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雨天可以做汽車打蠟保養嗎,下雨天可以給汽車打蠟嗎?

2021-04-26 07:39:24 字數 3784 閱讀 4628

1樓:嗎的還有名嗎

可以啊,打蠟在晴天也是在室內的沒影響啊,下雨天麼打完蠟最好停一會在走。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在有頂的工棚裡做,但沒有天氣好的時候做的效果好。

3樓:痕跡

可以做,不過做完以後,在室內停放半個小時左右,在行使上路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打蠟後,雨水是不會沖走剛打的蠟,因為蠟本身防水能保護汽車漆。

打蠟的一個重要的內作用就是,防容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質對車漆造成腐蝕。

因此,汽車打完蠟後下雨並不影響蠟的效能,反而正好發揮出它自身的作用。

相反,打蠟最好避免在陽光下進行。因為蠟的主要成分是從石油當中提取的,太陽直射的話很容易氧化,通常一般1到2周太陽光照射下蠟會失去效果,那時需要重新進行打蠟。

但要注意的是,洗車時噴上去的泡沫或洗滌液對蠟很傷害,幾乎洗一次蠟就沒了,而且多洗後漆光澤度也沒了。

所以,打蠟後,洗車要用清水洗,從上到下洗,這樣才不會傷漆。

下雨天可以給汽車打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給汽車打來

蠟不自好。下雨天儘量不要bai選擇打蠟,漆面美容類產du品zhi普遍怕水,尤其是在其固化dao階段,比如剛打蠟就趕上下雨會沖蝕掉附著在漆面上的有效產品,使得打蠟效果打折扣,另外剛打完蠟下雨後擦車容易把車擦花,打蠟就白做了,如果不擦車放在太陽下暴晒會在車上留下雨水流過的痕跡,只有再次拋光才可以祛除掉。如果是在雨天做的打蠟儘量雨停後提車,遇到連續的雨天要把車放在車庫,不要淋雨,以保障打蠟效果。

6樓:蠟坊

這樣說吧。bai

兩三個月內,如果你du打過蠟,那麼,

zhi下雨天,仍dao

然可以打蠟。回(即便車漆上有水,新

答蠟也會很好地附著於舊蠟上,不會出現「水汽夾在兩層蠟中間」現象)如果你近期沒有打過蠟,或者說,從來沒有打過蠟,是第一次給車打蠟,那麼,下雨天,就不要打蠟。(會導致車漆與蠟膜中間夾水汽,對車漆造成傷害)。

舉個例子說吧。

機場周圍的洗車店,下雨天,打蠟的車主非常多。為什麼呢。因為領導們都要面子,越是下雨天車子越要鋥亮鋥亮的。(這個例子,證明下雨天是能夠打蠟的)

7樓:甕楓蕢元冬

一般汽車打蠟都選擇炎熱的天氣,而且環境和空氣要乾燥為宜,這樣才能體現出打蠟的效果,下雨天打蠟實在不妥!

下雨天,能洗車打蠟嗎?

下雨天汽車打蠟行不行?

8樓:free小果果

這樣說吧。

兩三個月內,如果你打過蠟,那麼,下雨天,仍然可以打蠟。(即便車版漆上有水,新蠟也會很好權地附著於舊蠟上,不會出現「水汽夾在兩層蠟中間」現象)

如果你近期沒有打過蠟,或者說,從來沒有打過蠟,是第一次給車打蠟,那麼,下雨天,就不要打蠟。(會導致車漆與蠟膜中間夾水汽,對車漆造成傷害)。

舉個例子說吧。

機場周圍的洗車店,下雨天,打蠟的車主非常多。為什麼呢。因為領導們都要面子,越是下雨天車子越要鋥亮鋥亮的。(這個例子,證明下雨天是能夠打蠟的)

9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的。下雨天空氣中汙染物,會隨著雨水降落,並且地面汙染物較多,會汙染車漆,這個時候比較嚴重,所以說。雨天做漆面美容是可以的。

下雨天可以給汽車打蠟嗎

10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打蠟後,雨水來是不會衝自走剛打

的蠟,因為蠟本身防水能保護汽車漆。

打蠟的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質對車漆造成腐蝕。

因此,汽車打完蠟後下雨並不影響蠟的效能,反而正好發揮出它自身的作用。

相反,打蠟最好避免在陽光下進行。因為蠟的主要成分是從石油當中提取的,太陽直射的話很容易氧化,通常一般1到2周太陽光照射下蠟會失去效果,那時需要重新進行打蠟。

但要注意的是,洗車時噴上去的泡沫或洗滌液對蠟很傷害,幾乎洗一次蠟就沒了,而且多洗後漆光澤度也沒了。

所以,打蠟後,洗車要用清水洗,從上到下洗,這樣才不會傷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跟天氣無關。重要的是,不能在露天打蠟。不管是雨天,還是晴天。打蠟都不能在露天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打蠟都選擇炎熱的天氣,而且環境和空氣要乾燥為宜,這樣才能體現出打蠟的效果,下雨天打蠟實在不妥!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打蠟,下雨時不打蠟

汽車打蠟後下雨有影響嗎?

14樓:途虎話養車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

2、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

3、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

4、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毛織物、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

5、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酸霧對車漆的傷害。

不過,打蠟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打蠟的壞處也是很明顯的:

1、抗氧化能力差,基本上打一次蠟只能有效保護車漆15-30天;

2、不耐水,遇到下雨或者洗車,你打的蠟就白瞎了;

3、打蠟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手工打蠟不會對車漆產生什麼影響,但是費時費力且效果不顯著;而機器打蠟(拋光打蠟)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對車漆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車漆出廠就這麼厚,拋光方法不對的話,車漆就拋一次少一層,還有可能造成區域性色差;

4、不耐高溫,夏天車蠟融化還可能跟空氣中的塵埃粘在一起,從而傷害車漆。

所以車輛到底需不需要打蠟,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個人認為打蠟還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車蠟,並使用合適的打蠟方法,本人比較排斥拋光打蠟,自己的車一般每個月洗一次車,每2個月打蠟一次,使用正規品牌一般的保護蠟就可以了(並非越貴越好),有時間的話選擇手工上蠟,沒有漆面損傷儘量不去拋光。

對於車蠟的選擇,市面上多種多樣,從作用上分有保護蠟、修復蠟、亮光蠟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去選擇,也可以到正規汽車美容店去諮詢。

15樓:採蘑菇的小帥子

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所以是沒有影響的。

16樓:安卡汽車

沒有影響。

打蠟的主要作用有:

打蠟本身可以防水,打蠟之後會在車身表面形成一層化學物質相當穩定的合成蠟,阻止了雨水中的酸性物質對車漆的腐蝕。

蠟的主要成分是從石油中提取的,在車身形成的保護膜阻斷了空氣與漆面的接觸,蠟不但不會被沖掉,反而更能發揮蠟的保護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雨天打蠟效果大打折扣,正如剛洗好的車遇上下雨天行駛又弄髒一樣的道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打蠟的時候下雨就不行,打完過後下雨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9樓:廴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你要掌握好打蠟的頻率,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正常的打蠟週期大概為2-4週一次。如果你是一個愛車的人,應該按照正常週期打蠟。

請問一下,雨天可以裝修嗎,下雨天可以做牆衣裝修嗎

雨天的話不要刷牆,不太容易幹。匯捷這麼說的 家裝沒事 工裝門臉之類的必停工。雨天只不過耽誤工期而已。比如瓦工貼完磚比平時要多用時間讓瓷磚幹。能上人比如木工幹活的時候不能開窗 比如大白工本來一個星期的活,但是因為一直下雨得10幾天能完事 大白沒每道工序結束都需要晾乾再繼續的 可以的,裝修後,半個月才能...

下雨天可以做汽車封釉鍍膜嗎

可以。下雨天有一定影響,但影響不是很大,只要整個封釉程式完成了。唯一的影響就是釉層還沒附著緊漆面就會可能被雨水沖走。特別是下酸雨。酸雨對釉層的洗刷能力很強。有點是另外提醒的 新車是不建議做封釉鍍膜的,因為正規的封釉,鍍膜是涉及到拋光打磨工序的,新車車漆柔嫩,如果打磨拋光的話會損傷車漆。而只是塗上去的...

雨天怎樣能讓汽車後視鏡少沾水,請問下雨天有什麼妙招讓汽車後視鏡上不沾水

有以下幾種方法。1 雨眉就像是給後視鏡撐起了一把小傘,可以很好的遮擋雨水的洗禮,儘量減少水滴的堆積。現在後視鏡雨眉的 也是越來越便宜,普通材質的雨眉只要十多塊就可以買到,而且安裝簡單。因此,很多司機都認為這是最省錢最省心的後視鏡防雨方法。但是,也有不少司機表示,如果遇到暴雨天氣,雨眉的效果就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