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固定資產總額是什麼意思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

2021-03-07 02:48:06 字數 1088 閱讀 7703

1樓:靜靜的頓河

1、從理論上講是 = (年初數+12個月的餘額)/13

2、實際操作 = (年初+年末餘額)/2

2樓:tao濤

平均資產總額是指計算物件資產總額期初數與期末數的平均值。

計算公式

年度「平均資產總額」=(年初資產總額+年末資產總額)÷2

假如要計算多年的平均資產總額,則計算舉例如下:以2002-2023年三年的平均資產總額計算為例

「平均資產總額」=(2023年度平均資產總額+2023年度平均資產總額+2023年度平均資產總額)÷3

詳細說明

註冊資本是公司註冊規定對公司債務承擔償還責任的投入資產部分。

投資總額是投資人投入的總資產,包括註冊資產部分,投資總額減去註冊資產部分以負債形式。

資產負債表上的資產總額是企業掌握的用以盈利的財產,等於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總和。

投資總額和註冊資本在公司章程裡規定的,註冊資本是強制性的必須到位,投資總額是投資意向,可以不到位。

平均資產總額是指企業資產總額年初數與年末數的平均值,平均資產總額=(資產總額年初數+資產總額年末數)÷2。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年平均=(1月初/2+1月末+2月末+3月末+…+11月末+12月末/2)/12,實際經營不足12個月的,按之際月份

4樓:達達會計

(期初固定資產總額+期末固定資產總額)/2

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應該是用來核算單位上固定資產使用效率的一個指標「固定資產週轉率」中的組成部分。

我們所知道的固定資產,其在資產負債表中顯示的數值,包括原值折舊和淨值,都是某一個時點的數字,譬如12月底……而「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則應該是指固定資產在某個期間中,期初金額和期末金額的平均數,原值折舊和淨值都是如此。

然後用這個期間種對應的銷售收入,除以這個「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就知道單位上固定資產週轉率是多少了,拿來和其他單位以及行業平均數比較一下,就能瞭解單位現有水平處在什麼位置上,應該改進錯誤還是總結經驗了。

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啊,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呢

固定資產折舊費就是將記入固定資產價值的金額,隨著固定資產的使用 損耗,將購置價款採用折舊的方法逐步轉移到生產成本和相關費用中去。固定資產折bai 舊是指在du固定資產使用壽命zhi內,按照確dao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專 進行系統分攤屬。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

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

所謂的 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 應該是用來核算單位上固定資產使用效率的一個指標 固定資產週轉率 中的組成部分。我們所知道的固定資產,其在資產負債表中顯示的數值,包括原值折舊和淨值,都是某一個時點的數字,譬如12月底 而 固定資產平均佔有額 則應該是指固定資產在某個期間中,期初金額和期末金額的平均數,原值...

固定資產投資的籌劃是什麼意思

用於固定資產的投資不能抵扣經營利潤,而只能按期提取折舊。這樣,投資者不僅要在前期投入較大數額的資金,而且在生產中只能按規定抵扣。從納稅籌劃的角度來看,如果租入裝置,承租人可以在經營活動中,以支付租金的方式衝減其經營利潤,減少稅基,從而減少應納稅額,併為其今後繼續從事其他各種經營活動奠定基礎。資產重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