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文開頭引用單的成語夏日

2021-09-17 21:39:02 字數 332 閱讀 11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中就知道了自己要寫什麼,這樣作文的標題就出來了.標題是作文的核心,作文是圍繞標題而寫的,有了標題立意,寫起來就順手了,就像迷失方向的時候看到指南針一樣,朝著那個方向奔跑吧.

構思.當弄清試題的要求,知道該寫什麼後,就要開始構思了.構思可以在腦子中進行,如果思緒太亂,就拿筆在草稿上列出提綱.

首先想好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確定開頭寫什麼,中間寫什麼,結尾寫什麼.回憶自己經歷或聽說的人與事,看到的物與景,按作文要求巧妙穿插與結合,把每一段落該寫什麼都列在提綱上,一段一段的寫.這樣,寫的時候每一段落都可以是一篇單獨的作文,思路清晰,一氣呵成.

快樂為主題開頭怎麼寫作文,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

關於快樂的作文開頭 5 有人說快樂離自己很遠,而我說快樂無處不在。快樂是自己創造的,自己就是快樂的源泉!人生這麼短暫,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快樂度過此生。可生活中又不免有許多磕磕碰碰,讓我們不快樂。那麼要想擁有快樂就需要追求快樂!快樂是空氣,讓你的心靈呼吸 快樂是天空,讓你的夢想遨遊 快樂是朋友,讓你的...

關於寫作文的思路問題,寫作文的思路

不是不可能 思路決定出路 在人的一生中,總有各種挫折 逆境 低潮。可是,有些人一遇到困難就 暈菜 怨天怨地,從不主動去想辦法 而另一些人卻能坦然地面對挫折,並積極地去尋找出路,最後取得成功。這是為什麼呢?最近,我讀了一本書 不是不可能 思路決定出路 書中的一個基本理念就是 遇到困難時,要保持積極的心...

寫作文的6個開頭,5個作文好開頭

5個作文好開頭 關於讀書的作文開頭 一 人云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 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讀史蒂芬?霍金的 時間簡史 和 果殼中的宇宙 暢遊在粒子 生命和星體的處境中,感受智慧的光澤,猶如攀登高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