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中成長作文怎麼寫

2021-07-13 17:09:13 字數 1220 閱讀 1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

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仍然能夠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獗不振,甚至痛不欲生。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多大的挫折都能忍受,但不能忍受事業上的失敗;有的人可以忍受工作上的挫折,卻不能經受生活中的不幸。

當你處在順境的時候,你會看不到自己的不足和弱點,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才會反省自身,搞清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並認真加以總結,改進。所以說,挫折就是人生的催熟劑,我們都應該感謝挫折,而不是躲避挫折。

經受挫折是必修課,但也不是讓自己經常陷入挫折之中。

因此,我們面對挫折只要認真分析原因,正確面對,採取措施改變挫折,同樣可以變逆鏡為順境,變失敗為成功。

2樓:神級人氏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這首歌唱的很好,的確如此,沒有任何人能一生中一帆風順,只不過風雨小一些而已,我認為只有經歷了風雨,到最後回想起來時就不會後悔,而會是非常有意義!

我認為我可以算是一個在挫折中成長,在風雨中**的一個女孩吧!小時候,我並不突出,成績平平,總沒有班級中那幾個尖子生好,於是我咬著牙對別人說,我一定會成功的,超過他們的。當時,我聽見了有幾個女生譏笑著說:

「就憑你!臭美,賴**還想吃天鵝肉,別白日做夢了!」我氣的要命,但我很快平靜了。

心中的怒火不斷的燃燒著,從那以後我不再貪玩了。從此課間的操場上沒有了我的影子。常看見我晚上伏案夜學,終於我超過了他,那個我一直想要超過的人。

但是下課時,我忽然聽見有幾個女生小聲議論說:「這次第一她一定是抄別人的,不然怎麼能得第一呢?」我聽了,當時跑回教室拿起板凳竟與別人差點打了起來。

現在想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拿板凳與別人打起來,也許是為了自尊心的維護吧!

還有一次,我的最真心的朋友走可,要轉學了,這是比我受到自尊心傷害還難受的事,那一個寧靜的下午我和徐雲來到了一個只有我和她知道的「祕密基地」我和雲抱在一起,她對我說:「老東西,你要好好的讀書,別想我,可聽到了?到時我會來檢視的。

」我明顯的聽見他的喉嚨裡的哽咽,有一些嘶啞,眼中有一些亮亮的東西。忽然,她抱住了我,我在頸上感到了一些熱熱的淚!

她走了,我好傷心,但是我恢復過來了,這是我面臨的最大的挫折,我為了她,為了她!不要傷心。我一個人勇敢的抗下了痛苦,在她走前倔強的堅強的笑著!

如果,人的一生平平安安,一帆風順那有什麼意思。我在這充滿了挫折的一生中奮鬥著,用不退縮!

在挫折中成長作文,在挫折中成長作文400字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 挑戰挫折 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

從挫折中學會堅強的作文,,急,從挫折中學會堅強 的作文,500字,急!

動腦筋,最後總會想出來的呀!學會堅強的作文500字 從小愛哭的我,在無意間學到了一名偉人的一句話,其大意是 每個人的生活一開始都像一張空白紙,你在上面描繪出什麼,你的生活就是什麼。從此,每當我覺得自己委屈時,就會拿出一張空白紙,不停地在上面寫 堅強 二字,心中盼望著自己能夠堅強起來。想要堅強,不是一...

成長需要挫折結尾怎麼寫,成長需要挫折作文怎麼寫800字

不知不覺中,我覺得人生需要挫折,成長需要挫折,人離不開挫折。挫折可以激發人,找到自信和勇氣在挫折中成長。成長的路漫長而曲折,其間未有無數的艱辛和困難,但我相信挫折是才幹的磨刀石,是成功的墊腳石,它將讓我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高更強。如果大海沒有了翻滾的浪花,就失去了雄渾 如果沙漠沒有了飛卷的風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