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資產總額怎麼計算,資產總額和淨資產有什麼區別?

2021-08-26 08:14:07 字數 4690 閱讀 1968

1樓:假面

淨資產=資產-負債(受每年的盈虧影響而增減)。

實際計算中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另外淨資產是企業集團資產超過負債的部分,即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淨值。

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2樓:夏日絕

簡言之,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淨資產=所有者權益=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淨資產淨資產(net asset)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即所有者權益或者權益資本。企業的淨資產(net asset value),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屬於所有者權益。

3樓:註冊會計師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總額就是資產總額-負債總額,也就是所有者權益總額

6樓:過冬就是春

總資產減負債後的餘額。

7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財務報表中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是指所有者在企業資產中享有的經濟利益,其金額為資產減去負債後的餘額。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

其計算公式為: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考慮到綜合實力評價應反映企業集團持續、平穩地發展的實際,淨資產按三年年末平均值計算。即:

淨資產=(本年年末淨資產+上年年末淨資產+兩年前年末淨資產)÷3

8樓:新騰百雅

總資產 -總 負債,所得餘額就是淨資產總額

9樓:

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總額不就是所有者權益嗎?求解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純利潤可以當淨資產累計嗎?

資產總額和淨資產總額有何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總額

=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所有者權益總額。

所以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2、資產總額是指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公司過去的交易、事項形成並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資源,資產總額即是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這些資產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

3、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13樓:迪奧凝脂

這兩者不能從區別來理解,因為資產

總額包含淨資產總額,淨資產總額是資產總額減去負債總額,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所有者權益總額。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的全部財產。包括廠房、土地、裝置、貨物、商標等,也就是會計中常用到的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延資產、其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1)流動資產指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過一年的一個生產週期內變現或耗用的資產合計。包括現金及各種存款、短期投資、應收及預付款項、存貨等。

(2)固定資產指企業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清理、在建工程、待處理固定資產損失所佔用的資金合計。

(3)無形資產指企業長期使用而沒有實物形態的資產。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技術、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

淨資產就是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分積,未分配利潤。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擴充套件資料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

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一般可以認為,某一會計主體的總資產

金額等於其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金額。

與聯合國sna中的核算口徑相同,我國資產負債核算中的“資產”指經濟資產。所謂經濟資產,是指資產的所有權已經界定,其所有者由於在一定時期內對它們的有效使用、持有或者處置,可以從中獲得經濟利益的那部分資產。

簡單的說:資產淨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計算方法:

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所有者權益總額。

淨資產總額是資產總額減去負債總額。

2、包含內容: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

淨資產是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留存收益,這三項的加和。

3、是否可以自由支配:

總資產是指擁有或控制的、能夠帶來經濟利益的全部資產。

淨資產是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總額屬於資產總額。

資產總額是指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淨資產(所有者權益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6樓:東奧名師

資產總額是指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公司過去的交易、事項形成並由企業擁有或控制的資源,資產總額即是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這些資產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淨資產(所有者權益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所有者權益總額。

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總額=流動資產合計+長期投資+固定資產合計+無形及遞延資產合計+其他投資+遞延稅項(借項)

淨資產總額(所有者權益)=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19樓:手機使用者

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20樓:會飛嗎

資產總額:一個企業擁有或者能夠控制的全部資產。其中包括固定資產、長期投資、流動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這也是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淨資產:資產總額減去負債 其實就是所有者權益,即為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留存收益,這三項的和即為淨資產總額。

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資產負債。

資產總額和淨資產有什麼區別?

21樓:東奧名師

資產總bai額是指企業資產負債表du的資產總計項。公司zhi過去的交易、事項形成dao並由企業擁有或控回制的資源,資產總額

答即是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這些資產包括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

淨資產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既所有者權益。它由兩大部分組成,一部分是企業開辦當初投入的資本,包括溢價部分,另一部分是企業在經營之中創造的,也包括接受捐贈的資產。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等)=資產總額-負債總額

22樓:註冊會計師

淨資產總額就是所有者權益合計數,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

23樓:屏海讀聯

資產總額減負債總額等於淨資產

24樓:會飛嗎

資產總額:

來一個企業擁有或者能夠自控制的全部資產。其中包括固定資產、長期投資、流動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這也是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淨資產:資產總額減去負債 其實就是所有者權益,即為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留存收益,這三項的和即為淨資產總額。

淨資產總額=資產總額--資產負債。

2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copy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及遞延資產、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淨資產就是資產總額減去負債 其實就是所有者權益,即為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留存收益,這三項的加和。

2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總額-負債總額=淨資產

資產總額怎麼算,資產總額怎麼計算的?

1 資產總額就是貨幣資金 存貨 固定資產淨額,即現金 銀行存款 原材料 庫存商品 生產成本 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2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3 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反映由過去的交易 事項形成並...

資產總額計算公式,資產總額怎麼計算的?

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總額 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一般可以認為,某一會計主體的總資產金額等於其資產負債表的 資產總計 金額。與聯合國sna...

期末資產總額怎麼算,資產總額怎麼算?

期末資產總額 期末流動資產總額 期末非流動資產總額每個科目都有期末餘額,會計賬戶的結構分為兩個基本部分,一部分反映增加,另一部分反映減少。其中,登記的本期增加金額,稱為本期增加發生額 登記的本期減少金額,稱為本期減少發生額 增減相抵後的差額,稱為餘額。餘額按照表示的時間不同,分為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