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術產業對國家的經濟發展有什麼作用

2021-03-22 00:42:35 字數 1781 閱讀 7411

1樓:五角牛肉包

讀讀穿越**,看看主人公怎麼用現代技術輕鬆解決亂世諸侯就知道有什麼作用了。

高新技術產業對經濟發展的作用是什麼

高新技術產業對促進經濟增長的主要作用有什麼

2樓:司馬鑄劍

高新技術的作用在於能夠直接將成果轉化為生產力,從而影響市場因此高新技術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

大的比如在前沿科技,無論是國家還是企業的研發,發明的高新產品甚至能扭轉時代,在時代的發展中,總是快魚吃慢魚,所以很多所謂的大魚被小魚吃掉,就因為大公司大,但是制度僵化,反而不及小公司。國家層面的研發就更恐怖了,以二戰之後的美國為例,很多軍用技術做了軍轉民,這也是美國二戰之後商業發展繁榮的重大原因。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發展,為了不落人後的發展

一可知,高新技術產業對促進經濟增長的主要作用有什麼

3樓:杭州華紅家政

高新技術有利於美國資源的利用率提高,從而實現低投入,高效率。提高了經濟的飛速發展。使美國實現的科技壟斷,想世界有42%的專利技術在美國,也就是其他國家使用產品會要繳納額外的專利費,從而又提高了經濟的發展。

維護美國的科技優勢

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對於我國的的國計民生都具有重要意義,當然最集中的表象還是在於對於經濟發展的巨大推動作用,美國在戰後曾經有一個在高新技術帶動下產生的經濟迅猛發展的**時期,這個週期相對於傳統經濟體系發展的週期更短,遞增的倍數更大。因此我們也要在我們的基礎產業基礎上,提倡我們的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現在發展的太空計劃 投入很大但除它帶來的眾多直接利益外(太空實驗.新材料的研製\\生物技術等等)它還可以帶動其它行業的進步.這是經濟方面的還有政治方面

6樓:楊生

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意義:在於這種智慧財產權的資產化,構成了知識經濟中的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資本--知識資本。...因此,在未來的知識經濟中,擁有智慧財產權的高新技術產業將成知識經濟的主要 ...

加強高技術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才能使我們在「入世」之後,為高技術的發展提供更

高新技術產業對促進美國經濟增長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新技術產業對促進美國經濟增長的作用如下:

高新技術革命使得美國經濟增長由投資拉動型轉向技術進步型。據美國經濟學家推算,投資因素和科技因素在戰後美國經濟增長中起的作用是有不同的。戰後至50年代,投資在美國經濟增長中佔的份額約為80%,科技因素只佔20%;到了70年代,科技因素在經濟增長中的份額上升到50%,投資份額則由80%降至50%;到了90年代,科技在美國經濟增長中的作用升到70%,投資作用則減到30%。

高科技用於傳統工業的技術改造,也使美國的傳統工業得到了較快的發展。以****為例,近10年來,美國的汽車行業除實行裝置更新外,還充分應用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等高新技術手段進行技術創新,使美國汽車業的競爭力又重登全球榜首。在高科技革新推動下,傳統工業的改造、革新、調整和發展,提高了勞動生產力,帶動了經濟增長。

此外,計算機技術和資訊科技在服務業中的應用,也大大促進了服務業的發展。

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優化了經濟產業結構,提高了美國的國際競爭力。傳統工業質量的提高以及服務業的迅猛發展,大大提高了美國的國際競爭力。有關資料顯示,最近幾年美國的國際競爭力連續排名於西方各大國之首。

與此同時,美國經濟結構得到了調整和優化。

高新技術產業有哪些,高新技術產業的八大行業是哪些

電子與資訊科技 2 生物工程和新醫藥技術 3 新材料及應用技術 4 先進製造技術 5 航空航天技術 6 海洋工程技術 7 核應用技術 8 新能源與高效節能技術 9 環境保護新技術 10 現代農業技術 11 其他在傳統產業改造中應用的新工藝 新技術 第二章 資訊科技 第一節 資訊的概念 一 資訊 二 ...

矽谷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優勢條件有什麼

一共六條,並有解釋 一 地理位置優越,環境優美。矽谷位於舊金山市東南部,背靠太平洋海岸山脈,面對舊金山灣。二 氣候宜人。這裡屬於地中海氣候,接近溫帶海洋性氣候區,溫暖溼潤。三 交通便捷。矽谷 臨近舊金山航空港,並有高速公路貫穿全境。四 全世界的人才高地。矽谷 集聚了大量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知識和技...

與矽谷相比奧斯汀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優勢條件A市場需求增加B原料供應充足C生產成本低D交通運輸便捷

c,奧斯汀的生產成本低於矽谷 與矽谷相比奧斯汀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優勢條件a市場需求增加 b原料 性生活對男性有什麼好處 保護男性心臟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男性每週過3次性生活,可以將心臟病的發病風險降低一半。這項研究還表明,有規律的 能減少一半的男性中風。2 有效 30分鐘的 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