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車前轉向燈有車霧水,汽車下雨天關著窗戶好多霧水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2:38:03 字數 1606 閱讀 5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過幾天看看,經常有水霧就是密封有問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汽車下雨天關著窗戶好多霧水是什麼原因?

2樓:常山趙子龍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車內溫度和外面不同所以在玻璃上產生霧氣,霧氣的多少與溫度的差異大小有關。

霧是由地表蒸發出來的水分子受冷空氣影響凝聚而成的和懸浮於空氣中的微細水滴(霧滴)組成的。這些微小的霧滴半徑只有0.001毫米至0.

05毫米,單個的霧滴肉眼很難看得清,只是積聚在一起的億萬顆霧滴聚合在一起,才能形成被人們看得清的霧狀。

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車內溫度和外面不同所以產生霧氣,霧氣多與少看溫度差異。

第一類方法——用專用除霧產品 在很多市場和汽配城等地方,會有一些賣除霧防霧專用產品的攤位,比如除霧劑或霧毛巾等。將這類除霧劑噴塗到汽車玻璃內表面上,並擦拭乾淨,在清除玻璃汙垢的同時,還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層透明的保護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結而形成的霧層,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半個月左右。

第二類方法——開窗對流 如果霧氣不大的話,可以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正下雨的時候不能這樣做),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好處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所有情況下都能用的,比如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就不行。

第三類方法——用空調系統 在冬天和雨天裡遇到風擋起霧,很多人都使用過空調系統來除霧,其實這裡也是有一些技巧的。不少人都對使用冷風還是暖風除霧效果好存在著疑問和爭議,其實這個問題是兩面的,因不同情況而議。 平常的做法就是開啟車內的風扇和製冷開關,這樣冷氣吹到玻璃上很快霧氣就會一散而盡,效果很快很直接。

4樓:微風中的露珠雨

都一樣的,那時水蒸氣,因為人在車內,車窗是關著的,相對,下雨天外面的溫度較低,還加上雨,自然會有水蒸氣形成,但是你說很髒,我就不明白了,新車怎麼會髒呢?找賣主問下,或者有時間拿去洗洗。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的水汽遇見冷玻璃凝結成水,髒那沒辦法pm2.5天天爆表想要乾淨得去山裡了

6樓:一串鼻涕抹你嘴

內外溫差

車內溫度高,外部溫度低,玻璃成為載體 水蒸氣遇到玻璃溫度下降變成水

7樓:迷情x心俞定

最簡單的物理現象,凝結現象,市面上有一種產品,噴上去就不會起霧,叫防霧劑。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我的汽車下雨天,停車幾小時後再開車前,車內全是霧水。是什麼情況?求高手賜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開啟空調開關,空調有除霜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內溫度太高,建議開下排風

11樓:雀多麻袋

這棟挺正常的,開下暖氣試一試

請問下雨天可以做汽車打蠟保養嗎,下雨天可以給汽車打蠟嗎?

可以啊,打蠟在晴天也是在室內的沒影響啊,下雨天麼打完蠟最好停一會在走。可以做在有頂的工棚裡做,但沒有天氣好的時候做的效果好。可以做,不過做完以後,在室內停放半個小時左右,在行使上路 汽車打蠟後,雨水是不會沖走剛打的蠟,因為蠟本身防水能保護汽車漆。打蠟的一個重要的內作用就是,防容止雨水中的酸性物質對車...

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總是刮不乾淨感覺總是有層油請問怎麼解決是玻璃問題還是雨刮問題求大神支招

汽車的雨刮器系統不是很複雜,當發現其工作時有 異響 時 建議先檢查響聲 部位,一是電機,二是連動機構,三是雨刮器片與玻璃的摩擦等。這幾種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異響。a 雨刮器臂與雨刷片,平時玻璃上的雜質 雨刷片的質量原因 因使用時間過長膠條 雨刷片 膠質老化 變形 硬化等,造成與玻璃 接觸處 不能正常接合...

雨天怎樣能讓汽車後視鏡少沾水,請問下雨天有什麼妙招讓汽車後視鏡上不沾水

有以下幾種方法。1 雨眉就像是給後視鏡撐起了一把小傘,可以很好的遮擋雨水的洗禮,儘量減少水滴的堆積。現在後視鏡雨眉的 也是越來越便宜,普通材質的雨眉只要十多塊就可以買到,而且安裝簡單。因此,很多司機都認為這是最省錢最省心的後視鏡防雨方法。但是,也有不少司機表示,如果遇到暴雨天氣,雨眉的效果就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