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夢想為作文題目寫作文關於我的夢想為作文題目寫一篇作文

2021-03-06 11:21:50 字數 4858 閱讀 4858

1樓:王凱亮

一.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自從上學開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吸引,我不但從老師那裡學習了知識,他們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影響,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樣做呢?我會不會比我的老師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用最生動的語言來活躍上課的氣氛,把同學們引入知識的海洋,讓同學們覺得學習其實並不那麼難。我會想出各種辦法引導學生們積極回答問題,鼓勵他們不懂就問,告訴他們不要因為害羞或其他什麼原因就湊合過去。我會關心學得較差的同學,和他們促膝談心,找出原因,討論怎樣改正。

我會讓成績好的同學去幫助他們,讓同學們在互相幫助的氛圍中共同成長。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將愛分給每個學生,不會因為誰學得好就偏愛誰,也不會因為誰學得差就討厭誰。我會多指出他們的長處,使他們在關愛中擁有完整的人格,我會融入同學們的生活中,成為他們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快樂、分擔痛苦。如果有誰遇到了困難,我會號召其他同學一起來幫助他,讓同學們學會分享、學會幫助,能夠關心他人,有憐憫之心。

如果哪個同學學習退步了,我會伸出我的援助之手,幫他想辦法,為他耐心的補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號召大家運動健身。讓同學們都鍛煉出強健的身體,因為沒有好的身體就沒有精力投入到學習中。我會與同學們一起運動、遊戲。

學校舉行運動會時,我會率先報名,以我的行動影響我的學生。我想象著,在一次次的運動會上,我飛快的跑著,聽著同學們為我吶喊助威;而我也為賽場上奔跑跳躍的學生們加油。我的學生裡也許會出現第2個劉翔、姚明……。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常常帶領他們遨遊科學、藝術的殿堂——科技館、博物館、美術館……我會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使同學們發現科學的奧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藝術瑰寶的絢麗。讓學生們豐富頭腦,激發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引導他們探索自然界的奧祕。也許將來他們會成為科學家、生物學家、畫家……。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給同學們介紹中外的名人事蹟,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不論他們從事哪個行業,都能夠有一技之長,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向他們講述中國的歷史,使他們瞭解中國五千年曆史的文化,為成為中國人而自豪。我還會使他們瞭解過去的中國因為不富強而遭受的苦難,激勵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

假如我是老師,那該多好啊!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真的會成為一名教師,而我也會全心全意地去做一個好教師,你相信我嗎?

二.我的夢想是當老師

我想在那三尺講臺上,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只為了那一聲聲「老師您好」和學生那如花的笑靨。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只為了能夠享受為學生解惑後的那份滿足。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只為了能夠聽到學生說:「我們的老師真好!」

我想成為一名老師——一名語文老師。

我想成為一名語文老師。我會讓學生細細品味那「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絲絲愁緒,使他們懂得遊子思念的總是故鄉。

我想成為一名語文老師。我會讓學生深深體會「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拳拳母愛,使他們懂得***不下兒女的永遠是母親。

我想成為一名語文老師。我會帶領學生去領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美景色,去感受自然風光之美。

我想激發學生的活力,培養他們學習語文的興趣;我要讓課堂氣氛活躍起來,不再死氣沉沉;我要讓學生積極發言,不再害羞畏縮;我要在課堂上始終面帶微笑,使學生有明朗的心情。

我不僅要做學生的老師,我還要做學生的好朋友;我不要給學生以老師的威嚴,而要給他們以朋友間的親切信任。我會常和學生談心:談學習,談生活,談理想;談過去,談現在,談未來;談他們內心的喜怒哀樂,談人生的苦辣酸甜。

我要與學生一起分擔憂愁,化解他們心中的不快。當他們苦惱時,我會張開雙臂,說:「來吧,我的朋友,到這裡來,向我傾訴你們的痛苦吧!

」我要與學生一起分享快樂,我會對他們說:「快樂至上。為了我們的快樂人生,一起努力吧!

」我不要大談為國家培養棟樑之才,只希望我的學生能擁有自己的美麗人生。我也不要學生畢業後時常來拜訪我,只希望他們畢業時對我說一聲「老師,我會記住您的」,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想當一名老師,我不要評什麼「優秀」「特級」「名師」,我只要兢兢業業,給學生以自信,讓他們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就可以了。

我想當一名老師,和學生一起學習,談笑。

我想當一名老師,聽學生唱那首《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一名語文老師。三尺講臺是我的舞臺,語文是我的舞蹈,我要用我最優美的舞姿,帶領學生暢遊文學的海洋!

三.「起立!老師好!」

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雖然在全班五十個孩子中我是最瘦小的一個,可我卻是一班之長,每天上課都是我用稚嫩清脆的童音領著同學們向老師們問好,一直到小學畢業。老師在我的心目中象媽媽,無微不至地關心我;象動腦筋爺爺,教我懂得了很多的知識;象遊戲裡的老母雞,保護著我們不受凶猛的老鷹傷害。而我在老師的眼裡是一個乖巧的、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對我是特別喜愛格外關照。

因此,我對老師充滿好感。等我慢慢長大以後,人們告訴我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桃李滿天下的園丁,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是甘當人梯的啟蒙者。老師的形象在我的腦海裡是那麼偉大,長大了當老師成為我內心深處的一個夢想。

上中學的時候正處於「文革」破舊立新的特殊年代,「讀書無用論」的思潮盛行,很多同學不願意好好唸書,也不把老師放在眼裡,老師為了教好這一批學生傷透了腦筋。聰明的老師想出了「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好辦法,從學生中挑選了一些成績好的當「小教員」,經常讓小教員給同學們上課。我文理各科都很好,被老師選中了,先後當過英語小教員和物理小教員。

那時,我的座右銘是:「對自己學而不厭,對別人誨人不倦」,自我感覺頗有教師風範。

我們的英語老師是個老頭子,他的英語水平很好,但他五音不全不會唱歌。為了提起同學們學英語的興趣,他決定讓同學們學唱英文版的《國際歌》。老師找來英文歌詞,一字一句地教我念,然後讓我去教大家唱。

一說學唱英文歌,大家的勁頭特別高,原來死氣沉沉的英語課堂立刻活躍起來。我教會了我們班的同學唱《國際歌》,又去教別的班。後來,低年級的老師知道了,還請我去教他們的學生呢。

我當物理小教員時,我們的物理老師是剛出道的年輕教師,性情比較急躁。由於當時大家的文化基礎差,上課時很多物理概念聽不懂,老師講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有好多人不明白。老師生氣了,在課堂上就嚷嚷:

「你們怎麼這麼笨啊!」同學們不樂意了,自尊心受了傷害,更加不願意聽他的課。班主任老師知道了,悄悄地問我:

「***講的課你聽懂了嗎?」我說懂啊。於是,班主任就用自習課安排我給同學們補課。

當小教員的經歷讓我更加愛上了當老師的職業。畢業分配的時候,學校推薦我去當老師,我可高興了。可惜啊,由於我的個頭不夠高,我與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

雖然當不成名正言順的老師,可是,好為人師卻成了我的一種毛病。參加工作後,不論去到**,只要有機會我都爭取當兼職講師,哪怕只是短期的培訓班,只講一節課,我都非常樂意。為什麼我有這樣的嗜好呢?

從小對老師的祟拜固然是其中因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我認為教書育人不但是高尚的事業,而且也是不斷提升自己的方法。你想給別人一碗水,自己至少要有一桶水。為了擁有一桶水,你就必須更加努力地學習,學會更多的知識,潛移默化日積月累,自己的道德修養和文化知識水平都會不斷地提升,內涵不斷地豐富,這可是成長的捷徑。

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的偉大領袖***對老師是有特殊的感情。記得***曾經給他的老師徐特立老先生寫過一封信,信中說:「您過去是我的老師,現在是我的老師,將來還是我的老師。

」當人們用「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稱頌他的時候,他卻對外國記者說,那些形容詞統統去掉,我只想當老師,因為我最早的職業就是教師。從古到今許多的事實告訴我們,一個好的老師永遠值得尊敬,優秀老師的功績永遠不會被人忘記。

在教師節即將到來之時,我又想起了我曾經做過的教師夢。從2023年9月10日慶祝新中國第一個教師節開始,今年已經是第24個教師節。祝天下的老師身體健康,願天下的老師社會地位越來越高,教書育人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

2樓:百度使用者

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為了這個夢想,我會努力奮鬥。也希望人人能向著自己的夢想奮進,尋找屬於自己的明天!

以我的夢想我作主的主題寫一篇4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抄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夢想當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發明一種新型的東西;有的人夢想當一名醫術高明的醫生,救死扶傷;有的人夢想當一名服裝設計師…

首先,這個職業是高尚的,是令人尊敬的。在大人眼裡,老師教書育人,是神聖的。可在學生眼裡,老師很凶,很討厭。

如果我是老師,我要做一個和藹且有高效率的老師。「高效率」是指教出的學生是優秀的。老師為什麼每天凶巴巴地對學生呢?

老師嚴厲在大人眼裡是好的,可學生卻會誤解老師的嚴厲是壞的。於是,學生就會在老師背後,罵老師,說老師壞話。而我不會,我不會做被學生罵的老師,我要做一個被學生真正的,發自內心稱讚的老師。

為了完成夢想,我要在好好學習的同時,大量的閱讀各類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面。另外我要多多參加各類公益活動,培養自己的耐心和愛心。為了這個夢想,我決定從現在開始。

寫作文交朋友的題目,關於「交友」的作文題目

關於 交友 的作文題目 關於 交友 的作文題目 高山流水覓知音 知音難逢 知音難逢 友情無止境 因為有你 友誼地久天長 海記憶體知己 一片冰心在玉壺。人在社會生活中,是不能沒有朋友的。許多問題可以和朋友一起切磋 商量,有許多事情需要朋友間互相關心 互相幫助。朋友之間還可以進行精神上的安慰與鼓勵。然而...

作文題目 直播可以怎麼寫,作文題目 直播 可以怎麼寫?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壞,那要看你怎麼樣來面對這些成功和失敗,有些人能使失敗變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變為失敗。無論未來的路怎樣,我們都是要走下去的,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說 你對人生的態度就將決定著你今後要走的路。所以必須先樹立好你對人生的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我想寫作文題目叫我的夢想字數要求500左右。而我的夢

夢想是什麼?是要去追去找的,有了夢想就有了心中廣闊的藍天,一個慈祥辛勤的老師,一個為祖國做貢獻的保衛者,一個像愛迪生那樣偉大的發明家,一個像季羨林爺爺那樣的大作家等等,都是一個遠大的夢想,而我的夢想只想做一個服裝設計師。做一個服裝設計師,要會搭配服裝的顏色,設計服裝的款式,畫出衣服的樣子等等,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