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退休手續什麼時間開始拿到退休工資

2021-09-17 21:36:56 字數 1404 閱讀 7230

1樓:與你最初

退休工資是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開始發放。

退休手續如下:

1、需要材料: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增發待遇資料及影印件(服現役檔案等)、一寸相片兩張、養老金繳費本或關係接續卡。

2、用人單位正常營業的單位職工辦理退休,由單位經辦人員在退休稽核後5日以前將退休人員的養老金賬號報待遇科,次月通過銀行代發上帳,銀行存摺到單位領取。

3、個體參保人員辦理退休時,才辦理退休稽核通過後的次月,養老保險金直接打入繳費時開的銀行存摺。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應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一個月(延繳的參保人在繳費滿年限的當月)到社保局辦理退休手續參保人辦理退休時,需提交以下資料:(1)須填寫《退休人員申請表》(一式兩份單位或居委會蓋章)(2)本人一寸彩色**一張(3)身份證影印件一張如符合下列情況的應提交相應材料:(1)退休幹部按幹部管理許可權提供《幹部退休通知書》或《幹部退休審批表》原件及影印件;

(3)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需附上被保險人本人檔案;

(4)因病提前退休的,除提供以前有關病歷外,還需按有關規定附上縣級以上醫院(我市縣級以上醫院是市中醫院和市人民醫院)近期三個月內有關病種病情診斷證明書和檢查報告;患精神**症的必須附上縣級以上精神**症的專科醫院(我市精神**症專科醫院是市新湧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和檢查報告。同時,填寫《東莞市傷病職工(非因工)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一式三份)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鑑定。

社會保障部門為符合退休條件的被保險人辦理審批退休及核准待遇手續後,從核准待遇的次月起支付基本養老金。

3樓:愛喝粥

次月就能拿到退休工資。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按照法定退休年齡的年月日次月發放養老金。

4樓:晴涵陀子

辦完退休手續之後,一般可以多久領到退休金呢?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如果說你是在下半年辦理退休,那麼基本上在辦理完成退休手續之後,大概是從第2個月起就可以享受到養老金的待遇。實際上就算你是上半年辦理完成退休的人員,那麼也是可以在第2個月起享受到養老金的待遇,但是這個發放時間上,可能上半年退休的人員是比較緩慢的。

5樓:chen付出

為什麼上半年退休的就慢一些呢?

辦完退休手續後,多長時間能拿到退休證?

6樓:新娛電影秀

辦完退休手續後,要等多久才能拿到「退休金」?看完心裡有底了

7樓:惠芷藍

辦完退休手續後,在一個15個工作日內可以拿到退休證。

8樓:文俊仔仔

你好辦完退休手續後大約在一個星期左右就能拿到退休證

9樓:

我今天4月20日在長汀縣社保局辦理的退休,退休證什麼時候才有發給個人

21年 1月10號退休問什麼時間辦瑆手續?

符合法定退休年齡的退休人員攜帶所需的材料辦理檔案預審 計算退休金 審批等手續。下面,關於退休的知識內容。一 辦理條件 凡男滿60週歲,女 幹部身份 滿55週歲 女 工人身份 滿50週歲,符合國家退休政策,均可辦理退休手續。二 辦理所需材料 退休人員需向單位社保經辦人員提供以下材料 1 個人退休申請 ...

延期退休,什麼時間執行呢,延續退休年齡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提起延遲退休被提出已有10年之久,自始至終大多數人都不願意接受延遲退休。即便我們不願意接受延遲退休,而現如今真的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而且在近期中國勞動力動態調查當中,贊成者達到了20 以上。近日專家董登新在接受採訪時說,按人社部當初規劃,延遲退休方案應該在2019年和2020年這兩年儘早出臺。當然了...

什麼時間取消教師職稱工資教師退休取消職稱工資什麼

這肯定是有關係的,高階職稱要比初級中級職稱的待遇要好很多。中小學教師退休工資30年 不含30年 工齡以下退休時按基本工資的80 辦理退休待遇,30年 35 不含35年 年85 35年 含35年 以上90 2014年9月30日以前教師退休工資計算方法 職務 崗位 工資 級別或薪級工資 10 津貼三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