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作技巧,關於寫作文章的方法

2022-04-04 04:04:36 字數 902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技巧就是表現的技巧、方法,是作者為表情達意而採取有效藝術手段。寫作技巧受限於作者的世界觀、藝術觀,同時又作用於他的寫作實踐,為寫作活動服務。

[編輯本段]二、特點

有四個特點:

1、穩定性。是指技巧的成熟和穩固。

2、互滲性。文章寫作中的技巧和方法,雖因文章門類和品種的不同有所差異,但在文章寫作發展的過程中,各種技法又往往是相互參照、相互影響的,於是就形成了寫作技巧的互滲性特點。

3、創新性。寫作技巧如果僅有代代相承、墨守成規,而無創作發展,那麼文章就會僵化、萎縮,乃至消亡。

4、審美性。豐富多彩、靈活多變的寫作技巧,將不同時空、不同角度的材料組合成絢麗多姿的文章大廈 ,因而具有永恆的藝術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閱讀力度。擴大閱讀範圍。注意閱讀深度。特別喜歡的要做筆記,你喜歡,就說明你和該作者的寫作思路比較近,做好筆記有利於你向他學習。對你的啟發也就越多。但願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必須積累,只有日積月累才能領統全文。開頭簡短,中間要把人或事說明白,結尾要耐人尋味

關於寫作文章的方法

關於寫作技巧的書

4樓:爺們是不是漢子

推薦一本我以前看過的書吧《文化批判的審美價值座標》,與技巧無關,但是我卻覺得挺好。說件有意思的事,有些表達方法我以前不知道也沒接觸過,但是通過這本書我自己琢磨出一些,後來在別的**中發現了類似和非常相像的,我很高興,高興我有這個悟性。直白的技巧教學可能更多的培養出來的就像同一臺機器生產出來的產品,一模一樣。

文學需要悟性,也需要創新。知識的積累,豐富的生活閱歷,獨到的見解,以及準確犀利的表達,造就了一部文學經典。

軟文寫作技巧如何寫好文章,軟文寫作技巧如何寫好一篇文章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軟文的寫作方法怎麼寫好文章的注意要點 1 像敘述一個故事給好朋友聽一樣,口語化的語言就像錄音,非常生動有趣 2 語言幽默一些,增加趣味性,這樣的文章一定能好 3 想像類的題目不要表現什麼主題,只要寫得...

怎麼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作文怎麼寫 說起語文,很多同學肯定就會想到作文,是的,作文是最能體現一個學生的語文水平,那麼如何才能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成為了很多同學頭疼的事,下面提供寫作方法 一 開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

怎樣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如何寫好作文 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