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後,每月退休工資2300元,處在什麼水平

2022-01-22 21:09:40 字數 2325 閱讀 4304

1樓:夢裡青山

每天只有不到80塊錢,顯然不能亂花,不能購買貴重物品,比如在買衣服或者購買蔬菜和其他日用品時,要精打細算,否則很可能不到月尾就花光了。

當然,如果這些錢放到鄉下,因為那裡相比較城市生活簡單一點,物質沒有那麼豐富,物價也沒有那麼高,2300元可以負擔退休後的老兩口日常生活,如果身體不健康,出現什麼問題有醫保負擔,假如沒有醫保負擔,那就成為一個大問題,假如有些藥不能報銷,一場大病下來,每月2300元遠遠不夠。

筆者有一位網友是鄉鎮退休教師,教了一輩子書,可謂桃李滿天下,年齡大了,退休在家替兒子帶孩子,每月領取4000多元養老金,他說他領的退休金也只是普通水平,還有比他更高,達到6000元。4000多塊錢,老兩口花不完,兒子在滄州上班,剛買了樓房揹負房貸,他為了減輕兒子壓力,每個月給兒子2000塊錢,自己剩餘2000,在鄉下2000塊錢也花不完。他對退休日子感到滿意,老兩口栽了100多棵蘋果樹,他表示主要是為了找個事情做,不顯得那麼無聊,就當作鍛鍊身體。

隨著社會發展,現在經濟條件變好,物價提升,居民消費能力大幅度提高,2300塊錢退休金,在退休行業屬於低水平,據調查,按工齡算,一般退休金都在

四、五千左右,最低也都有3000塊錢,2300塊,有可能是參加工作晚,工齡比較短,如果不是這樣,那可能存在其他問題。

不過,各行各業所領取的養老金都不一樣,國家重工業單位,從事危險行業,比如煤礦工人他們的退休金相比輕,工業人員要高一些,高階知識分子和幹部級別要比普通工人高一些,即使工人也按照工齡區分,每一個階段都不一樣。

2樓:何時明月老師

每月拿2300元錢退休金的人是最普遍的群體,這筆錢只能與2023年全國企業退休人員人均養老金的2362元基本一致,他們的日子並不寬容,而現在已是2023年末!

但是不論多少,只要有,你就已經領跑全國所有農民了,2300元的退休金雖比公務員事業編的七八千要少很多,但在生活上起碼有個保障。

那麼,一個月2300塊錢的退休金,到底處在什麼水平,是多是少呢?

雖然各地經濟發展情況不一,各地養老金水平也存在一定的差異,但是一個月2300塊錢的退休金,在任何城市,都滿足不了生活所需。

2300元退休金低於2023年平均退休金數額

有時候,用平均數來說明一件事,總覺得彆扭。畢竟,退休金雙軌制下,公務員事業編和普通企業退休職工拿到的錢差得太大了,說是幾倍都不為過。

比如說,三個企業職工每月2000元,一公務員每月7000元,這樣一平均,每人3250元,這個層次的退休金已經很不錯了,可是仔細一算,三個企業職工的工資加在一起6000元,比一名公務員的退休金還要少1000。

當然,資料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的,因此,我們不妨來看看這2300退休金到底處於什麼水平。在網上查了很久也沒有官方2023年釋出的平均退休金數額,那我們就參考2023年來計算一下。

按照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2023年平均每人每月退休金月為3153元。2023年退休人員的養老金水平平均上調5%,預計平均待遇能達到3330元左右。

所以,每月2300元退休金是低於平均水平的,而且拿到這個數額的人實際上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女性。

由於女性法定退休年齡相比較於男性要早5~10年,所以她繳納的社保時間也相應地少,獲得的初始退休金的待遇就比較低了。

2300元退休金,雖然維持溫飽都困難,但是這並不是因為繳費時間短而造成的,而是社會現狀,下面我們來看看一些網友的例項分享:

但是在其初中同學因當年學習成績不佳,畢業後接替母親進環衛局工作,轉身成為編制人員,同樣在50歲退休,截止2023年退休工資每月7600元。

但是那些從企業退休的人,就沒有這麼好的福利了,大部分都是一兩千元,這種差距非常之大,讓人心痛。

結語最後,我身邊有很多企退人員退休金也在2000元左右,雖然有些辛苦,但是他們的生活過得依然有滋有味。貪墨趁著剛剛退休,身體健康,頭腦清醒,就考慮再就業,找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小區和工廠的保安,公司的保潔,停車場收費等。

這樣,他們不但有了第二份收入,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很多好處。當然,辛苦還是比較辛苦,也付出了陪伴家人的時間,可是這就是現實,不出去工作,矛盾也許更多。

3樓:我遊戲特別

現在的平均退休工資大概在1800元左右,如果有2300的退休工資,說明你的退休工資已經很高了,應該屬於在中上等。

4樓:做最真de自己

處於中等水平,退休後每個月有2300元錢也不錯了,畢竟什麼事不幹就有錢到賬,對於養老和退休金這一塊兒國庫是虧空的,因為繳納的人太少,拿的人太多。

5樓:你到底敢不敢

退休之後,每月退休工資2300元,處於一箇中等水平,只能保持基本的溫飽,還是可以的。

6樓:你到底敢不敢

退休之後每月退休工資兩千三百元,這個水平處於中下等級,這個算不上低水平,也不能稱得上是高水平。

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合肥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

要根據本人的繳費情況計算,不能確定是多少。我身邊一個 車師傅,五年前退休的,現在拿一萬左右,在一箇中小城市。央企退休職工一樣的工資 你可以去火車站問一下 合肥火車司機退休工資多少 鐵路部門的火車司機屬於特殊工種,按規定要提前5年退休也就是說男性在55歲就要退休了。工資是根據個人的工資多少和養老保險交...

2023年退休工資還漲嗎,2023年退休工資還漲嗎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二 中國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全方案設計 建議的 退休人員2016年養老金調整方案 a.調整原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公民參加社會勞動的時間作為計算和調整基本養老保險金的基礎,依據參加社會勞動的單位時間進行均等分配。b.調整範圍 建國以來從企業 事業...

今年的退休工人漲工資嗎,退休工人今年漲工資嗎

應該是能漲的,相信 相信黨。退休工人今年漲工資嗎 今年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將按照左右的總體調整水平,為2016年12月底前已退休並領取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上調養老金,並統一採取定額調整 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在制定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