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避雨不要在大樹下,電線杆子下免遭雷擊

2021-09-17 21:41:08 字數 2789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對停留在樹底下的人們危害有三種形式:

當人體與大樹接觸,強大的雷電流流經樹幹時產生很高的電壓把人擊倒。這是因為人體與這個高電壓直接接觸,通常稱為接觸電壓傷害。

其次是人雖沒有與大樹接觸,但雷電流流經大樹幹時產生很高的電壓足以通過空氣對人體進行放電而造成傷害,通常稱為反擊傷害。再就是人雖沒有與大樹直接接觸,也距大樹有一定距離,但由於站在大樹底下,當強大的雷電流通過大樹流入地下向四周擴散時,會在不同的地方產生不同的電壓,而人體站立的兩腳之間存在著電位差,因而有電流流過人體造成傷害。通常稱為跨步電壓傷害,雷暴的放電物件具有選擇性,雷電流總是選擇距離最近,最易導電的路徑向大地洩放。

即容易對發生區域內最高的物體放電;

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樹、人往往都是最高的,所以往往就會被雷電擊中。所以,空曠的田野、沙灘、海面甚至足球場、高爾夫球場,在雷暴天氣裡都是非常危險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是雷雨天氣躲避雷擊傷害的常識!因為雷雨天氣時,大樹和電線杆容易招雷擊,人站在大樹或電線杆子下就容易受到雷擊傷害!

3樓:網名

沒錯,是的,一定不要去

下雨天,為什麼不能在大樹下躲雨?這會有什麼影響?

4樓:蟻雅可沙舟

打雷時,雷雨雲中所帶的電荷經過對地面的「對地電阻相對較小的突出物」放電而形成了雷電流,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落地雷」,這個現象叫做「直擊雷」;而如果此時人站在「比自己高,電阻又比自己小」的物體下,來躲避雷擊,那仍然是不安全的。因為這樣雖然直擊雷擊中人體本身的機會少了,但一是由於和旁邊的物體成「平行」狀態,仍有可能會感應到強大的雷電流,也就是受到「感應雷」的損害,另外由於雷電流的強大,也還有可能在和「比自己高的物體」(比如大樹下面)形成放電通道的同時,擊穿人和物體間的空氣絕緣而對人體產生「支路放電」現象,這同樣是非常危險的。 在野外如果遇到強雷電天氣,而一時又無處可躲,那正確的做法是儘量降低高度,避免有「突出物」(包括人的頭部和肢體),就地選擇相對較低處躲避,姿勢為:

雙足併攏蹲下,頭部夾於兩膝間,雙手抱膝;不要為了一味的「降低高度」而躺下,因為此時如果有落地雷發生,那有可能雷擊點到人的頭和腳的距離差別而產生「跨步電壓」,這樣同樣會使人受到傷害。

5樓:宮秀蘭闢子

你好。遇雷雨天氣,不能躲在大樹下避雨,是為了防雷擊。因樹木高聳易招雷。還有;遇雷雨天氣,在野外不要撥打手機,撥打手機也容易招雷擊。

在戶外遇到雷雨時不能到大樹下避雨的原因是什麼 5

6樓:噓

在戶外遇到雷雨時不能到大樹下避雨的原因是這些物體離雲層近,電流容易通過它們襲擊下來。大樹潮溼的枝幹猶如一個引雷裝置,如果用手扶大樹,就像用手去摸避雷針一樣危險。打雷時最好與樹幹保持5米距離,下蹲並雙腿靠攏。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戶外遇到雷雨時不能到大樹下避雨原因:樹離雲層近,樹又是導體。

簡介:因為打雷時,雲團之間產生了電的現象,電壓高。大樹是導體,離雲層近,大樹與雲層之間也會產生放電的現象。

人也是導體,如果站在樹下就會觸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在戶外打雷下雨的時候,由於大樹又高又大而且處在空曠之中,所以大樹容易成為雷電襲擊的目標。從而讓避雨的人們受到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或者屋簷有尖角,容易迅速積累大量電荷;且絕緣性不好(滴下的水使其下面空氣的溼度最大),隨時都可能通過電流。手機發射訊號產生的電磁場會吸引電荷,使手機附近的空氣容易被電流擊穿,所以正在發射訊號的手機附近落淚概率比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比較高,戶外沒有高的東西,大樹起到避雷針的作用。所以,防止…………雷劈……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樹木比較高,被雷電劈種的機率就相對大一點!人在樹下,危險性就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在大樹下躲避雷雨,如萬不得已,則須與樹幹保持至少5米距離,下蹲並雙腿靠攏。在戶外遭遇雷雨,來不及離開高大物體時,應馬上找些乾燥的絕緣物放在地上,並將雙腳合攏坐在上面,切勿將腳放在絕緣物以外的地面上,因為水能導電。 在戶外躲避雷雨時,應注意不要用手撐地,同時雙手抱膝,胸口緊貼膝蓋,儘量低下頭,因為頭部較之身體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擊。

當在戶外看見閃電幾秒鐘內就聽見雷聲時,說明正處於近雷暴的危險環境,此時應停止行走,兩腳併攏並立即下蹲,不要與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當你站在一個空礦的地方,如果感覺到身上的毛髮突然站起來,**感到輕微的刺痛,甚或聽到輕微的爆裂聲,發出「嘰嘰」聲響,這就是雷電快要擊中你的徵兆。遇到這種情況,你應馬上蹲下來,身體傾向前,把手放在膝蓋上,曲成一個球狀,千萬不要平躺在地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可釋放負電離子!可想而知在其下是多麼的危險。

14樓:

要是在稻田裡,站著也很危險,那時候你就是一棵樹

為什麼在打雷閃電的下雨天不可以在大樹下避雨?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樹是導體,跟人體近距離接觸就會傳電,所有不能在打雷的時候在樹下或者高處。

16樓:煮飯

因為樹比較高,又直..很容易把電給引過來...

這樣的話,站在樹下的人就會被電到....

17樓:原來很笨

如果你想有機會被雷劈,當然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被雷劈就站下面好了

下雨天有月亮嗎,下雨天會有月亮嗎?

有,但是下copy 雨的雲可能會暫時遮住月亮。雨是由雲 變 來的。雨滴的體積是雲滴體積的100萬倍。也就是說,要100萬個雲滴才能構成一個雨滴。下雨的時候並不會影響看見月亮,除非雲的面積過大遮擋住月亮,但是遮擋住月亮的情況是暫時的,等陣雨過後便能重新看見月亮。月球 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 玄兔 嬋娟...

下雨天能鍛鍊身體好嗎,下雨天能鍛鍊嗎

下雨天並不適合去bai戶外運動 主要的du原因zhi是由於下雨天的時候,地溼,dao如果去運動就有版可能滑倒,輕的權是摔疼,嚴重的就會傷到筋骨。下雨天去戶外運動會淋溼,長時間在戶外就會引起生病,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因此下雨天的時候最好在室內運動。當然可以,但是必須在身體不受影響下鍛鍊 下雨天不要在室...

下雨天適合釣草魚嗎,下雨天好釣草魚嗎

下雨天不適合釣草魚。最好選在雨後,要釣浮食,下過雨的水面是涼爽的,此時,所有的草魚都會浮在水面吸取生水,補充氧氣,水而全弄出各種水花嶺來,在岸上很容易找到魚。釣這種雨後上浮的草魚,必須將鉤餌送到魚中間。釣餌可用草尖 菜葉 谷芽 活蛆等。水深可淺至200 300毫米釣魚。要使用浮力大的直標和短標。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