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事打架我受傷了啊,我在公司和同事打架,雙方都受傷了,這個算工傷嗎?關於賠償問題怎麼算?

2023-02-17 22:35:09 字數 3634 閱讀 8849

1樓:九飛昂

這樣主要看你要怎麼處理這件事情了。還有結合你的公司老闆的想法,畢竟你還打算在那裡工作一段,等到拿工資。

1、私了的話。可以讓老闆或者一位公證人(能證明你們的事情是雙方自願的就行)講清雙方責任,對方主要責任的話。他應該賠償你「醫藥費、誤工費(看病期間),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陪護費(住院的話,且醫生認為有必要),住宿費(外地就醫產生的),營養費」。

說一個你認為合適的數目,雙方同意,寫一個書面的證明說明有這麼回事且雙方和解,三方簽字,一式三份(主要怕對方耍賴和抱負)。

2、報警,公了。到警察那裡也是調解,沒啥怕的基本上和上面的流程差不多,就是警察做第三方。這就牽扯到你有沒有還手。

首先法醫鑑定,要是都是「輕微傷」那麼調解,要是「輕傷」那麼就有刑事責任,打人到輕傷的最重的話可以判刑哦。另外,還手=雙方鬥毆,傷輕的陪傷重的(陪得稍少點)。沒還手=對方故意傷害,打人的賠(能多賠點)。

還有你要是懼怕老闆,還想那裡幹,老闆的意見自然要參考後再選擇。對著工作無所謂,那麼哪種方式都行。也別怕老闆不給工錢。

他拖欠這麼久其實已經違法,立馬和派出所說說看能不能給你說句公道話,不能的話立馬到勞動仲裁告他,很快就能有結果(年底哦,拖欠工資是很違反**精神o )

2樓:兔寶寶獺獺

如果不想幹了的話找老闆要工資,然後找打人者賠償醫藥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方的錯 你就繼續工作下去,讓老闆炒他魷魚。

4樓:網友

其實你不用急。

你就安心的養傷。

等老闆解決吧。

以後別讓自己受傷了。

只要覺得沒錯。

架還可以照打。

我在公司和同事打架,雙方都受傷了,這個算工傷嗎?關於賠償問題怎麼算?

5樓:高中孫老師

不算。工傷認定範圍: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我和同事打架,怎樣解決? 20

6樓:追求公平正義者

這種情況至多也只是民事賠償問題。如果這個事情廠裡調解好了,你們可以在廠裡的主持下達成一份協議,協議上一定要寫清楚這個事情到此為止,今後不會再有任何其他糾紛,該賠得都賠了,其他的方面,被打的人也不會再主張。有了這樣的協議,是可以。

即便他訴至法院,你把協議出示出來,法院也會採納你的意見的。這個事情如果要訴至法院,我想是這樣,關於醫療費用,沒有正規醫院的正式票據,法院是不會認的。另外,打架的事實也要有證據,比如有公安部門的調查材料等。

如果沒有的話,除非你承認,否則,連基本的事實都難認定。不過一定要尊重事事,打了就是打了。誤工費必須是因誤工減少了收入才可能考慮,營養費不是只要有傷就要賠,必須是有醫囑確實需要才行。

此外,可能還有些專案,如伙食補助,護理費交通費等。但這些基本上都是以住院為前提,不住院是很難得到認定的。就你所講得情況,我個人認為,其總賠償款可能會在1500元左右。

但這還要考慮各人的過錯程度,如果他個人也有較大的過錯,還要減輕你的責任,比如三七分等。但是我想,走訴訟程度是非常煩人的,耗時間和精力,如果確非要搞個一清二白,也不必非要到法院,寧可少吃點虧把事情處理完也就算了。單位扣你的錢是沒有道理的,那是對你財產權利的侵害,你可以向單位反映,實在不行到勞動監察部門去反映,如果還扣著不給,可以到法院去起訴。

對個人財產權利的限制只有司法部門有這個權力。單位何來的權?但如果單位也只是這麼一說,你就真得不去領了,則應另當別論。

你可以去單位領領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扣押你的工資。

公司沒有這個權利。

還有朋友,我個人建議,把錢給他。

因為一旦起訴,煩的很。

咱,這回認了,誰叫他不經打呢?誰叫咱沒有留住手呢雖然多給了點,就給自己買個舒服日子吧。

我告訴你,一旦起訴,你跑法院的日子就夠你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不給工資可以去告他``一定可以那到工資``

9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輕微傷是驗傷還是你自己猜的,具體有標準的,不是受點小傷就叫輕微傷。

假設是輕微傷,那就只是民事責任,最多就是民事賠償而已,怎麼解決呢,如果能協商就協商唄,協商不成就由他告吧,他沒住院估計也花不了什麼錢,沒損失就沒賠償,再說是按過錯賠的,估計最後判下來你花不了2000吧。

你提前一個月辭職的話,不能扣你工資的,如果是為了這個事情辭職,不可不必吧。

我和同事在公司打架彼此都受傷了是她先動手的,法院應該怎麼處理

10樓:陽光的

對方起訴了是嗎?你說的太簡單了,沒辦法區分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要不要通過法院,如果雙方都沒有大的傷害,可以由單位協調即可。

12樓:追著蝸牛奔

你們倆應該都會被開除。

我與同事打架致使同事受傷,我會被如何處置?補充,事情起因是他錯,也是他先動手我被迫還手

13樓:沒有眉毛和眼鏡

應該會按照你們的過錯程度要求承擔責任。畢竟你把別人打傷了,賠償責任是要承擔一些的。主要是醫療費湯藥費誤工費什麼的。另外,輕傷以上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14樓:來自昭關溫厚的裡海狼

情況嚴重者會被人家告上法庭你回唄拘留。

我和同事打架 怎樣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公司呆下去,咱就大度,不想呆了,就更沒必要和無用的人計較。

` .快樂至上。

16樓:網友

找個時間 麻袋一套 揍他丫的。

17樓:音速

林子大了什麼人都有 我們廠也有這種人 不過不能一味的忍讓 時間久了會讓別人覺的你好欺負。

18樓:齊槿

可以不用理他,有次和同學吵架,差點打起來了,也是那種很頑劣的人,社會上這種人很多,沒有必要去為她們費心思,這種人我們惹不起難道還躲不起?只要你是對的,其他同事都是看在眼裡的。不可能所有人都像他一樣的,大家都不喜歡他,就不必要裡理會那種人。

19樓:寂寞♀永恆

像你這樣想是不行的,既然是一個單位的,都應該互相包容,他不包容你,你就要包容他呀,退一步海闊天空嘛。你可以在上班時給他打個招呼,或看見了對他笑一笑(不帶任何諷刺意味),這樣他會慢慢接受你的。

我昨天和一起上班的同事打架雙方都受傷了,他傷的輕點,我傷的比較重,然後他跑了怎麼辦,醫藥費誰付

20樓:fly悲劇的開始

先確定是誰先動的手,誰先動手,誰的責任就大一點,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算了,如果比較嚴重就報警,讓**去處理,前提是他的責任大一些。

我在公司組織的足球比賽中受傷了,公司應該負什麼責任

屬於工傷。如果公司有給你保社保,那麼可以向社保 要求工傷補償,如果沒有保社保,那麼由公司按照工傷補償金額補償。根據勞動法和相關勞動法規,員工參加公司組織培訓或活動 如晚會 比賽等 視為工作時間。員工上下班期間也認為是上班,出現事故仍然適用工傷賠償。由中國足協賠償,因為你的行為已經極大地推動了我國的足...

在煤礦受傷,自己報工傷,怎麼報,我在煤礦受傷了,隊長不給我報工傷怎麼辦

發生工傷後 立即通知單位 單位報告勞動局工傷管理科 進行工傷認定 認定後出院後 講工傷認定書 醫院住院發票 住院用藥明細 出院小結 等 送 社保局工傷科或者勞動局工傷科報銷 去找老闆如果不行就去派出所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

我和男友認識時,男友的手受傷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後來才知道男友跟他前女友掰扯不清,可是後來男友

你不覺得這樣的愛很委屈自己嗎?這個男人不是真正的愛你,如果他是真正的愛你,他不會這樣的,你還是清醒點吧!世界上好男人多的是,不差這一個,離開這種男人,你和他是不會幸福的,你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的,真的沒必要愛得這麼委屈的。把他們約出來。面對面談。要是男方執意離開你也不要不捨得。既然你不想放棄她,那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