當知恩報恩。諸天子,其有眾生不知報恩,多遭橫死,生於地獄。具體見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八 之 如來十身相海品第三十...

人有沒有天眼為什麼佛教裡講究開光開慧眼開

心態,緣分,覺悟,修為,境界,傳承與理解決定水平。陰陽眼,眼漏,天眼,慧眼,法眼,佛眼都存在。有緣的就可能有其一的一種 佛說有五眼,不是我們常用的這一對眼睛,是要經過修行,或禪定或唸佛或唸經,才可以得到。南無阿彌陀佛 佛教確實有五眼的說法,所謂天眼就是看到世間的空性 慧眼就是看到事物就瞭然起空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