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1:45:44 字數 440 閱讀 7804

1樓:龍泉

1、概念不同:

息前稅後利潤是指已經扣除所得稅,但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稅的扣除數只包括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

淨利潤(收益)是指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公司的利潤留成,一般也稱為稅後利潤或淨利潤。

2、計算公式不同:

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息前稅後利潤=息稅前利潤-息稅前利潤所得稅==營業利潤+其它業務收支-所得稅+利息費用*(1-所得稅稅率)

3、他們的作用:

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在計算投資資本收益率時,息前稅後利潤作為分子,視為股東和債務投資成本的收益。

淨利潤是一個企業經營的最終成果,淨利潤多,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好;淨利潤少,企業的經營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個企業經營效益的主要指標。

什麼是息前稅後利潤,息前稅後利潤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

bai定義 息前稅後利潤是du 指已經扣除 zhi所得稅,但dao未扣除利息的利潤,所得回稅的扣除數只包括答按息稅前利潤計算的所得稅。使用息前稅後利潤是因為在企業價值分析的現金流量現值模型中,使用的折現率是稅後資本成本。息前稅後利潤的公式 息前稅後利潤 息稅前利潤 息稅前利潤所得稅 計算息前稅後利潤...

利潤總額與淨利潤,總資產與淨資產有什麼區別,什麼意思

利潤總額 就是扣除成本和營業稅以後的利潤。公式 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專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屬出淨利潤 就是在利潤總額中按規定交納了所得稅後剩下的歸公司所有的那部分。公式 淨利潤 利潤總額 1 所得稅率 你比較一下公式,就知道利潤總額和淨利潤的區別了。淨資產 是指公司所有資產總額扣除負債等債務後的資本...

未分配利潤和淨利潤是什麼關係,未分配利潤是盈利嗎

未分配利潤和淨利潤的關係是 未分配利潤期末數 期初數 淨利潤本年累計。未分配利潤是盈利嗎 法律分析 未分配利潤和盈利不能等同。公司的未分配利潤是公司還未進行分配的利潤,在未分配利潤裡邊可能有涉及到公司還未分配的盈利部分,但二者不能簡單的同等。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