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伴我成長 作文 到底怎麼寫?急呀

2021-09-17 21:39:02 字數 3956 閱讀 5030

1樓:來只貓兒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經歷漫長的人生歲月,要遇到許許多多的是是非非,善惡醜美,我們要學會分辯是非,抑惡揚善,那就要做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懂法律的好公民,俗話說沒有規矩,哪有方圓,只有遵紀守法,才能使自已的人生坦坦蕩蕩。

在現在我們所處的紛繁社會,所面對的事情五光十色,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在指導著我們,約束我們,比如說《森林保**》約束我們不準破壞森林,《交通法規》約束我們不要闖紅燈,不能酒後駕車,《婦女兒童保**》保障我們兒童的合法權益。還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都約束著我們的行為。

我們要做一個懂得遵紀守法的學生,那要怎麼樣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學生呢?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識,提高自護自愛的能力,做一名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要知道想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小公民難,難指的不是做好事難,而是一輩子都不能幹壞事,一輩子都要遵紀守法。

別看遵紀守法說得容易,其實做得難,比如,像闖經燈,有時候你正在等紅燈,,你看見一個人闖了紅燈了,你就想:他闖了紅燈都沒事,那我闖也沒事,於是你就會動了闖紅燈的念頭,不知不覺你已經違返了交通法。

每當做任何一件事,都要三思而後行,想想有沒有違返紀律,如果沒有,你大可放心去做,古語道:「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我們時時刻刻都要用法律法規來對照,衡量自己的行為,要維護社會的秩序,讓我們共同營造一個和諧,友好的美好社會。

2樓:

想想法律對社會的作用

"法律伴我成長"作文(50字)

3樓:angelde惡魔

我自己寫的,不是抄的: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人因為不懂得法律,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學習法律,瞭解法律,讓法律伴我們成長。

法律伴我成長 作文 800字 急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經歷漫長的人生歲月,要遇到許許多多的是是非非,善惡醜美,我們要學會分辯是非,抑惡揚善,那就要做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懂法律的好公民,俗話說沒有規矩,哪有方圓,只有遵紀守法,才能使自已的人生坦坦蕩蕩。在現在我們所處的紛繁社會,所面對的事情五光十色,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在指導著我們,約束我們,比如說《森林保**》約束我們不準破壞森林,《交通法規》約束我們不要闖紅燈,不能酒後駕車,《婦女兒童保**》保障我們兒童的合法權益。還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都約束著我們的行為。

我們要做一個懂得遵紀守法的學生,那要怎麼樣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學生呢?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識,提高自護自愛的能力,做一名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要知道想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小公民難,難指的不是做好事難,而是一輩子都不能幹壞事,一輩子都要遵紀守法。

別看遵紀守法說得容易,其實做得難,比如,像闖經燈,有時候你正在等紅燈,,你看見一個人闖了紅燈了,你就想:他闖了紅燈都沒事,那我闖也沒事,於是你就會動了闖紅燈的念頭,不知不覺你已經違返了交通法。每當做任何一件事,都要三思而後行,想想有沒有違返紀律,如果沒有,你大可放心去做,古語道:

「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時時刻刻都要用法律法規來對照,衡量自己的行為,要維護社會的秩序,讓我們共同營造一個和諧,友好的美好社會。 法律這個詞在我的腦海中是神聖的,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伴隨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保護著我們;法律,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指引著人們走向光明的道路;法律,就像孫悟空,用它那雙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懲惡揚善。

法律就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就在那肅穆的法庭上,就在禁獵區那些舉著獵槍的獵人們心中。法律無處不在。今天街道上顯得格外擁擠,道路上滿是汽車和自行車,汽車排出的尾氣讓人感覺很刺鼻,炙熱的一昂光如火焰一樣照射著但路上依然是井井有條,沒有一個人闖紅燈,交通十分流暢。

我穿過馬路,心裡感到十分欣慰,寬敞的馬路上,人人都遵守著「法律」。這是人盡皆知的法,深入人心的律,正是這樣的法律讓我走的如此流暢。記得有一部電影叫《禁獵區》,講的是警察與在禁獵區裡打獵的獵人周旋併成功捉獲他們的故事,而在生活中,當獵人站在禁獵區,站在一群羚羊旁舉著獵槍準備射擊時,有良知的人們一定會想起法律的制裁,也許他會無情的射擊,也許他會放下獵槍,與它們和平共處,希望他選擇後者,放這些動物一條生路,否則法律的嚴懲正等著他們。

這是保護動物的法,富有愛心的律。正是這樣的法律才讓我看到充滿生機的大草原。法律伴隨著我,跟我一起成長。

放飛青春夢想,法律伴我成長作文600

5樓:踩著皇后上位

我們都是正處在青春時期的中學生。青春年少的我們,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目標是重要的。青春是早晨的太陽;青春是一隻高飛在天上的鳥兒;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機。

天地間迴盪著自己激情的腳步,誰可以阻擋我們尋找自己的夢想呢?

人類的成功**於夢想,而我們美好的青春更加需要夢想的存在。

青春的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點燃希望的燈;是燈,照亮前行的道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們空有理想而不付諸於行動,我們將一事無成,就如同一萬個零不如一個一。

夢想可以激發進取心。世界著名的**家貝多芬,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

對一個**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是因為他有了**的夢想,讓他對自己的生命充滿了自信,並且勇敢的繼續往前走,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的**家。馬克思說過:

「使人生具有意義的不是權勢和表現的顯赫,而是尋找那種不只滿足一己之私,且能保證全人類幸福的完美理想。」

魯迅年少時期有了一個夢,為了改變中華民族在世界上命運,改變中國人的精神,棄醫從文。魯迅把個人的人生體驗同整個中華民族的命運聯絡起來,奠定了他後來作為一個文學家、思想家的基本思想基礎。為了夢想而堅持,就是邁向成功的祕訣。

同學們,讓我們把自己的青春夢想,當做一個風箏,讓它在天空中,能夠自由的翱翔。風箏會飛多高,權利掌握在你的手上;風箏會不會飛高會決定了你一生的成功與否。

假如我們的青春沒有夢想,就猶如盲目的小船在無邊廣闊的大海上,沒有目標和方向,永遠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邁向成功的道路上一定要與夢想同行,青春年少的我們更加需要夢想的存在。為了美好的未來,為了人生的精彩,讓我們一起努力揚起夢想的風帆,放飛青春的夢想!

6樓:w天空

夢想可以激發進取心。世界著名的**家貝多芬,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

對一個**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是因為他有了**的夢想,讓他對自己的生命充滿了自信,並且勇敢的繼續往前走,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的**家。馬克思說過:

「使人生具有意義的不是權勢和表現的顯赫,而是尋找那種不只滿足一己之私,且能保證全人類幸福的完美理想。」

作文:法律伴我成長

善心伴我成長作文怎麼寫

7樓:賺錢不用愁來呀

快樂,其實就是在一天天的成長中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生活,報效祖國,珍惜友誼,珍愛父母.

博大精深的母語讓我們懂的瞭如何用一個簡單的詞把感到幸福滿意的情感確切的表達出來,它就是快樂.快樂,它賦予我的不僅僅是嘴角邊一絲滿意的笑容.然而還有在成長過程中讓我感到幸福的那顆感恩的心.

自我呱呱墜地的那刻起,我就註定了我是一個農家的孩子.但是,我沒有任何的埋怨,更沒有感到任何的不安與憂慮.因為即使我生長在人煙罕跡的農村裡,我也能衣

食無憂,快樂樂地生活著.沒有城市裡高樓林立的繁華和熙熙攘攘人群的喧鬧.但相伴我的,還有靈秀山川的寧靜,還有清澈溪水的安詳,還有在成長在所體會的那

顆感恩的心.

成長中,我懂得了祖國賦予我們新一代的幸福——

常聽隔壁老爺爺講起滄桑的回憶.他常感嘆,祖國的進步還真是快啊,想我們那一

代的人,可苦了,不是吃不飽就是穿不暖,那時候啊,每天都有人餓死病死,哎,現在的人可就幸福咯!是啊,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社會出陳推新,科技日新月異,

祖國的突飛猛進,使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質的飛躍.讓我們這一代在開放的果實下成長的孩子可以吃飽穿暖,無憂無慮的生活著.我衷心地感謝祖國給予我的物質保

障,感謝祖國讓我一個農家的孩子可以享受到書海里翱翔的歡樂,感謝祖國讓我能無憂無慮地成長.

作文 法律伴我成長,法律伴我成長 作文 800字 急求!!!!!!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經歷漫長的人生歲月,要遇到許許多多的是是非非,善惡醜美,我們要學會分辯是非,抑惡揚善,那就要做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懂法律的好公民,俗話說沒有規矩,哪有方圓,只有遵紀守法,才能使自已的人生坦坦蕩蕩。在現在我們所處的紛繁社會,所面對的事情五光十色,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

題目為 法律伴我成長 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經歷漫長的人生歲月,要遇到許許多多的是是非非,善惡醜美,我們要學會分辯是非,抑惡揚善,那就要做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懂法律的好公民,俗話說沒有規矩,哪有方圓,只有遵紀守法,才能使自已的人生坦坦蕩蕩。在現在我們所處的紛繁社會,所面對的事情五光十色,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法律,法規...

期待成長怎麼寫,期待成長600字作文

期待成長。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一直期待我成長為一個 大人 成長為一個 大人物 雖然我是那麼留戀幼年的時光,那時的美好一直是我記憶中永不消失的印跡,不想抹去,可是,不能,因為,成長是我的責任,是我人生的重擔,因為我知道,我的成長或者說我的被成長不只是我自己的事。媽媽沒有正式工作,在馬路邊上擺個菜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