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車開太快濺水到行人報警處理嗎

2021-10-05 08:34:21 字數 2491 閱讀 1071

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不犯法,這屬於不文明行為。大部分司機在經過水坑時會減速慢行,但仍有個別車輛經過積水路面時沒有減速,導致積水濺到行人的身上。“雨天不僅路面溼滑,能見度也有所下降,減速行駛不僅是為了他人著想,更是對自己的安全負責。

”文明出行:

控制車速

雨天路滑,視野不清,一定要控制車速,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最好不要超車,車速過快容易失控,因為雨天路面滑,汽車的制動效果都不太靈敏,一方面要減速不讓水花濺溼行人,另一方面還要防止出現險情。

2樓:伊蓮夏荼

下雨天遇汽車濺水可報警處理。

2023年3月8日,一輛小轎車經過積水路面時因車速過快,車輪激起的積水濺得騎車人一身。被濺溼之後,市民餘女士選擇記下車牌號報警。接警後,民警通過餘女士提供的線索調看了監控,並很快找到了惹事的小轎車。

駕駛人呂某接到民警**後,很快趕到櫟社交警中隊接受處理。因為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民警對呂某進行了批評教育。呂某也認識到,確實是自己駕車過積水路面時考慮不周,便連連向餘女士賠不是。

最後,在民警的調解下,呂某賠償餘女士洗衣費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在通過積水路面時,應注意減速緩行。這樣可以使行人、騎車人少受濺水困擾。

然而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由於道路交通安全法並未明確規定如何處罰,交警部門以教育勸導為主,極少有人因濺溼行人而遭受處罰。所以一直以來,過積水路面減速緩行只是當成“文明行車”的一個標準,在具體執行時,很多時候都得依靠駕駛人的個人素質。

對於駕駛人“飛車濺水”的行為,如果駕駛人的濺水行為對行人造成了利益損害,利益受損方就有權向駕駛人索賠。這屬於民事侵權行為的一種。

3樓:

今天我就被濺了一身黑水,他跑了沒多遠正好堵車,我騎電動車居然追上他了,截住他一頓臭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道德問題 如果有糾紛了 警察會管的 不過責任肯定是車主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的目的是什麼?要求警察找到該車,然後就洗衣費索賠?

別浪費有限的警力資源。

6樓:接欣暢

你被車撞死,千萬別讓你家裡人索賠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種私人糾紛不受理的

下雨天,步行或騎車時被汽車故意濺自己一身水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攔住了他,警察!他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他是違法的,報警後,你可以與他打交道,也給你相應的補償。

9樓:影中漫步

截住他,報警!他在非機動車道上駕駛,他是違法的,報警後,可以處理他,還可給你適當的補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攔住了他,警察!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他是違法的,報警後,你可以與他打交道,也給你適當的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就是沒素質,一般人遇到水坑都會自己減速,越是開爛車的人,越覺得自己了不起,非機動車道上你就攔住他不讓走,就說他把你刮蹭倒了,報警處理,圍觀群眾多了,激起民憤,踹他車,砸他車,說不定把他車掀了,那麼多人,警察也不會查下去,他只有自認倒黴,而且非機動車道上他理虧。就不讓他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法律,效果很有限!幫派更實用!行動是真理!

1、記下車牌後報警說他撞你後跑了。等他人車出現後,黑磚然後砸他的車!

2、若是他堵車能追上,最好是當場就砸,砸完迅速跑掉!

3、若是能追上,將自行車等墊胎物甩到他車前,引其出事故,興許能讓他顛車呢!

4、若他下車,能打得過時上去就打,打完迅速走人!

5、無論何時何地,再看到他的車,手持刀類尖銳物,劃傷他的車,惡狠狠的用力劃,一定要讓他有損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都是沒有素質的人做的事情

下雨天在路上行走,如何避免被車濺水到身上?

14樓:劉武陵

沒辦法,當今多數駕駛員,公德心很差的,根本不顧忌路邊的行人。要避免,就雨後少出門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走在該走的道路上,也就是正方向的人行道,儘量走在右邊些.

其次,你走路時,要注意來往車輛,如果看見車來了,前面又有積水,你可以先等一等.

最後,你可以在手上拿一塊石頭(注意不要太大),車快要到的時候,你舉起來,讓他看一看..他就不會開那麼快了...

**碰到真不懂事,缺德的師機,水濺你身上時,你可以把石頭砸向車.

這麼幹的人多了,缺德的師機就會注意了.

16樓:新頁

可以靠邊一點,走人行道。如果車子水濺到你這,你可以用傘擋著。

請問下雨天可以做汽車打蠟保養嗎,下雨天可以給汽車打蠟嗎?

可以啊,打蠟在晴天也是在室內的沒影響啊,下雨天麼打完蠟最好停一會在走。可以做在有頂的工棚裡做,但沒有天氣好的時候做的效果好。可以做,不過做完以後,在室內停放半個小時左右,在行使上路 汽車打蠟後,雨水是不會沖走剛打的蠟,因為蠟本身防水能保護汽車漆。打蠟的一個重要的內作用就是,防容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質對車...

下雨天汽車前轉向燈有車霧水,汽車下雨天關著窗戶好多霧水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過幾天看看,經常有水霧就是密封有問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汽車下雨天關著窗戶好多霧水是什麼原因?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車內溫度和外面不同所以在玻璃上產生霧氣,霧氣的多少與溫度的差異大小有關。霧是由地表蒸發出來的水分子受冷空氣影響凝聚而成的和懸浮於空氣中的微細水滴 霧滴 組成的。這些微小的...

下雨天車內開冷氣還是暖氣,下雨天開車玻璃上起霧空調是開暖風還是熱風?下雪天呢?

從原理上來說,汽車玻璃起霧的原因是車內的熱空氣遇到冷玻璃水汽凝結在玻璃內側。所以可能的解決方案有兩個 1.開啟製冷讓車內空氣溫度下降到和車外一樣 2.開啟制熱讓玻璃溫度和車內一樣。內迴圈就是空氣只在駕駛室迴圈.外迴圈是指讓外面的新鮮空氣進入到室內.暖風跟冷風的工作原理不同,冷風是通過壓縮機增壓使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