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淨資產」,淨資產是什麼?

2022-01-22 21:09:41 字數 5380 閱讀 6458

1樓:註冊會計師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2樓:高頓會計職稱

淨資產(net asset),是指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

3樓:皖寧寓

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4樓:符月毋力強

淨資產就是每股的資產淨值(每股的總資產減去每股的負債)市淨率是每股的股價除以每股的淨資產的值市盈率是每股的股價除以每股的淨利潤的值

5樓:綠水青山

淨資產=資產-負債.

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6樓:超級小狐狸

淨資產=資產-負債,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 淨資產是一家公司的自有資本,而對於股份公司來說,淨資產就是股東所擁有的財產,就是現在通常所說的股東權益。...

7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是指屬於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按照其使用是否受到限制,可以分為限定性淨資產非限定性淨資產。企業的淨資產,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在**投資基本分析的各種技巧和方法中,淨資產和與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淨資產收益率等指標一樣,都是最常用的參考指標。

淨資產是什麼?

8樓:淮安浙江人

一、什麼是淨資產

企業的淨資產,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

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淨資產就是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者權益。它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淨資產是一家公司的自有資本,而對於股份公司來說,淨資產就是股東所擁有的財產。就是現在通常所說的股東權益,淨資產就是資產總額減去公司對外的負債。

1、行政事業單位的淨資產

是指資產減去負債的差額,包括事業**、固定**、專用**、結餘等。

事業單位淨資產具體包括事業**、固定**、專用**、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等。其中,專用**是指事業單位按規定提取設定的具有專門用途的**,主要包括職工福利**、醫療**、修購**、住房**等。

2、民間非營利組織的淨資產

是指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它表明民間非營利組織的資產總額在抵償了一切現存義務以後的差額部分。用公式可表示為:資產-負債=淨資產

9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1.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2.其計算公式為: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0樓:註冊會計師

每股淨資產是指股東權益與總股數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為:每股淨資產= 股東權益總額 /股本總額**面額。這一指標反映每股**所擁有的資產現值。

11樓:高頓會計職稱

淨資產(net asset),是指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

12樓:康波財經

淨資產在資產負債表中是什麼

13樓:秒懂百科

淨資產:自由支配的資產

14樓:找法網

淨資產一般是指,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企業的淨資產通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由兩大部分組成:1、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2、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在**投資基本分析的各種技巧和方法中,淨資產和與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淨資產收益率等指標一樣,都是最常用的參考指標。

淨資產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是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淨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淨資產=資產-負債(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企業期末的所有者權益金額「不等於或不代表」淨資產的市場價值。由於是市場價值(通常是現在的市場價值),當然「不等於或不代表」企業期末的所有者權益金額(這裡是歷史成本)。

16樓:非常可愛

淨資產主要是指可以分配的財產。

在企業裡也算是所有者權益,是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計算的時候是用企業的總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公式是淨資產=資產-負債。淨資產會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在企業裡,淨資產代表的是所有大股東在企業中財產的價值,正因為企業的資產淨值屬於股東所有,所以在會計上把它稱為「股東權益」,同時淨資產也是反映企業集團經營業績的重要指標。所以上面胡潤榜裡提到的中產階級的家庭淨資產,也指的是家庭實際擁有的財產,減去了各項負債之後的財產,跟家庭財產是有區別的。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的淨資產跟企業的註冊資本也是有一定區別的,註冊資本是股東原始投入的,但如果在後期經營過程中有盈虧的話,要和註冊資本相加減之後才算是企業的淨資產。

從投資的角度來看,每一**票背後公司的市值會隨著公司的淨資產變化而變化,所以淨資產是用來衡量公司是否具備投資價值的一個參考指標,企業的淨資產會在財務報表中的所所有者這個科目中體現,在財務報表右側欄裡的所有者權益合計的資料,那個就是企業的淨資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net asset),是指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企業的淨

資產(net asset 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在**投資基本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 )的各種技巧和方法中,淨資產和與市盈率、市淨率、市銷率、淨資產收益率等指標一樣,都是最常用的參考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房地產行業在經過幾年高速發展以後,負債規模也在同步攀升,2023年,在外部巨集觀經濟下行壓力和內部融資環境不斷收緊的情況下,降負債成為房地產企業共識。

2023年,淨資產規模top100企業淨資產達到62574.8億元,同比增長22.9%,較2023年增速下降,但高於總資產規模的增速,房地產企業降負債取得一定成效。

企業入榜門檻提高,2023年,淨資產規模top100入榜門檻為15.1億元,較2023年12.3億元的入榜門檻提高了2.

8億元。

18樓:註冊會計師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

淨資產=資產-負債,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

企業期末的所有者權益金額「不等於或不代表」淨資產的市場價值。

由於是市場價值(通常是現在的市場價值),當然「不等於或不代表」企業期末的所有者權益金額(這裡是歷史成本)。

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淨資產是企業集團資產超過負債的部分,即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淨值。淨資產代表企業集團所有者(企業主或股東)在企業中的財產價值。它包括股本、公積金(盈餘公積金、資本公積金)、未分配利潤等。

由於企業集團的資產淨值,屬於股東所有,所以在會計上把它稱為「股東權益」。它是反映企業集團經營業績的重要指標。

淨資產受所有者原始投資、追加投資、企業集團後來發生的利潤和損失,以及從滾存的利潤或投資中提走的數額等的影響。本方案的基礎資料中,為反映企業集團股東權益和信用風險的大小,只包括有形資產在內。至於企業集團信譽、專利權等無形資產,暫不參與計算。

考慮到綜合實力評價應反映企業集團持續、平穩地發展的實際,淨資產按三年年末平均值計算。即:

淨資產=(本年年末淨資產+上年年末淨資產+兩年前年末淨資產)÷3

計算式中的年份界定同營業額。

如果採用利潤的實體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加債權;如果採納利潤的所有權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

20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淨資產(net asset)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

一、企業的淨資產(net asset 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二、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其計算公式為: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注:如果採用利潤的實體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加債權;如果採納利潤的所有權觀,淨資產等於股東權益。

21樓:張簡翠花道風

1、淨資產是指企業資產總額減去負債後的淨值。

2、淨資產是資產負債表中的所有者權益,屬企業所有並可自由支配的資產。由企業開辦當初投入資本(含溢價)和企業在經營中創造(含捐贈)兩大部分資產組成。

22樓:英鬱吳良平

不是包括!!

概念你得分清楚!

淨資產就是總資產扣除負債之後的資產,也稱之為所有者權益!

不能說流動資產,固定資產什麼的。

淨資產是一個價值概念,不是從會計要素來分的!

淨資產總額怎麼計算,資產總額和淨資產有什麼區別?

淨資產 資產 負債 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 實際計算中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另外淨資產是企業集團資產超過負債的部分,即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淨值。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

總資產總負債淨資產,總資產與資產 淨資產的區別?

三者的關係是 收入 費用 利潤資產債 因此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資產 是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能以貨幣計量的經濟資源.可分為無形資產和有形資產兩大類 其中有形資產又包括 貨幣資金 如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存貨 如庫存材料 低值易耗品 產成品 入庫半成品等 短期投資 如應收帳款 預付帳款 預付...

淨資產利潤率指的是什麼,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

資產利潤率又稱投資盈利率 資產所得率 資產報酬率 企業資金利潤率,是反映企業資產盈利能力的指標。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淨資產收益率 復 淨利潤制 平均淨資產 100 主要用於評價bai淨資產獲利能力,du 對於投資zhi者而言越高越 好,表明dao企業獲利能力越強。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