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以後出家為僧還能拿退休工資嗎

2021-04-21 15:32:38 字數 1054 閱讀 5767

1樓:爾要

己經辦好手續或己經拿了退休金,只要每年都年審,退休了都可以拿退休工資。

退休後出家為僧人還可繼續享受退休金待遇嗎? 退休後判刑的還可繼續享受退休金待遇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為僧這個問題沒研究過,但正常應該是還可以繼續享受退休金的。後面這個可以給內你解答的詳細些,容依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有關養老保險待遇問題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44號」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相應待遇。

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3樓:楓林晚

退休之後出家為僧人不影響退休養老金的待遇,照常領取養老金,退休之後判刑的,不能繼續領取養老金。出獄之後按照判刑之前的標準恢復領取,同時參加今後的養老金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僧人可以繼續享受養老金。

判刑人員在判刑期間不能領取養老金,但出獄之後還可繼續按入獄前的標準繼續享受養老金。

我想出家為僧,要走什麼過程?

5樓:手機使用者

1:塵緣已了 2:派出所證明《沒有犯罪紀錄》 3:具有一定的宗教知識和學歷/現在不找文盲燒火僧/ 4:有宗教界人士引薦。 5:如果符合條件,由大師剃度受戒方可出家/

6樓:逆襲的大diao絲

有真正的出離心就可以,當然,**也要看一看你的因緣,我就是出家人,出家兩年了,

出家人是人天師表,王侯將相所不能及,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僧家半日閒,求真相,斷煩惱,度眾生,

菩提大道歡迎您

買什麼保險等到50歲以後可以拿退休工資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交了15年社保現在退休能拿多少退休工資嗎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回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答。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

我是下崗工人退休,工齡為40年,退休能拿多少

如果是在今年12月退休工齡為40年,按企業職工計算的話大概能有4千5百元左右吧,一般企業給職工上的社保險數額都是低檔位,而且下崗後能有社保險續費就不錯了,不管退休多少都是光榮退休,給國家也做了不少貢獻。這個只有計算機知道了,他是有一個計算公式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自己計算出來的,非常複雜。不僅要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