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啊,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04 09:21:29 字數 4858 閱讀 3064

1樓:高頓會計職稱

固定資產折舊費就是將記入固定資產價值的金額,隨著固定資產的使用、損耗,將購置價款採用折舊的方法逐步轉移到生產成本和相關費用中去。

2樓:代代悅

固定資產折bai

舊是指在du固定資產使用壽命zhi內,按照確dao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專

進行系統分攤屬。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啊?

3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bai好,很高興為您解du答!

固定資產zhi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

dao內,按照

版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4樓:高頓會計職稱

固定資產折舊的核算是指對固定資產逐年損耗價值的提取的核算。為了正確核算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應設定「累計折舊」科目。

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假copy設一臺零件加工機器正常使bai用壽命為10年,該臺機器的du**為10萬,那麼zhi

隨著時間過去dao以及該機器使用的次數,以及保養不到位,那麼到了第6年時該機器賣出給別的公司時只值4萬元了,而這個10萬減去4萬等於的6萬元將被平均攤分到前面的5年當作損耗支出計算,這個就是折舊了。

官方的術語是: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

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6樓:高頓會計職稱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而使其損耗導致價值減少僅餘一定殘值,其原值與殘值之差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的固定資產耗費是固定資產折舊。

7樓:麥積財稅

折舊也復是一種費用,只不制過這一費用沒bai

有在計提期間付du出實實在在的貨

幣資zhi金,但這種費用dao是先期已經發生的支出,而這種支出的收益在資產投入使用後的有效使用期內體現,無論在權責發生制還是收付實現制,計提折舊都是必需的!因此如果不計提折舊或不正確的計提折舊,都將對企業計算產品成本或營業成本計算損益產生錯誤的影響。

8樓:麥積財稅

企業的固定資產

長期參加copy生產經營而仍保持其原有的實物形態,但其價值將隨著固定資產的使用而逐漸轉移到生產的產品成本中,構成了企業的費用。因而,隨著固定資產價值的轉移,以折舊的形式在產品銷售收入中得到補償。折舊也是一種費用,只不過這一費用沒有在計提期間付出實實在在的貨幣資金,但這種費用是先期已經發生的支出,而這種支出的收益在資產投入使用後的有效使用期內體現,無論在權責發生制還是收付實現制,計提折舊都是必需的!

因此如果不計提折舊或不正確的計提折舊,都將對企業計算產品成本或營業成本計算損益產生錯誤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copy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

,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10樓:高頓網校景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來興為您解答!

自固定資產折bai

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

du壽命內,按zhi

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dao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折舊bai的概念基礎在第一du次產業革命以前,zhi會計上幾乎沒有dao折舊概念,此後,內由於大機器、容

大工業的發展,特別是鐵路的發展和股份公司的出現,使人們產生了長期資產的概念,並要求區分「資本」和「收益」,因此而確立了折舊費用是企業生產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費用。

折舊概念的產生及是企業由收付實現制向權責發生制轉變的重要標誌,其概念基礎是權責發生制以及體現這一制度要求的配比原則。按照配比原則,固定資產的成本不僅僅是為取得當期收入而發生的成本,也是為取得以後各項收入而發生的成本,即固定資產成本是為在固定資產有效使用期內取得收而發生的成本,自然與上入相配比。

12樓:小小貓不吃魚

固定資產折舊bai : 指一定

du時期內為彌補固定zhi資產損耗按dao照規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版率提取權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各類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實際計提的折舊費;不計提折舊的**機關、非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和居民住房的固定資產折舊是按照統一規定的折舊率和固定資產原值計算的虛擬折舊。

原則上,固定資產折舊應按固定資產當期的重置價值計算,但是目前我國尚不具備對全社會固定資產進行重估價的基礎,所以暫時只能採用上述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逐漸損耗而消失的那部分價值。

計提固定資產折舊費用是什麼意思啊?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購置以後是有一定的壽命的。它會在使用年間逐漸轉移到商品中,若干年後會報廢。這部分被轉移的損耗就是折舊,需要人工計算並計入成本。

計提就是按照一定的方法計算並減少固定資產的殘餘,同時增加商品成本。

借: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累計折舊

擴充套件資料

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是指企業使用固定資產的預計期間,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固定資產使用壽命的長短直接影響各期應計提的折舊額。在確定固定資產使用壽命時,主要應當考慮下列因素:

(1)該項資產預計生產能力或實物產量;

(2)該項資產預計有形損耗,如裝置使用中發生磨損、房屋建築物受到自然侵蝕等;

(3)該項資產預計無形損耗,如因新技術的出現而使現有的資產技術水平相對陳舊、市場需求變化使產品過時等;

(4)法律或者類似規定對該項資產使用的限制。

為此,企業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的性質和使用情況,合理確定固定資產的使用壽命和預計淨殘值,並根據科技發展、環境及其他因素,選擇合理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按照管理許可權,經股東大會或董事會,或經理(廠長)會議或類似機構批准,作為計式租出的固定資產和以經營租賃方式租人的固定資產,不應當計提折舊。

15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固定資產折舊就是固定資產購置以後是有一定的壽命的。它會在使用年間逐漸轉移到商品中,若干年後會報廢。這部分被轉移的損耗就是折舊,需要人工計算並計入成本。

計提就是按照一定的方法計算並減少固定資產的殘餘,同時增加商品成本。

16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答: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逐漸損耗而轉移到商品或費用中去的那部分價值,也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由於使用固定資產而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的固定資產耗費。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範圍是計提折舊的前提。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17樓:碧波潺潺淼淼

比如,你公司購入一臺裝置取得增值稅發票入賬做憑證、借:固定資產(裝置不含稅金額)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裝置稅額)貸:銀行存款

第二個月開始計提折舊(什麼叫計提固定資產折舊,就是裝置在使用的過程中,會慢慢老化,所以要計提折舊)

假如用直線法計提折舊、月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固定資產殘值/折舊年限/12

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入賬的裝置的月折舊額)

月末結轉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18樓: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

固定資產一般是一次性投入,分期攤銷。

比如買1臺電腦6000元,預計使用年限5年,那每月發生的電腦的費用是多少?

使用總月數=5*12=60月,每月電腦的損耗=6000/60=100元。

在生產經營中,要把每月電腦的損耗計算出來,進入成本費用,這個過程就是計提折舊。

5年後電腦原值6000,折舊6000,淨值0.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財務規定,意思是固定資產在使用或放置過程中,會產生折損,隨著使用或放置年頭的增加,資產淨值會越來越少,所以要計提折舊。

20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的折舊的錢可以直接取走花了嗎?

固定資產折舊可以補提嗎,固定資產折舊提少了,可以補提嗎?

可以補提,但是注意幾個問題 第一,如果只是本年度忘記計提折舊,自發現之日起補提即可 第二,如果涉及以前年度或以前幾個年度都未計提折舊,那麼如果現在補提,則需要和稅務溝通,避免因為以前年度折舊計入當年成本費用,造成本年利潤大幅降低而帶來的稅務檢查風險,因為企業是持續經營,以前年度所得稅率與本年相同的話...

固定資產減不減去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購進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處理

會計核算過程中,固定資產 作為一級會計科目,用於記錄固定資產原值,即帳面固定內資產原始購置的金容額 固定資產餘額是固定資產原值減去累計折舊的結果,一般稱作 固定資產淨值 用公式表述,前者是被減數,後者是差 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所以,固定資產減或不減折舊分別代表固定資產原值或淨值。固...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