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任免公示期為幾天

2021-08-04 17:53:08 字數 1379 閱讀 3208

1樓:wuli小亮仔

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的公示期一般為七至十五天。

法律依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第四十二條 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

提拔擔任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的,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考察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應當在一定範圍內公示。

公示內容應當真實準確,便於監督,涉及破格提拔的還應當說明破格的具體情形和理由。公示期不少於五個工作日。公示結果不影響任職的,辦理任職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選拔任用黨政領導幹部堅持的原則:

法律依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第二條 選拔任用黨政領導幹部,必須堅持下列原則:

(一)黨管幹部;

(二)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賢;

(三)事業為上、人崗相適、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實績、群眾公認;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規辦事。

2樓:像它

公示期一般為7—15天。

任職前公示制,就是將黨委(黨組)集體討論研究確定擬晉升公務員的有關情況,通過一定的方式,在一定範圍和期限內進行公佈,廣泛聽取群眾的反映和意見,再正式實施對公務員的任職。

現在,幹部公示制已被寫進《幹部任免條例》,在全國推廣。

3樓:它山石

《幹部任用條例》規定:實行黨政領導幹部任職前公示制度。做好任職前公示,要把握好以下操作規範:

(1)明確公示物件。凡提拔擔任地(廳)、司(局)級以下領導職務擬任人選,除特殊崗位和在換屆時已進行過公示的人選外,都應列為公示物件。

(2)明確公示範圍。黨政領導班子及黨政工作部門領導成員的提拔任用應向社會公示;部門內設機構領導幹部的提拔任用,原則上在其所在的工作部門、單位或系統內進行公示,也可根據崗位特點在更大範圍內公示;易地交流提拔任職的幹部,在原工作所在地或單位公示;領導班子換屆時,對擬新進黨政領導班子的人選考察物件,在參加民主推薦的人員範圍內進行公示。

(3)明確公示內容。一般包括公示物件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學歷學位、政治面貌、現任職務等自然情況和工作簡歷。

(4)明確公示方式。需向社會公示的,一般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新聞**釋出公告;在部門、單位或系統內公示的,可採取發公示通知或會議公佈、張榜公告等形式進行。無論採取哪種方式,都要讓群眾及時瞭解公示內容,併為群眾廣泛參與創造條件。

(5)明確公示時間。在黨委(黨組)討論決定後、下發任職通知前進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七至十五天。公示結果不影響任職的,辦理任職手續。

4樓:為了好經驗

5天 新版黨員幹部任用條例

幹部從公示到任免應該多長時間,幹部任免公示期為幾天

幹部從公示到任免為7到15天。幹部任免的做法是 黨委研究確定擬任人選後以一定方式釋出公告,由組織部門受理群眾意見。調查核實群眾反映的問題,並向署名或當面反映問題的群眾反饋調查核實結果。四是根據調查核實情況提出處理意見,決定是否實施對幹部的任用,並予以公佈,公示期一般為7到15天。法律分析 誤工費根據...

月經後幾天是安全期,月經乾淨後幾天為安全期?前七後八是什麼意思。

你好,每次排卵日都應在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故將排卵日前5天和排卵日後5天稱為 排卵期 排卵期性生活容易懷孕 排卵期以外的時間是安全期.安全期內有性生活,懷孕的機率不大,但是安全期並不100 安全,也由導致意外懷孕的可能,安全期一般是月經前7天月經後8天,建議做好安全措施,以免發生意外懷孕影響身體健...

月經後哪幾天是安全期,月經乾淨後幾天為安全期?前七後八是什麼意思。

當然排除月經的這幾天,從月經開始算第一天的話,第14天是排卵日,儘量避開第13和第14天,你也可以量體溫測自己的排卵日具體是什麼時候,這樣按28天的週期算下去就不會有危險了 排卵日那天體溫最低,你可以從月經那天開始天天測 月經乾淨後幾天為安全期?前七後八是什麼意思。女性的月經週期有長有短,但排卵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