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寶是什麼,「原油寶事件」是什麼?

2021-09-17 21:36:56 字數 1239 閱讀 4555

1樓:中國銀行

**寶是我行面向個人客戶發行的追蹤國際****合約的不具備槓桿效應的商品保證金交易業務。產品**與國際******掛鉤,對應的基準標的為「歐洲**交易所(ice)北海布倫特****合約」和「紐約商品交易所(cme)wti****合約」。客戶可通過我行所提供的**和交易平臺,在事前存入等於開倉貨幣名義金額的交易保證金後,進行做多或做空雙向選擇的**寶交易。

**寶以人民幣或美元買賣**份額,只計份額,不提取實物**。

2樓:新

**公司都是差不多的,交易品種和交易軟體都是一樣的,無非就是保證金和手續費高低不同

我們這保證金和手續費是所有公司裡最低的:保證金+0,手續費只加0.01

「**寶事件」是什麼?

3樓:愛笑的

2023年4月20日(美國時間),wti**5月**合約cme官方結算價-37.63美元/桶為有效**,由此觸發「**寶」事件

該次事件是疫情期間全球**市場劇烈動盪下的極端表現,客戶和中國銀行都蒙受重大損失。伴隨事件的持續發酵,圍繞**寶產品設計、投資者適當性、風險提示等一系列問題成為**焦點。

2023年4月24日晚,中國銀行官網再次釋出關於「**寶」產品情況的說明。在說明中,中國銀行表示「針對『**寶』產品掛鉤wti5月合約負結算**事宜,中行持續與市場相關機構溝通,就4月20日市場異常表現進行交涉」;「一直在積極傾聽大家心聲和市場關切,全面審視產品設計、風險管控環節和流程,在法律框架下承擔應有責任」。

2023年5月,銀保監會在前期調查的基礎上,啟動立案調查程式。

4樓:雨慧穎

中國銀行**寶在本輪**大跌中,它的產品設計掛鉤美國wti****,但是不合適的選擇了在最後交易日倒數第二天進行移倉換月,所以這就等於它賣出無人接盤,直接持續砸出新低**。最終,****呈現了巨大的流動性問題,持有**寶的投資者發生鉅虧。根據中國銀行的公告顯示,他要求客戶按照-37.

63美元的結算價結算,即中國銀行**寶成為最後的多頭。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合約一個合約的進行,也就是說在4月會進行5月合約的交割,6月合約成為主力合約的情況。在這裡,投資者在4月已經是鎖定了5月時商品的**,所以接下來的時間他們拿著合約單去提貨即可。對於投機者來說,他們當然是在5月合約還未交割的時候,已經開始在6月合約上進行了投機,中國銀行在此就是跑的最慢的那一個投機者。

「原油寶」事件給中國銀行造成了多大的影響

寶事件對中國銀行造成了比較大的影響,因為大家一般認為銀行的理財風險會比較低,而 寶事件的爆發,導致大眾對銀行的理財產品產生懷疑。寶事件的核心緣由就是相關的交易員風控能力太差了,早在今年四月初,芝加哥交易所就把石油 跌為負值的合約進行公告過了,但中國銀行的相關風控人員卻沒有及時將這則公告納入風控之中,...

什麼是原油etf,原油etf究竟是什麼

etf 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 exchangetradedfunds,簡稱 etf 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份額可變的一種開放式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屬於開放式 的一種特殊型別,它結合了封閉式 和開放式 的運作特點,投資者既可以向 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 份額,同時,又可以像封閉式...

石蠟基原油是什麼

潤滑油基礎油分類簡介 國外各大石油公司過去曾經根據 的性質和加工工藝把基礎油分為石蠟基基礎油 中間基基礎油 環烷基基礎油等。20世紀80年代以來,以發動機油的發展為先導,潤滑油趨向低黏度 多級化 通用化,對基礎油的黏度指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來的基礎油分類方法已不能適應這一變化趨勢。因此,國外各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