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一直長高,不發粗怎麼辦,幸福樹一直長高,但不粗壯怎麼辦?

2021-10-05 08:46:45 字數 4534 閱讀 1174

1樓:shiki滿空

想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處理。摘心處理,就是把它的頂端剪掉,叫它不再長高.按自己的喜好修剪.

想要幸福樹莖杆粗壯,就要注意多施含鉀豐富的肥料。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宜於春季萌發前進行一次修剪整形.

幸福樹養殖的環境要求:

1.幸福樹栽培的溫度

幸福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宜溫度為22~28℃。在高 溫季節,當環境溫度超過30℃以上時,要儘可能地向葉面噴水, 降低溫度,或將其搬放到有樹蔭的通風涼爽處過夏。

當到了秋天, 溫度降至10℃左右時,必須要將植株移人室內溫暖處養護。整 個冬季,溫度最好保持在8℃,最低不得低於5℃,可將植株搬放 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2.幸福樹栽培的溼度

對於居家養護者而言,儘可能地多向植株葉面和周圍噴水噴霧以增加空氣的相對溼度。幸福樹喜歡溼潤的環境,過於 乾燥對其生長不利,但冬季要減少噴水次數。

3.幸福樹栽培的光照

幸福樹喜光,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 在夏季最好是避開正午的強光。在家中擺放時最好能擺在玻璃窗後,這樣既可以得到充足的光照又能有效避免強光的直射。冬季的時候更要注意補充植株對光照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樹幹長粗有以下幾種方法:

1、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處理。

2、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3、多施鉀肥,樹枝長粗是需要年限的,一年粗一圈,就是年輪。

注意:要多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光合所用,幫助樹生長。———摘自網友老家看一農科節目,上述一個澆水小配方:用西紅柿泡過的水澆花。可以參考著上面的方法試試。

3樓:允澤店鋪

長的很慢的,跟桂花樹一樣

幸福樹一直長高,但不粗壯怎麼辦?

4樓:美味的享用

想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處理。摘心處理,就是把它的頂端剪掉,叫它不再長高.按自己的喜好修剪.

想要幸福樹莖杆粗壯,就要注意多施含鉀豐富的肥料。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宜於春季萌發前進行一次修剪整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一直長高,不粗壯,可以把樹的枝幹尖剪掉!

6樓:小睿園藝

幸福樹長太快?學會這樣處理,枝幹粗壯,株型美觀

7樓:060412雨過天晴

施施肥,多澆水。可能是營養不良

8樓:星丘北

根據頂端優勢,進行摘心

9樓:樑家豔美女

養幸福樹,用這兩招,莖幹長得粗又壯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樹幹長粗有以下幾種方法:

1、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處理。

2、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3、多施鉀肥,樹枝長粗是需要年限的,一年粗一圈,就是年輪。

注意:要多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光合所用,幫助樹生長。———摘自網友老家看一農科節目,上述一個澆水小配方:用西紅柿泡過的水澆花。可以參考著上面的方法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1、想要讓它的莖長的更加的粗,可以把它的頂部的芽給剪掉,這樣它就沒有辦法向上成長了,這樣莖可以的到更多的養料,它就能夠長得粗了。

2、經常幫它的莖灑一些水,讓它能夠保持溼溼的狀態,也可以讓它長得更壯,有利於它的成長。

3、可以給它加一些鉀肥,這樣土中的養分就增加了,它有了更多的營養可以吸取,就能更壯了。

4、除了第一種辦法,要是它側面的枝也長得很茂密,可以幫它適度的剪掉一些,這樣多餘的養料可以轉移到莖上面,它也就可以長得更壯了。

幸福樹怎樣才能長粗?

12樓:小夏在深圳

幸福樹本身有一定

的耐蔭性,但為了使樹幹更粗更厚,枝葉鬱鬱蔥蔥的話,需要內一定程度的光合作用。容通常它會放在陽臺邊養花,讓散光照射,每週接觸陽光以保證體內能量的轉化。

要讓幸福樹達成粗壯的目標,要將其進行防止徒長養護,一旦發現有些枝條長得過於快,就要對其進行摘心或者修剪,防止養分消耗過快。

如對徒長的枝條不進行處理,那麼幸福樹就會不斷的往高處生長,莖幹就會缺乏足夠的養分來進行粗壯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養殖的注意事項

1、養殖的時候如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2、冬季幸福樹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于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 可增加環境溼度。

3、修剪之後的幸福樹,最好是適當的補充一些養分。建議使用一些稀薄的肥水,半個月施肥一次,這樣對整個植株的生長有莫大的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

處理。摘心處理,就是把它的頂端剪掉,叫它不再長高.按自己的喜回好修剪.

想要幸福樹答莖杆粗壯,就要注意多施含鉀豐富的肥料。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宜於春季萌發前進行一次修剪整形.

14樓:昝悠雅廖憐

想要幸福樹多生側枝,可以摘心處理。

想要幸福樹莖杆粗壯,就要注意多施含鉀豐富的肥料。

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向莖杆及葉面噴水。

15樓:姵妜

既然是樹生長空間很重要,換一個大的盆。

幸福樹的養殖養護方法,盆栽專

幸福樹的養護管理方法是網友們經屬常討論的一個問題,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幸福樹的養殖養護方法。要養殖好幸福樹,知其性是必不可少。幸福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

具體方法介紹如下:

溫度幸福樹喜暖熱環境,在盛夏時也要儘量將溫度控制在27℃以下。當環境溫度很高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蔭,增加環境和葉面溼度,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 8℃的棚室溫度且要塗護樹將軍防寒越冬。

光照幸福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家庭盆栽時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臺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接受光照。

溼度幸福樹喜歡比較溼潤的土壤和栽培環境。如果家庭擺放,可經常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同時也可增加環境溼度。

病蟲害防治葉斑病:在高溫、高溼通風不好的環境中,其葉片易感染葉斑病。

防治方法:加強通風透光,避免葉面長時間滯水。發現少量病葉應及時將其摘除燒燬,定期噴灑針對性藥物 新高脂膜進行防治。

幸福樹放在客廳好嗎,幸福樹會不會很難養?

16樓:齊家網

客廳是家中最重要一個地方,不管你擺設什麼產品都是比較有講究的,一定要放在合適的位置,要不會起到反作用的,這邊建議你最好把幸福樹放到客廳一進門的玄關處是可以的。 我們都知道玄關是我們進家時第一眼看到的地方,也是客人來的時候產生第一印象的地區,不管你擺放什麼東西也是比較重要的。大型植物加照明、有型有款的樹木及盛開的蘭花盆栽組合等設計,都適用於玄關。

如遇到玄關光線不佳、遭受穿堂風的吹襲、夜晚溫度降低、走道狹窄或少有方形或長方形的空間,則普通的開花植物會比形態特殊的植物來得合適。另外,玄關與客廳之間可以考慮擺設同種類的植物,以便於連結這兩個空間。玄關擺放植物,綠化室內環境,增加生氣,令吉者更吉,凶者反凶為吉。

但是必須注意的是,擺入在玄關的植物,宜以賞葉的常綠植物為主,例如鐵樹、幸福樹、**葛及賞葉榕等等。你要注意在家中一定要不擺放那種刺的植物如仙人掌類及玫瑰、杜鵑這些,這個在風水中也是比較講究的,避免它會破壞那裡的風水,最好就是選擇哪種常青標植物。 雖然在家中擺放植物很不錯,但是一定要放在合適的位置上才行,還有就是要選擇對的植物,比如說綠色植物出現落葉時最好馬上換了比較好,這樣才不會影響到風水的。

幸福樹為什麼越長越高?有什麼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我懷疑是你把幸福樹的位置擺放的比較陰暗,導致幸福樹陡長。如果是請儘快將你的幸福樹移到光線比較明亮的位置擺放,但開始不要與陽光直接接觸,切記!!!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缺少陽光,水肥過足導致徒長。建議你控制水分和養分,移到明亮的地方養。如果現在的花觀賞價值好的話,不支援摘心或者剪掉定梢!相反則要摘心或者修剪,施足肥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頂芽,打破樹木的頂端優勢,從而抑制幸福樹不斷的長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1、要見光、通風。2、注意整形、剪枝。剪下的枝還可以扦插送朋友。3、這段時間氮肥少用,多用鱗甲肥.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剪,打掉些頂梢,讓它往兩邊長

我家的幸福樹不長高,不長大葉子,只長小葉子,而且滿身都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吸收的營養是有限的,你按你的喜好去掉部分枝葉,保留主要的,才有營養長高。

23樓:柯可

給它打掉一些葉子!換一個大點的花盆!

幸福樹落葉怎麼辦,幸福樹為什麼會落葉?

如果幸福樹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脫落,那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但如果是數量比 內較多的葉子在同一時間或容者說是間隔很短的時間出現大量的發黃脫落,那就是不正常的掉葉子,需引起重視。另外造成掉葉的一個主要因子是通風不良,所以選擇對的擺放位置很重要。隨著季復節變化,光照的強度在正午前制後是很強的,不能排除光...

幸福樹跟爛了還有救嗎,幸福樹樹根爛了怎麼辦,能救活嗎?

導致幸福樹爛根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水分過多 施肥過量 通風不當。水分過多 跟很多的花卉綠植一樣,幸福樹也會因為澆水過多而引發爛根的發生。澆水多了一半是由於我們澆水的頻率太高了,一半是花盆的透水性不太好。一旦有了積水的現象時間一長就會引發幸福樹的爛根!施肥過量 很多花友在沒施肥之前總覺得幸福樹應該能...

幸福樹長白色的蟲子怎麼辦,幸福樹生蟲子了怎麼辦

買樂果就行,我家的也是這種情況。很遺憾,你這棵幸福樹恐怕是真的沒救了 樹皮變得鬆軟 樹葉掉光,版應該是爛根造成的權,而爛根的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於頻繁。至於你說的樹皮表面出現了很多小洞,那有沒有在洞附近發現蟲子的糞便呢?如果有,那就是吉丁蟲一類的蛀蟲危害造成的,但是蛀蟲危害一般不會造成整棵樹木很快死亡,...