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折舊可以補提嗎,固定資產折舊提少了,可以補提嗎?

2021-03-03 20:58:39 字數 3946 閱讀 9579

1樓:沫沫

可以補提,但是注意幾個問題

第一,如果只是本年度忘記計提折舊,自發現之日起補提即可;

第二,如果涉及以前年度或以前幾個年度都未計提折舊,那麼如果現在補提,則需要和稅務溝通,避免因為以前年度折舊計入當年成本費用,造成本年利潤大幅降低而帶來的稅務檢查風險,因為企業是持續經營,以前年度所得稅率與本年相同的話,補提並不影響累計繳納給稅務的所得稅,所以要提前和稅務說明情況,本年補提

第三,不論什麼時候補提,如果會計和稅法有差異的資產折舊,需按照稅法差異進行調整

這樣可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當年的

可以補提

稅前可以扣除的

如果只忘了一個月的,這個月完全可以提兩月的折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的沒有計提折舊,應當可以補提。跨年度不能補提,即使補提了,稅務機關也會要您納稅調整的。

固定資產折舊提少了,可以補提嗎?

4樓:團長是

固定資產折舊提少了,不可以補提。

固定資產折舊年限一經確定,不可隨意更改。指的是不可以隨意更改,而不是不可更改。可以更改,但必須經過稅務機關備案。

到主管稅務機關,填寫《財務會計制度及核算軟體備案表》,交給稅務機關就可以了。

固定資產的一個主要特徵是能夠連續在若干個生產週期內發揮作用並保持其原有的實物形態,而其價值則是隨著固定資產的磨損逐漸地轉移到所生產的產品中去,這部分轉移到產品中的固定資產價值,就是固定資產折舊。

5樓:始未有過

1、固定資產折舊年限一經確定,不可隨意更改。指的是不可以隨意更改,而不是不可更改。可以更改,但必須經過稅務機關備案。

到主管稅務機關,填寫《財務會計制度及核算軟體備案表》,交給稅務機關就可以了。

2、縮短折舊年限後,處理的方法按照國稅函(2009)98號檔案第一條規定。

3、03年購買固定資產,05年開始計提折舊。其中的時間內應提未提的折舊,以後再計提中是不能在所得稅稅前列支的,要做納稅調增處理。

4、按照(2009)98號檔案處理,不需要調整年初數的。

6樓:寶寶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幾個具體問題的通知》(財稅字〔1996〕79號)第一條規定:企業納稅年度內應計未計扣除專案,包括各類應計未計費用、應提未提折舊等,不得移轉以後年度補釦。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業務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997〕191號)第五條規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幾個具體問題的通知》(財稅字〔1996〕79號)規定是指年度終了,納稅人在規定的申報期申報後,發現的應計未計、應提未提的稅前扣除專案。

《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和第十六條的規定,企業所得稅應在年度終了後4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納稅人應當在年度終了後45日內,向其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會計決算報表和所得稅申報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中小企業所得稅徵收管理工作的意見》(國稅發〔2000〕28

號)第六條規定:企業的稅前扣除專案,一律要憑合法的票證憑據確認;凡不能提供合法憑徵的,一律不得在稅前進行扣除。

綜合上述規定,企業如發現漏提固定資產折舊,可在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時進行補釦(若在年度申報之後申請,則不能進行補釦);尚未計入費用的差旅費凡能取得合法票證憑據的,可在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時進行補釦(若在年度申報之後申請,則不能進行補釦)。

7樓:神魄達克斯

如果過了折舊年限是不可以補提的。

如果沒過折舊年限是可以補提的。流程:先經過稅務機關備案,然後到主管稅務機關,填寫《財務會計制度及核算軟體備案表》,最後交給稅務機關就可以了。

注:固定資產折舊年限一經確定,不可隨意更改。

固定資產折舊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的數量。應計折舊額是指應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8樓:龍泉

固定資產折舊年限一經確定,不可隨意更改,是這樣的,不能改了,改了稅法可以不承認的。

問題補充:需要調期初數?看不懂。

固定資產補提折舊問題

9樓:財稅部落閣

固定資產補提折舊的方法是:

1、本年度補提折舊的: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

貸:累計折舊

2、補回以前年度折舊的:

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累計折舊

結轉時:

借:未分配利潤

貸: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在2023年9月補提12年1-9月的折舊,對於11年的折舊,就需要調整期初未分配利潤以及應交稅金科目,假定所得稅稅率為25%,11年應計折舊為2000元,那11年的折舊調整分錄應該為

借:期初未分配利潤 1500

應交稅金 500貸:累計折舊 202023年9月所做調整分錄為

借:成本/管理費用 2000

貸: 累計折舊 2000

11樓:匿名使用者

11的補提折舊,同時涉及損益的金額按適用所得稅稅率進行調整借: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貸:累計折舊

借:應交稅金

貸:以前所度損益調整

12年補提折舊的***。

固定資產怎麼補提折舊?

12樓:匿名使用者

(1)年限平均法

年限平均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應計折舊額均衡地分攤到固定資產預定使用壽命內的一種方法。採用這種方法計算的每期折舊額相等。

(2)工作量法

工作量法是根據實際工作量計算每期應提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3)年數總和法

年數總和法也稱合計年限法,是指將固定資產的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一個以各年年初固定資產尚可使用年限做分子,以預計使用年限逐年數字之和做分母的逐年遞減的分數計算每年折舊額的一種方法。

(4)雙倍餘額遞減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是指不考慮固定資產預計淨殘值的情況下,根據每期期初固定資產原價減去累計折舊後的餘額(即固定資產淨值)和雙倍的直線折舊率計算固定資產折舊的一種方法。

固定資產折舊

應計折舊額:是指應當計提折舊的固定資產的原價扣除其預計淨殘值後的金額。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固定資產,還應當扣除已計提的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累計金額。

應提折舊額=原值-淨殘值-減值準備

固定資產折舊範圍

除以下情況外,企業應對所有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1. 已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2. 按照規定單獨估價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歷史遺留問題)。

【特別提示】

①未使用、不需用的固定資產照提折舊;(計入「管理費用」)

②處於更新改造過程停止使用的固定資產,應將其賬面價值轉入在建工程,不再計提折舊;

③固定資產提足折舊後,不論是否繼續使用,均不再計提折舊;

④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不再補提折舊;

⑤替換使用的裝置需要計提折舊;

⑥大修理停用的固定資產照提折舊。(按正常方式)

13樓:素朗劍琳怡

補提我不知道。

幾百元的衝回。

你趕上好時候了,年底調賬。嘎嘎~~恭喜你。

14樓:九尾狐

首先按折舊表做出應計提折舊金額,原計提折舊金額,應補提金額然後處理憑證分錄:

借:費用-折舊

貸:累計折舊

如果說是跨年折舊補提,那麼就將當年之前的金額彙總借:以前年度損益(當年以前金額)

費用-折舊(當年金額)

貸: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不減去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購進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處理

會計核算過程中,固定資產 作為一級會計科目,用於記錄固定資產原值,即帳面固定內資產原始購置的金容額 固定資產餘額是固定資產原值減去累計折舊的結果,一般稱作 固定資產淨值 用公式表述,前者是被減數,後者是差 固定資產淨值 固定資產原值 累計折舊。所以,固定資產減或不減折舊分別代表固定資產原值或淨值。固...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

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啊,固定資產折舊是什麼意思呢

固定資產折舊費就是將記入固定資產價值的金額,隨著固定資產的使用 損耗,將購置價款採用折舊的方法逐步轉移到生產成本和相關費用中去。固定資產折bai 舊是指在du固定資產使用壽命zhi內,按照確dao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專 進行系統分攤屬。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