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凡的事寫作文,關於平凡的作文

2023-06-16 19:30:07 字數 2287 閱讀 2236

關於平凡的作文

1樓:我請教你問題

從古到今,無數仁人志士追求平凡,願在平凡無名的崗位上追求自己的夢想。他們以超然的心態把握人生,坦然面對紛繁世事,龐辱不驚地正視自己生存時空的尷尬與不幸。他們把金錢、地位、聲名……這一切的一切拋到雲霄之外,使靈魂得到清靜和安寧。

於是,陽光便在身邊灑落,漾起金黃的漣漪,令他們的世界色彩斑斕,熠熠生輝。

草是平凡的,很少有人願意做草,但去看春天的原野時,人們總愛說那是草在綠;星是平凡的,很少有人喜歡做星,但常常在有月的夜晚,人們也愛說那是滿天星斗;花的事業是甜蜜的,但有人願做一片平凡的綠葉,因為綠葉是鮮花的依託,雖平凡但無悔,雖平凡但無私。生命的本質,就在於不斷地追求和伸展,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感受平凡生活中的快樂和奉獻。如農民、企業一線工人,他們都是普通勞動者,都是平凡的人,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雖做不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但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為偉業增磚添瓦,為偉業增光添彩。

生活不是童話,它由一個個平淡的生活細節組成,只要在每個細節裡注入關愛的心意,平凡也美麗!有些東西也許我們無法改變,比如低微的門第、醜陋的相貌、痛苦的遭遇……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繭」。但我們在平凡中選擇自尊、自信、毅力、勇氣……它們是幫助我們穿破命運之繭、由蛹化蝶的生命之箭,是幫助我們成就一切事業,實現更加燦爛的今天和明天的法寶。

人可以平凡,但不可平庸。平凡與平庸,是生活的兩種態度和狀態。一個人一天到晚無理想、無目標,渾渾噩噩的混日子我不贊成;很多人對平凡不屑一顧,天天就想著成功,彷彿人生只有成功才有意義,那是不理智的,功利主義思想太重,將會扭曲人性。

在世界上,成功的人永遠是少數,大多數人的一生都是在平凡中度。只有多數人的平凡,才有少數人的成功。所以,我歌頌成功,更讚美平凡。

人生彷彿長長的起跑線,在這浩渺的蒼穹下,要永遠不停息地進行生命的追尋,以成熟驍勇的風姿展示生命的輝煌,品味歲月的滄桑。我們不期望擁有令人豔羨的榮耀,只期望能在平凡中找到自我,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腳踏實地在這片沃土上耕耘希望,收穫陽光,去實現理想、幸福的一生。

平凡的事物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事物中的美。

說起美,人們往往會想到那些不同尋常的美,那些驚心動魄的美,那些自然界的美。大自然的確很美,春天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美;夏天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秋天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冬天有「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的美。然而,這些都是眾所周知的。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問題是我們我們缺乏一雙發現發現美的眼睛,今天,我要講一件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不起眼但很美的事情。

有一天早上,我和同學們剛來到學校,我們都在說話的時候,我看到三個熟悉的背景正提著垃圾桶向教室門口走去。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方楊靖雯、張霄騰、孟令昊這三位同學,他們為什麼要提著垃圾桶向門口走去呢?哦!

原來是在想為班級做好事呀!因為班級的垃圾桶滿了,他們主動去倒垃圾去了。等他們回來一個個都氣喘吁吁的。

這時,上課了,老師看到垃圾桶空空的,就很好奇,便問道:「是誰倒了垃圾?」教室裡沒有聲音,我看看他們三個,他們只是笑了笑。

老師說:「真是三個愛班級的好孩子,我們把掌聲送給他們!」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它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這件小事雖然很平常,但是他們的美德已深深地感染了我,希望我們都像他們一樣,讓這樣的美德去感染每一個人,讓我們的環境和生活變得更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多不起眼的美,美蘊含在一些平凡事物中,你留意到了嗎?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不起眼的美。

記得那天,天高雲淡,我按照媽媽的選單,從超市買回菜和肉,便往家裡走去。在回家的路上,原本天高雲淡的天空變得烏雲密集。過了一會兒,下起了濛濛細雨,我撐起了雨傘。

突然,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拿著一袋沉甸甸的東西,匆匆忙忙地過馬路,由於路滑的關係,匆匆忙忙的老奶奶突然摔了一跤,使泥土沾上了一位青年人的西裝。許多人圍過來湊熱鬧,看這位青年人會怎樣大罵老奶奶,這是有的人嘰嘰喳喳,有的人竊竊私語,還有的人指手畫腳… …想不到那位青年人二話不說地從口袋了拿出一條幹淨的手絹,擦掉西裝上的泥土,然後走到老奶奶身旁,彎下腰,扶起老奶奶,又從口袋裡拿出手絹幫老奶奶擦掉身上的泥土。老奶奶說:

對不起,弄髒了你的西裝。」青年人客氣地說:「沒關係,倒是您沒摔疼吧?

老奶奶高興地說:「沒有,謝謝!」這時,湊熱鬧的人看了這種情形,不禁想起:

剛剛為什麼要取笑老奶奶,而不扶起老奶奶呢?想到這裡,湊熱鬧的人不禁慚愧地低下頭。青年人趁人們不注意他,不聲不息地消失在雨中,青年人離開後,人們也陸陸續續地離開了。

幾分鐘後,烏雲密集的天空露出了笑容。那位青年人是那麼美呀!

生活中蘊含著許多美,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不起眼的美。

平凡世物中的美作文好詞好句,寫作文是用到的好詞好句

平凡事物中的美我家有一盆吊蘭。吊蘭,它雖然不貴,但是,它能淨化空氣。吊蘭,它雖然不用昂貴的飼料,但是,它非常美觀。吊蘭,在百花的世界裡,不孤芳自賞,不炫耀自己,只是悄悄地,不引人注目開放著。吊蘭,用自己的花朵點綴著大自然,點綴著祖國的大好河山。而這一切,都是默默無聞的,誰也不曾注意。猛然間,我心頭一...

作文《平凡的美》,作文《平凡的美》700字

我家住得小區拐角處有一位大爺,平時鄰居們都叫他劉老漢,劉爺爺平時出攤早,推著一輛三輪車,上面掛著一串模型鑰匙,說到這裡,大家也知道他是幹什麼的了吧!對!他就是修車 配鑰匙和修鞋子的勞動者。平時 劉爺爺閒著沒事兒,就會坐著小板凳,跟前放著充氣筒等用品,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卻用那雙慈祥的眼睛盯著前方。有...

感謝平凡的父母 作文,作文平凡的父母600字

我的父母和中國千千萬萬的農民沒什麼兩樣,黝黑,每天面向黃土背朝天,確實太平凡了。小時候,頭沾沙 腳帶泥的我,總愛憧憬街市五彩繽紛的繁華,幸而在之後日出日落的放牛路上,我漸漸讀懂了父母的平凡。感謝父母給了我健康的身體,雖然沒有城裡姑娘那麼靚,但是我有足夠的精力發展自已,完善自己,有足夠的信心登書山,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