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資產利潤率指的是什麼,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

2022-07-26 21:30:23 字數 1952 閱讀 9828

1樓:註冊會計師

資產利潤率又稱投資盈利率、資產所得率、資產報酬率、企業資金利潤率,是反映企業資產盈利能力的指標。

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

2樓:就是偉豪君

淨資產收益率

復=淨利潤制/平均淨資產×100%

主要用於評價bai淨資產獲利能力,du

對於投資zhi者而言越高越

好,表明dao企業獲利能力越強。

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為負數。但兩者皆為負數時,說明企業的資產在流失,這時也就沒有關注淨資產收益率的必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淨資產利潤率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利潤率又稱淨資產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淨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指標值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

分子是淨利潤。

5樓:

淨資產利潤率=淨利潤×2 /(本年期初淨資產+本年期末淨資產)

6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利潤率(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所有者權益平均餘額×100%

7樓:體壇鯊魚

資產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淨資產利潤率和淨利潤率的區別? 5

8樓:冰室成信

淨資產利潤率既淨資產收益率,

定義公式: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2/(本年期初淨資產+本年期末淨資產)

杜邦公式(常用):淨資產收益率=銷售淨利率*總資產週轉率*權益乘數淨利潤率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項重要指標,是扣除所有成本、費用和企業所得稅後的利潤率,計算公式為:(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

只關注淨利潤的絕對額增減變動不足以反映公司盈利狀況的變化,還需要結合主營業務收入的變動。例如,如果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率快於淨利潤增長率,則公司的淨利潤率會出現下降,說明公司盈利能力在下降,相反,如果淨利增長快於收入則淨利潤率會提升,說明公司盈利能力在增強。所以,淨利潤率比淨利潤更能說明問題。

但是,如果淨利潤中存在大量非經常性損益、非主營收入,以及所得稅變動,這樣的淨利潤率質量會下降,不能完全反映公司業務的盈利狀況,這時營業利潤率或ebitda利潤率就是更好的指標。

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淨利潤=利潤總額×(1-所得稅率)

淨利潤率=(淨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企業有效資產的利用率.簡單理解就是你的投入(把欠別人的刨掉)與產出比.

一個工廠投入100w利潤40w和投入100w利潤5w的企業哪個好?理解其中的道理.就是淨資產收益率

它是投資的重要依據.

淨資產收益率和淨利潤率有什麼區別?

10樓:枚時芳巧書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

=(息稅前利潤-負債×負債利息率)×(內1-所得稅率)/淨資產容=(總資產×總資產報酬率-負債×負債利息率)×/淨資產=(總資產報酬率+總資產報酬率×負債/淨資產-負債利息率×負債/淨資產)×(1-所得稅率)

=[總資產報酬率+(總資產報酬率-負債利息率)×負債/淨資產]×(1-所得稅率

淨利潤率=淨利潤/收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淨利bai潤=利潤總額×(du1-所得稅率)zhi淨利潤率=(淨利潤÷主dao營業務收入)×100%淨資內產收益率:是衡量容企業有效資產的利用率.簡單理解就是你的投入(把欠別人的刨掉)與產出比.

一個工廠投入100w利潤40w和投入100w利潤5w的企業哪個好?理解其中的道理.就是淨資產收益率

它是投資的重要依據.

什麼叫「淨資產」,淨資產是什麼?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淨資產 net asset 是指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

淨利潤和淨資產都是負值,那麼淨資產收益率如何計算?得到的是一

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淨資產 100 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這個指標反應股東投入的資金能產生多少利潤。得到的是一個負值,表示企業擁有和控制的淨資產為股東帶來的報酬。如果兩者都是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就沒有計算的意義了。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為負數。但兩者皆為負數時,說明企業的資產在流失...

淨資產收益率與每股淨資產呈現什麼關係

每股收益和淨資產收益率這兩個個基本財務指標都是描述 基本面的財務指標,如果想弄清楚它們的作用,可以從它的計算公式中找出。每股收益 年末總收益 發行 總股數 淨資產收益率 年末總收益 淨資產總值。淨資產是什麼 淨資產收益率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該指標反映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