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擋風使用的是夾層玻璃多還是鋼化玻璃多

2021-03-04 02:38:03 字數 4878 閱讀 9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強制標準汽車前風擋玻璃必須使用夾層安全玻璃 鋼化玻璃只能用於側檔

2樓:欽鑠漫傲雪

夾層的多

大部分汽車都已經使用夾層玻璃了

鋼化玻璃容易碎

但是夾層的容易裂開

現在好像只有微面上還用鋼化的

部分大卡也都用夾層的了

請問汽車前擋風玻璃是用哪種玻璃做的呢?鋼化玻璃,夾層玻璃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普通貨車是鋼化玻璃,轎車是夾層玻璃。只是一般而言,也有貨車用夾層玻璃的。你看商標可以看的出來,鋼化的的商標在玻璃內表面,夾層的在玻璃中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車,,,,防彈車就不用說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用的是鋼化玻璃還是夾膠玻璃,用哪個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是夾層玻璃安全,鋼化玻璃一個地方爛就會整塊碎完,而夾層玻璃則不會,祝用車愉快

汽車前擋風玻璃是否必須是夾層玻璃?

6樓:89號小黑人

我國安全標準規定,汽車擋風玻璃

必須採用夾層玻璃或部分割槽域鋼化玻璃,其他車窗應採用鋼化玻璃。所以,一般的普通玻璃及有機玻璃是不適於作為汽車擋風玻璃的。

夾層玻璃,顧名思義是由兩層或兩層以上玻璃膠合而成的。它之所以安全是由於在玻璃之間有一層 pvb 膠片一種粘合性、柔韌性很強的高分子材料。當玻璃碎裂時,pvb 膠片會 把玻璃碎片粘片在一起, 使玻璃碎片不致散落而傷人, 並保證司機有一定的視野來處理緊急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擋風玻璃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福特突發奇想,把兩塊玻璃夾在一起,中間用一層pvc塑料隔開做成一種類似三明治的玻璃。這種技術現在仍在應用。

鋼化玻璃是安全玻璃的另外一種,廣泛應用於現代汽車的側窗和後窗玻璃。與夾層玻璃相比,鋼化玻璃通過受熱和加壓增加了強度。它受到破壞時粉碎成像麵包屑一樣的圓滑的小顆粒,從而減少了玻璃碎片傷人的可能性。

遺憾的是鋼化玻璃不適於修理和復位,因此適用於完全損壞的側窗和後窗玻璃。

汽車的擋風玻璃豎直放置,就像一面大的平面鏡,會將車內的乘客成像在車的前方,妨礙司機看清路上的行人,容易造成錯覺。當汽車的擋風玻璃傾斜裝置時,車內乘客經過前擋風玻璃的反射成像在車的前上方,而路上的行人是在車的前方,司機就能將車內的乘客和路上的行人區分開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達國家早已明文規定,汽車擋風玻璃必須採用夾層玻璃。我國安全標準規定,汽車擋風玻璃必須採用夾層玻璃或部分割槽域鋼化玻璃,其他車窗應採用鋼化玻璃。所以,一般的普通玻璃及有機玻璃是不適於作為汽車擋風玻璃的。

汽車上的玻璃主要用於車窗及照明燈具。對汽車擋風玻璃的基本要求是:

①透明性。要求透光率高,而且透視的影像不產生變形。

②機械強度。要求有一定的衝擊和彎曲強度,在高速行駛時的風壓下不致破碎或變形。玻璃的表面也應具有一定的硬度,以免表面劃傷而妨礙視野。

③安全性。側窗、後窗一般要求採用安全玻璃,受碰撞後只裂不碎,或碎塊不呈尖角,以儘量減少對乘員或行人的傷害。同時,在碰撞後仍應保持一定的能見度,以避免妨礙駕駛員的視線而造成第二次事故。

8樓:匿名使用者

客用車前風擋玻璃必須是夾層玻璃,貨運車沒要求。gb 9656-2003 《汽車安全玻璃》之規定。

你可以看前風擋玻璃下角的標識,其中能找到「laminated」(夾層)字樣。其它玻璃為「tempered」(鋼化)字樣。

強烈支援你對前風擋貼膜的看法!玻璃貼膜,意在防紫外線,而夾層玻璃可以阻擋99%以上的紫外線。所以,客用車前風擋貼膜純屬浪費!

9樓:★沈小童

昂 那個我專業的 我就是想問一下什麼事汽車風擋玻璃

10樓:原子

必須為前擋夾層玻璃 是強制規定的 。主要還是抗衝擊,至於要不要再貼膜 就看個人具體情況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用的是鋼化玻璃還是夾膠玻璃,用哪個安全點,兩者有什麼區別 **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車沒有鋼化玻璃

了,全是夾膠的。

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鋼化玻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

夾膠玻璃:夾膠玻璃是兩片或數片玻璃中間夾以強韌pvb(乙烯聚合物丁酸鹽)膠片經過高溫高壓而成,或者以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膠片通過高溫抽真空而成。屬於一種安全玻璃。

12樓:風落鬆孤

你是客車

還是貨車啊,是貨車尚可以裝鋼化玻璃,是客車(含轎車)就必須用夾層玻璃而且有三c標記的。否則年檢在「外觀」一項不合格。現在的玻璃店都可以自造夾層玻璃,你可要注意了,中間的塑料有厚的有薄的,0.

38mm和 0.76mm,薄的不是汽車用的!

13樓:老年保健協會

兩種都適合汽車上用,有那種破而不碎的,都有避免對人二次傷害的好處...個人感覺夾膠的能實用點,

14樓:成雪糕

鋼化的比夾膠的硬,但是,比如一塊n牛的石頭砸到鋼化上鋼化沒事,但砸到夾膠上夾膠碎了,但是石頭不會飛進來,玻璃內的膠會把石頭拖住。到是n+1牛的力砸過來,可能鋼化就碎了,石頭和玻璃碎片直接奔人去,但是夾膠水可以承受,物體越大,夾膠越能承受。而且夾膠碎後膠水會粘住碎片,不容易導致碎片傷人

15樓:張琦

夾心的比較好,一般防彈車都是夾心的

汽車前擋風玻璃:鋼化玻璃與夾層玻璃**哪個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夾層的**高夾層玻璃出現的早。但這是兩個分類方法。

夾層玻璃70年代就有了。

低輻射玻璃是2 0 世紀9 0 年代以來出現的另外一種新型節能玻璃。它利用高科技的鍍膜技術,在玻璃表面鍍上了特殊的金屬化合物薄膜,可以反射紅外、遠紅外輻射,阻擋熱量的傳遞。同時,低輻射玻璃仍然保持了很好的透光性,在阻擋熱量傳遞的同時,不影響室內的光亮。

建築玻璃的發展趨勢及出現的問題分析

一) 世界建築的發展對玻璃的要求變化

從20世紀60年代,隨著第一個玻璃幕牆出現開始,建築幕牆一直佔據著建築市場的主導位置並引領著建築行業技術的發展到目前,建築對玻璃的要求經過了從白玻、本體著色玻璃、熱反射鍍膜到低輻射鍍膜玻璃的變化。玻璃的顏色也由無色、茶色、金黃色到蘭色、綠色並最後向通透方向的發展變化。隨著現代建築設計理念向人性化、親近自然以及世界各國對能源危機的憂患意識提高,對建築節能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對玻璃的要求也逐步向功能性、通透性進行轉變。

全世界建築行業對玻璃的要求有向高通透、低反射或者減反射的方向轉變的趨勢。

二) 建築玻璃的主要應用品種及特點

1) 鋼化玻璃

它是利用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迅速冷卻的方法,或是化學方法進行特殊處理的玻璃。一般是在原來普通的浮法玻璃基礎上,經過將玻璃加熱到軟化點溫度再經過淬火處理,使玻璃內部中心部位具有張應力而玻璃表面部位具有壓應力並達到均勻應力平衡的玻璃產品。鋼化玻璃的品種包括化學鋼化也稱離子鋼化和物理鋼化兩種;化學鋼化玻璃的特點是由於採用顆粒較大的離子如鉀離子置換玻璃表面的鈉離子,在約400度的溫度下經過一定的工藝製作完成;化學鋼化玻璃可以切割、熱彎等,但經過高溫加工後的玻璃強度會受影響;化學鋼化玻璃的初始強度可以達到原片的6-7倍,但是隨著使用時間加長,效能會衰減;由於離子置換的特殊性,多數使用在超薄的玻璃上。

物理鋼化玻璃的特點是強度高,一般強度可以達到普通平板玻璃的4倍左右;安全—鋼化玻璃破碎後立即**成沒有尖角產生的小顆粒;缺點是存在自暴的可能;物理鋼化玻璃也同樣存在著兩個品種及全鋼化玻璃及熱增強玻璃之分,熱增強玻璃不存在自暴現象,但是強度僅僅是普通玻璃的兩倍左右,多數應用在高層建築,提高抗風壓效能;熱增強玻璃不屬於安全玻璃。

2) 夾層玻璃

夾層玻璃是由一層玻璃與一層或多層玻璃、塑料材料夾中間層而成的玻璃製品,中間層是介於玻璃之間或玻璃與塑料材料之間起粘結和隔離作用的材料,使夾層玻璃具有抗衝擊、陽光控制、隔音等效能;夾層玻璃的特點是安全—即使破碎,也不會對人造成傷害,如汽車風擋玻璃;阻擋紫外線,減少物體退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品牌的什麼質量等!

18樓:虢卓夷以彤

汽車前擋只能用夾層玻璃,其它擋風玻璃是鋼化的!同樣的厚度**肯定是夾層玻璃貴點~!

如有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是雙層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汽車玻璃由於安全性方面的考慮不能使用普通玻璃,所以常見的汽車玻璃一般只有2種,鋼化玻璃(單層)和夾膠玻璃(雙層)

夾膠玻璃的好處就在於玻璃遭到撞擊後不會產生碎片亂飛的情況,由於中間夾層有膠連結,所以即使玻璃碎裂也仍然在膠的作用下連線在一起,這樣保證了駕乘人員的安全。

鋼化玻璃在遭到撞擊時會整體碎裂成很多的小碎塊,但是這些小碎塊不會有很鋒利的稜角,但是沒有東西連線,所以這些小碎塊會整體的掉落,不會連線在一起

二者區別:

1、鋼化玻璃強度高於夾膠玻璃

2、鋼化玻璃製作成本低於夾膠玻璃

3、至於為什麼要用夾膠玻璃請看下邊的**

**安全性高,由於是中間層的膠膜堅韌且附著力強,受衝擊破損後不易被貫穿,碎片不會脫落,與膠膜緊緊地粘合在一起。 與其他玻璃相比,具有耐震、防盜、防彈、防爆的效能。

節能。是間膜層可減低太陽輻射,防止能源泉的流失,節省空調的用電量、中間膜能對聲音的音波振動產品產生緩衝作用,從而達到隔音效果。 中間膜能阻隔百分之九十九的紫外線,延緩室內傢俱窗簾的褪色。

增加建築物的外觀美感。 中間膜可以有多種顏色供設計師選擇易於和外牆及周圍的環境協調。

怎麼區分汽車前擋風玻璃是單雙層,汽車前擋風玻璃單雙層怎麼區分?

您好,高階車的雙層玻璃仔細看裡面會有細小的鋼絲網,非常細。普通的雙層玻璃,內部加的透明膠質物,很難辨別 汽車前擋風玻璃單雙層怎麼區分?雙層玻璃 就是將傳統門窗上的單片玻璃換成了兩片玻璃,由於兩片玻璃之間的空氣層沒有采用有效的密封材料進行密封,從而導致大量的灰塵 水氣非常容易進入兩片玻璃之間,因此雙層...

汽車玻璃裂了還又必要貼膜嗎,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有必要嗎?

可以修補好之後再貼膜,修完之後不影響貼膜,如果不修的話裂紋會隨著風壓,溫度等外力因素繼續擴裂的,沒修之前不建議貼膜!皇菠蘿擋風玻璃修補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前擋風玻璃貼膜有必要嗎?前擋風玻璃是否有必要貼膜?聽老司機這麼一說嗎,心裡就有數了 汽車前擋貼膜是必不可少,主要原因如下 1.交通管理規定 前風擋...

汽車前擋玻璃上的吸盤印怎麼去掉,汽車前擋風玻璃的吸盤印,陽光晒久了留下的,請問如何去除?

用臘擦下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前擋玻璃上的吸盤印怎麼去掉 你用買一瓶十幾塊錢一瓶的柏油清洗劑,噴在吸印那裡,用毛巾擦一下,就可以了 你好,請問你的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得也是科魯茲,也是這樣的情況,麻煩幫忙解決一下,急 急,急!先謝謝了!弄點洗潔精或者玻璃水,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