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聽說生活會陷入水生火熱,數理化生門門要通,語文英語也不能落下,可時間有限,怎麼高效學習呢?

2023-02-17 22:40:06 字數 1159 閱讀 5601

1樓:雛小菊

同是剛畢業的。

打夜戰確實很不好 一定要保證睡眠 不然會惡性迴圈。

這一年會有2輪複習 最主要的其實是第一輪。

基礎知識一定要在第一輪的時候完全弄懂 這時候老師講的也比較細 一般來說有大提高的都是這時候。

第二輪就是提高了 講課速度很快 一般都是專門講題目。

作業一定要認真做 不會的題寧願空著圈出來也不要去抄別人的~ 老師是不會怪你的~當然空很多是不行的。

課外習題要做 但不要多 要精 真題什麼的學校老師都會要求做 你只要另外選一本比較經典輔導書最好有解析的那種 這些都是為了提高用的 基礎知識真的很重要 所以不能全看輔導書忽略了書本 書本是最重要的!!

每天要劃分好時間 下課和午休的時候甚至是上課的不要為了晚上可以早休息就拼命做作業 如果聽課效率高的話 做作業的速度也會很快的~

還有就是補課 這其實是因人而異的 我有一同學 從小到大沒做過輔導書沒補過課 照樣考的很好進一本 所以說補課不要補的太多 如果基礎好的話 寒假的時候再開始補課也可以 專攻最後一題什麼的~ 有很多人拼命補課忽略學校裡的 這是絕對不行的。

以上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那麼誇張啦 我就沒打過夜戰。

只是該抓緊的抓緊 瞭解自己薄弱環節 主攻它!

高效的話還是合理利用晚自習吧 大家都比較在狀態 很適合學習! 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課間討論 加深記憶和理解 利用空隙解決不懂的問題數理化每天卷子不斷 練手作業做得快的話就買些卷子 特別是高考前不能斷。

語文英語什麼每天背一點 考前就可以忽略一些 把時間給數理化還有心態要好哦 不要受考試成績波動心情自信~!

高三過後會懷念這一年和同學奮鬥的日子的。

就想到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查缺補漏,重視基礎知識。其他的老師會不斷重複一些重要題型和考試方式,做好筆記時不時看看,會很有幫助,記得要特別重視每一次考試,考完後整理自己的疏忽和錯誤,增強印象。老師都會有很多心得和經驗,老師講的例題要會,基本高考就考那麼些題,方法會了,練習幾次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4樓:

勞逸結合。上課一定要聽好。注意適當的運動。玩是為了更好的學習。

5樓:網友

我現在也是高三了,跟你一樣。

離婚了以後生活會怎樣

這麼假設性的問題怎麼回答呢?當然希望是越來越好了,能找個疼愛自己伴侶更好了 看你是什麼情況下離得婚,要是沒孩子還好說,有孩子還是建議不要離婚。離婚以後首先就是要反省自己的婚姻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然後分析出自己在前一段婚姻中那些做的不是很好。然後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好好上班,閒暇時間鼓勵多看書,提...

如果當年日本侵華戰爭成功了,我們的生活會有什么不同?希望大家理智看待這個問題不要代入個人情感

那我們就算是被殖民了,其實有個現實的例子就是臺灣,臺灣從清朝開始被日本殖民也有60年了,臺灣人的生活你去查閱資料就可知道,日本人對臺灣人不好,其實韓國也一樣。以前有個電影 登陸之日 中,參加長跑的張東健跑贏了日本人,日本人就說韓國人犯規,必須是日本人贏。在電影 太平輪 每次素描課,不倫臺灣學生如何優...

跟最愛的人結婚了,就是最幸福嗎?婚後生活會打破最初的美好吧這就是人生,結果都一樣,只要過程要精彩

最愛的人愛你麼?而且如果兩個人都真心相愛,也離幸福有距離的。因為有些人確實是很相愛,但是他們不是 天生一對 所謂幸福,不止是相愛就足夠,比如性格,如果性格不合再怎麼愛也會傷到對方,比如習慣,在一起生活的人,如果生活習慣截然不同,再怎麼相愛時間久了會為彼此要適應對方改變自己而心煩意亂,比如愛好,如果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