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組織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體現在哪些方面

2021-08-26 08:15:18 字數 1085 閱讀 2994

1樓:茄子煲仔飯火了

行政組織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第一,提供經濟發展所需的最低條件的法律和制度;第二,組織提供公共物品和公共服務;第三,共有資源和自然資源的保護;第四,巨集觀經濟的調控,保證經濟的穩定和效率;第五,社會收入的公平分配。

經濟組織在社群治理中所發揮的功能主要有哪些?

2樓:雪琳戀庚

第一,參與社群黨組織建設;

第二,參與社群治理活動;

第三,提供一定的財力和物力支援;

第四,提供人力、智力資源。

3樓:樂優熙

參與社群黨組織建設

參與社群治理活動

提供一定的財力和物力

提供人力、智力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c∮yüh爪r稷kmguも┌dxㄚ′

行政組織在國家經濟發展中1發揮著重要作用:第一l,提供經濟發展所需的最低條件的法律和制度;第二g,組織提供公1共物品和公8共服務;第三r,共有資源和自然資源的保護;第四,巨集觀經濟的調控,保證經濟的穩定和效率;第五o,社會收入n的公1平分8配。

簡述行政責任的特點,地位和作用體現在什麼方面

**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是什麼?

國有經濟對經濟發展起什麼作用?

5樓:金日

我個人覺得所謂的國有經濟只能起到一個穩定的作用。就是和所謂的黨指揮槍桿子是一個道理的。國有經濟就是黨指揮經濟。

這樣便於掌控。國有經濟發展就能帶動發展。國有經濟退步也會影響經濟的發展。

所以這也是國家為什麼偏重國有經濟的原因。便於掌控。私人的就不行了。

私人賺完錢把錢都拿走了就不好掌控了。當然有優勢也會有劣勢。劣勢就是國有經濟缺乏創造力。

以上都是個人言論不代表那個經濟學科和學家的觀點。

6樓:不老刃

起主導作用。我國的市場經濟體制是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國有經濟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對經濟發展起主導作用。

如何發揮消費在推動經濟發展中的基礎作用

消費對經濟有絕對的推動作用。消費促進經濟發展。因為人們消費,所以提高了對經濟的需求,也帶動了資金的流通。消費可以刺激社會市場,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進一步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 新時代,我國經濟正面臨從數量擴張速度型發展向質量效益型發展階段轉變。要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在消費領域重點要解決消費供給與消費需求...

如何更好地發揮非公有制經濟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

非公有制經濟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如何更好地發揮非公有制經濟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 一是要堅持權利抄 平等 機會平等 規則平等,廢除對非公有制經濟各種形式的不合理規定,消 除各種 壁壘,鼓勵有條件的私營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二是要完善產權 保護制度,國家保護各種所有制經...

簡述一下機場的經濟作用,空港在經濟發展中有哪些作用?並作簡要地說明。

機場是歷史發展的產物,飛機是現代化的交通運輸工具,飛機的運輸成本高,方便快捷,是與地方經濟密切聯絡的。在建國初期直至改革開放,中國擁有機場的城市屈指可數,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首先是開放城市,隨後是較大的城市都紛紛建設了機場。這完全是市場的需求,經濟的發展早就的。機場對區域經濟的發展影響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