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二三事作文提綱怎麼寫,某某二三事作文提綱怎麼寫呢?

2022-06-10 02:35:19 字數 5091 閱讀 4826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成長回眸(1)

余余落輝,我愛一彩最美;涓涓潺水,我掬一片最清;回顧走過的樹林,我獨戀楓葉最紅;回眸成長的足跡——我不忘毅者無疆的堅強.

7歲時,我愛看《西遊記》,而孫悟空便是我的信念.縱然可以千變萬化,也要忍受五指山下的嘲諷,一壓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風吹雨打,誰能頂天立地?堅強,被一隻猴神化得如此悲壯,這便是開始,即便寂寞也精彩,大丈夫能屈能伸,猴哥,就應該這樣.

10歲時,我迷上《三國演義》,原先只是喜歡打打殺殺,敬佩關羽而怨恨曹操,那一夜,考試失利後難眠的一夜,心頭一觸,原來曹操才是英雄.這位大將軍在宛城喪子折兵後的痛定思痛;這位漢丞相敗走華容道時的嘲笑諸葛亮、周瑜;這位魏王在割須棄袍後巧施反間計,連遭挫折到始終不忘統一天下的抱負,不像劉備,被火燒七百里聯營,燒回白帝城後一病不起;不像孫權,奪取荊州,守者父兄的基業就面南稱帝.曹操把堅強演義到頂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公的詩好不令人痛快!

那一夜,我醒了,困難打不敗,挫折打不倒,我學會了堅強.

13歲,我張大了,漸漸孤傲了,但《名人傳》卻逆轉了我,他們都有偉大的成就,而他們也都是磨難造就的人,他們在漫漫黑夜中摸索前進,而堅強是他們心中的航標,即使看不到光明,他們卻將堅強表現得淋漓盡致.貝多芬在雙目失明後繼續創作樂曲,堅強是他**的音符;米開朗琪羅在教堂中,即使心不情願,也全神貫注的雕刻,堅強是他的靈感,直到生命最後仍在堅持.我心中孤傲的火焰慢慢熄滅,化作一泓平靜泉水.

今年我15歲了,回眸成長之間,我懂了一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既然上天已降大任於你我,那麼,就讓我們帶者堅強出發吧!去奮鬥,去拼搏,去履行生命的諾言!

2樓:518姚峰峰

成長二三事

忽然有一天,媽媽說我長高了!

忽然有一天,奶奶說我懂事了!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長大了!

長大,這曾經對我來說是一個多麼陌生的詞,而現在,我已經深深地體會到了長大的滋味。成長路上有歡笑,有淚水,人生的酸甜苦辣這個時候也嘗過幾許了。回憶起在成長路上的故事,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從一年級起,我就毛遂自薦,當上了語文課代表。現在依然清晰地記得,當時,班主任老師問道:「誰來當語文課代表?」教室裡鴉雀無聲。我看看周圍沒有人

舉手,便勇敢地把手舉了起來。老師就同意了。我到現在還挺佩服我自己的勇氣。這一當就是六年,每天早晨晨讀一下,我便忙起來。這個小組收四本,那個小組收四本,有誰沒交

作業,便會在小紙條上記下名字交給老師,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而因為貪玩忘記收作業的情況也有過,老師幾句話,馬上記在腦中,不敢違背了

。當我已經習慣了這些,而漸漸把這件事看得平常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一個人對集體、對社會,必須要有一種十分強烈的責任感,而且要認真負起自己的責任。六年的課代表,讓

我懂得了:任何職務不僅僅是榮譽,更是一份責任。

現在,我是一個小書迷。豈不知,小時候的我,就是一個小小書迷呢!有一次,大人們在聊天,沒人和我玩,我就自己拿著一

本圖畫書,津津有味地翻看起來。過了一會兒,當大人們發現我讀書的樣子後,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原來,我手中的書是倒著的,更有趣的是

我還翹著個二郎腿兒呢!媽媽到現在還遺憾當時沒把那一精彩瞬間拍下來。那時我不滿兩歲。

3樓:安夢甜豬豬

抬頭加電梯裡成長中的兩三件事。然後結尾兩件事可以兩件都想寫,也可以一鍵詳寫一件略寫。

某某二三事作文提綱怎麼寫呢?

4樓:雪雅星箜

提綱怎麼寫:

標題式提綱

這種標題類似一個版塊的概括。相當於寫出了這一自然段的主要內容。這是一個標題式的作文提綱,用簡潔的文字標出了各段的寫作要點。

它的特點是文字簡潔、速度較快,適合於對寫作內容較熟悉或時間較緊的情況。但對初學寫作的人來說,很難起到指導作文的作用。

作文提綱要點式提綱

這種提綱比較詳細,它即要表明作文的中心,又要寫出作文的大致內容;同時,還要交代出文章的詳略。

作文提綱編寫要求

1.把握中心思想

好的作文提綱是寫好作文的基礎,編寫作文提綱要按照寫作文的三個順序:審清題目、確立中心,選擇材料來進行。

作文題目一般給我們規定了寫作範圍(記人、記事、寫景、狀物等)、寫作問題(記敘文、說明文、議**),所以,審清題目,才能明確寫什麼、怎麼寫,才能避免文不對題、偏離中心的毛病。

中心思想是一篇文章的靈魂,在編寫作文提綱式時,只有確立了中心,才能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等等。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2.要簡潔明瞭

作文提綱只是作文的一個思路,一個框架。因此作文提綱既要完整,又不能過於繁瑣;既要簡潔,又要達到寫作目的。

什麼二三事作文提綱 5

5樓:

與她的二三事

開頭:第一段寫匯入語

等二段對她進行簡單的外貌描寫

故事:寫她的性格(她是一個……樣的人/她很……樣)+於其相關的一件事情

(於此反覆多寫幾個,每個都稍微減略一點)

結尾:對她進行總結

6樓:

我家二三事

開頭:我家有三口人,爸爸、媽媽和我。雖然人口不多,但是因為都很幽默樂觀,所以家裡整天笑聲不斷,既熱鬧,又溫馨。

主體:闡述幽默好笑溫馨充滿愛的三件小事(這個就靠你自己去回憶和提煉了)。

結尾:我的家總是充滿歡聲笑語,我的家很幸福。這不僅因為我們家人都很幽默,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懂得愛、感恩和寬容。

7樓:

弟弟二三事的提綱怎麼寫

弟弟二三事 450字 小姨家的鬧弟弟出生之後,陽首次見面表現出非常喜歡和疼愛,下面是和鬧弟弟的瑣事 鬧喜歡我,我走他就哭了 鬧弟弟從出生醫院來到迎接他溫暖的家當日,陽哥哥在放學後上完鋼琴課還是迫不及待去和鬧弟弟做了首次見面。看著陽站在小床邊那欣喜的表情,完全不像他之前鬧弟弟在肚肚裡他攻擊他的樣子,用...

《我和某某某》的作文怎麼寫,我和某某作文600字

我用心珍藏的那些眼神,是我用來取暖的記憶。當冬天張牙舞爪地來臨時,我就把他們取出來,慢慢回味著父親的愛。第一個五年。風華正茂的父親年輕,有著寬厚的肩膀,堅實的大手。而我,就喜歡抱著他那有力的肩膀,幻想著飛向天空,遨遊雲海。那時的父親,在我眼裡,永遠都是那麼偉大。他看我時,眼睛裡也滿滿的都是笑意,就像...

記事作文《校園二三事》寫校園生活的二三件事

可以寫和同學之間的矛盾。校園二三事作文怎麼寫 就是同學之間互相幫助的事情,學校發生的事情吧。寫個倆三件。校園生活二三事 作文 今天是我進入初中生活最快樂的一天。我們班獲得了 軍訓第一 望著牆上的獎狀,我不由回想起了辛苦而幸福的軍訓生活。記得那天,驕陽似火,把它的熱氣毫無保留的散發出來。我們站在滾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