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從公示到任免應該多長時間,幹部任免公示期為幾天

2023-02-17 22:35:07 字數 3877 閱讀 9628

1樓:李凱季律師

幹部從公示到任免為7到15天。幹部任免的做法是:黨委研究確定擬任人選後以一定方式釋出公告,由組織部門受理群眾意見。

調查核實群眾反映的問題,並向署名或當面反映問題的群眾反饋調查核實結果。四是根據調查核實情況提出處理意見,決定是否實施對幹部的任用,並予以公佈,公示期一般為7到15天。

法律分析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四十八條 公務員晉升領導職務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實行任職前公示制度和任職試用期制度。

第四十九條 公務員職級應當逐級晉升,根據個人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任職資歷,參考民主推薦或者民主測評結果確定人選,經公示後,按照管理許可權審批。

2樓:新鳳仔

正常是公示完一週後,常委會召開例會,正式任命就會下達。你遇到的情況,可能是縣裡主官出現變動,或者是由於現在的疫情影響到正常的工作開展。

幹部任免公示期為幾天

3樓:wuli小亮仔

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的公示期一般為七至十五天。

法律依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第四十二條 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

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應當在一定範圍內公示。

公示內容應當真實準確,便於監督,涉及破格提拔的還應當說明破格的具體情形和理由。公示期不少於五個工作日。公示結果不影響任職的,辦理任職手續。

4樓:像它

公示期一般為7—15天。

任職前公示制,就是將黨委(黨組)集體討論研究確定擬晉升公務員的有關情況,通過一定的方式,在一定範圍和期限內進行公佈,廣泛聽取群眾的反映和意見,再正式實施對公務員的任職。

現在,幹部公示制已被寫進《幹部任免條例》,在全國推廣。

5樓:它山石

《幹部任用條例》規定: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做好任職前公示,要把握好以下操作規範:

(1)明確公示物件。凡提拔擔任地(廳)、司(局)級以下領導職務擬任人選,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都應列為公示物件。

(2)明確公示範圍。黨政領導班子及黨政工作部門領導成員的提拔任用應向社會公示;部門內設機構領導幹部的提拔任用,原則上在其所在的工作部門、單位或系統內進行公示,也可根據崗位特點在更大範圍內公示;易地交流提拔任職的幹部,在原工作所在地或單位公示;領導班子換屆時,對擬新進黨政領導班子的人選考察物件,在參加民主推薦的人員範圍內進行公示。

(3)明確公示內容。一般包括公示物件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學歷學位、政治面貌、現任職務等自然情況和工作簡歷。

(4)明確公示方式。需向社會公示的,一般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新聞**釋出公告;在部門、單位或系統內公示的,可採取發公示通知或會議公佈、張榜公告等形式進行。無論採取哪種方式,都要讓群眾及時瞭解公示內容,併為群眾廣泛參與創造條件。

(5)明確公示時間。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進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七至十五天。公示結果不影響任職的,辦理任職手續。

6樓:為了好經驗

5天 新版黨員幹部任用條例。

幹部任免公示期限是多少天

7樓:古山礦一井

中共**《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不少於五個工作日。

一般國家幹部公示期結束後到任命中間會有多長時間?

8樓:嗨

國家公示由於涉及大多數人利益且資訊量大,因而公示時間較長,一般大於10天。

公示期是對公示的時間限定,是近代民主的產物。它的存在無疑最大限度地聽取了不同意見,滿足了人們的要求,維護了大多數人的權益,有利於社會的穩定和和諧。同時,一定的時間限定又不至於使問題因無限期拖延而遲遲得不到解決,提高了效率。

公示期由相關單位以各種方式向社會公眾或相關人員公佈相關情況以聽取不同意見的時間段。在這期間,若有人對公示內容有異議,可以向公示單位提出。公示期過後單位將作出關於該物件的最終決定。

9樓:七臺河李陽平

任職公示即擬任了,公示結束後,黨委會立會決定任命,這個時間沒有具體的要求與規定,正常情況下一般會在一個工作周內立會決定,也就是在十天左右會發出職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是指擬提拔擔任地(廳)、司(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幹部人選,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通過一定的方式,在一定範圍和期限內進行公佈,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的一種幹部管理制度。

公示內容:一般包括公示物件的姓名、性別、政治面貌、出生年月、籍貫、學歷學位、現任職務等自然情況和工作簡歷。

公示範圍:黨政領導班子及黨政工作部門領導成員的選拔任用應向社會公示;內設機構領導幹部的選拔任用,原則上在其所在單位或系統內進行公示,也可根據崗位特點在更大範圍內公示;易地交流提拔任職的幹部,在原工作所在地或單位公示。

公示方式:需要向社會公示的,一般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新聞**釋出公告;在部門、單位或系統內公示的,可採取發公示通知或召開會議公佈、張榜公佈等形式。

省管幹部任前公示期到以後多久才正式任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示期滿後 省委研究後簽發任命檔案。

幹部任免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公示?

12樓:剛榮

職務提拔時需要進行公示。

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是指提拔擔任地(廳)級、司(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在一定範圍進行公示的制度。公示期一般為七至十五天。公示內容一般包括:

公示物件的姓名、性別、政治面貌、出生年月、籍貫、學歷、學位、現任職務等自然情況和工作簡歷。黨政領導班子及黨政工作部門領導成員的選拔任用,應向社會公示;內設機構領導幹部的選拔任用,原則上在其所在單位或系統內進行公示,也可根據崗位特點在更大範圍內公示;異地交流提拔的幹部在原工作所在地或單位公示。需要向社會公示的,一般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新聞**釋出公告;在部門、單位或系統內公示的,可採取發公示通知,或召開會議公佈、張榜公告等形式。

公示期間群眾反映的問題,由組織(人事)部門受理調查核實後,要向署名或當面反映問題的群眾反饋調查核實結果,並根據調查核實的情況提出處理意見。公示結果不影響任用的,辦理任職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了2種情況需要公示第二十五條 領導班子換屆,由本級黨委書記與副書記、分管組織、紀檢等工作的常委根據上級黨委組織部門反饋的情況,對考察物件人選進行醞釀,本級黨委常委會研究提出考察物件建議名單,經與上級黨委組織部門溝通後,確定考察物件。對擬新進黨政領導班子的考察物件,應當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公示。

第四十一條 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

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應當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公示。

幹部任免公示期為幾天

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的公示期一般為七至十五天。法律依據 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第四十二條 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在黨委 黨組 討論決定後 下發任職通知前,應當在一定範圍內公示。公示內容應當真實準確,便於監督,...

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的物件範圍內容方式時

主要是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都應進行公示,具體包括 1 擬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人選 2 提拔擔任處級以上非領導職務的人選 3 非領導職務改任同級領導職務的人選 平級轉任重要職務的人選。選任制幹部的推薦提名人選,根據實際情況也可以進行公示。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